微博秀UID
杨肸子

乐动达人下载一个有味道的故事-化工仪器网

一个有味道的故事-化工仪器网羽衣一族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公众号”
一般人大概想象不到礼物客,乐动达人下载这种元素竟然是在那种情况下被发现的……
欧洲中世纪,炼金术盛行。据说只要找到一种聪明人的石头──哲人石,便可以点石成金,让普通的铅、铁变成贵重的黄金五型班组。炼金术家仿佛疯子一般,采用稀奇古怪的器皿和物质,在幽暗的小屋里,口中念着咒语,在炉火里炼,在大缸中搅饶同珍,朝思暮想寻觅点石成金的哲人石。
德国有一个商人,叫亨尼格·布兰德(参见Hennig Brand - Wikipedia),就疯狂相信炼金术汗癣图片。他是个有钱人武智冲,曾经担过陆军军官,退伍后成为商人,而且先后迎娶的两个老婆都是富家女,不愁吃不愁穿。

布兰德琢磨了各种办法妈妈的娜鲁娃,使出了洪荒之力夺命锁,尝试加热、混合、过滤不同的酸、碱、矿物质苏引华,希望制造出能把普通金属转化为黄金的贤者之石,但是都没有成功。熟悉现代化学的朋友都知道这怎么可能呢?

然而,布兰德却毫不气馁,他认为可以用蒸馏法从人类尿液提取黄金岙怎么读,为此储存了5500升啤酒饮用者刚排出的尿液(据说是从一家军营附近的酒馆,所以大都是年轻力壮的德国军人的尿液)。郭文韬
为什么要喝啤酒的呢?因为他说喝完啤酒人的尿液是黄色的,有金子的色彩...

他在他家的地下室,为了加热尿液残王邪后,他专门请了两个助手,这两位助手用了几个月时间,加热蒸发几千升尿液...
布兰德在自己的实验室里把这些尿液蒸发至只剩下黑色残留物,然后将残留物闲置数月,再把残留物与沙一起加热。最终,一种洁白如雪、像蜡且能发光的固体出现了,布兰德把自己新发现的物质命名为磷,意为带光者。

就这样,布兰德在1669年意外地发现了磷,成为有史以来的第一个化学元素发现者;有一派化学家认为,磷的发现标记着化学作为一门科学的开始。

布兰德之所以能够从尿液提取磷,是因为尿液含有数量可观的磷酸盐,例如磷酸钠;这些磷酸盐中的氧原子在强力加热下与碳发生化学反应,产生一氧化碳和气态的磷,气态的磷又凝结为液态、再凝固为固体。
结论:开创性的科学发现从来都是曲折的、煎熬的以及有时是特别难闻的...
(来源:综合网络资料整理)
上周看点
别让5年后的你,瞧不起你自己
霍金逝世|那个离宇宙最近的人,属于宇宙了
群雄逐鹿摄位车!仪器企业收购最新大事件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乐动达人下载一个有味道的故事-化工仪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