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乐天玛特事件一个顶五个,这个函数,身在职场的你怎么能够不学呢-24财务excel

一个顶五个毛豆烧鸡,这个函数同方专转本,身在职场的你怎么能够不学呢-24财务excelhn79
在Excel中如果是求和或者计数的话使用的最多的函数想必大家都能猜到,那就是SUMMIF,SUMIFS,COUNTIF,COUNTA,COUNTIFS这向个函数校长风流史 ,但是还有一个函数也是十分地重要,一般情况下,所有的计数与求和的功能都实现。老样子,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函数:
函数名片
●名称:SUMPRODUCT
●功能:在给定的几组数组中坎特雷拉,将数组间对应的元素相乘,并返回乘积之和。
●套路:SUMPRODUCT(参数1,参数2数银在线 ,……)
注意:
Array1必需潘慧如。 其相应元素需要进行相乘并求和的第一个数组参数暧昧专家。
Array2, array3山羊皮乐队,...可选。 2 到 255 个数组参数,其相应元素需要进行相乘并求和陈宝根。
数组参数必须具有相同的维数。 否则植物大战春哥,函数 SUMPRODUCT 将返回 #VALUE! 错误值 #REF乐天玛特事件九界独尊!。函数 SUMPRODUCT 将非数值型的数组元素作为 0 处理。
01
权重乘积求和
计算下面的提奖的总额于金源。在B8单元格中输入公式:
=SUMPRODUCT(C2:C6叫阮的名 ,D2:D6)军情会客厅,按Enter键完成。如下图所示:

注意:上面的公式也可以写成:=SUMPRODUCT(C2:C6*D2:D6).
区别:如果当数据源中包含文本数据时,使用方法1依然可以返回正确结果警花吾妻 ,但使用方法2会导致文本和数值相乘,返回错误值#VALUE!
02
单条件求和与计数
计算1组的Q1的销量合计。
在E9单元格中输入公式:=SUMPRODUCT((B2:B7="1组")*D2:D7)
【套路】=SUMPRODUCT((条件区域=条件)*(求和区域))

计算1组的人数绝顶唐门 。
在E9单元格中输入公式:=SUMPRODUCT(N(B2:B7="1组"))
【套路】=SUMPRODUCT(N(条件区域=条件))

03
多条件求和与计数
计算1组的Q1的销量大于90的合计。
在E9单元格中输入公式:
=SUMPRODUCT((B2:B7="1组")*(D2:D7>=90)*D2:D7)
【套路】=SUMPRODUCT((条件区域=条件)*(条件区域=条件)*(求和区域))

计算1组的Q1的销量大于90的人数赵喜顺。
在E9单元格中输入公式:=SUMPRODUCT(N(B2:B7="1组")*(D2:D7>=90))
【套路】=SUMPRODUCT(N(条件区域=条件)*(条件区域=条件))

04
模糊统计
计算1组的Q1的销量合计。
在E9单元格中输入公式:
=SUMPRODUCT(ISNUMBER(FIND("三",C2:C7))*(D2:D7))
【套路】=SUMPRODUCT(ISNUMBER(FIND(目标林奕勋,目标所在区域))*(求和区域))

注意:该函数不支持通配符,所以使用FIND函数进行定位后,使用ISNUMBER判断是不是数字完全饲育。曹晓雯
05
分组排名
对每个小组内的总量进行排名
在H2单元格中输入公式:
=SUMPRODUCT(($B$2:$B$7=B2)*(G2<$G$2:$G$7))+1
【套路】=SUMPRODUCT((条件区域=条件)*(目标<目标区域))+1


关注公众号,回复666
赠送职场超实用Excel模板1000例
覆盖日常学习、工作的真实场景
一键套用,省时省力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乐天玛特事件一个顶五个,这个函数,身在职场的你怎么能够不学呢-24财务exc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