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九如山瀑布群一人称寡德,万人自断器-历史发明家

一人称寡德,万人自断器-历史发明家
一人称寡德,瞿天临万人自断器--公公是怎样炼成的?
文:余躲
中国古代有一种十分残酷的刑罚,仅次于死刑,叫做“宫刑”。听到这个名字,您会忍不住低下头去,往下方偷偷张望,毛骨悚然。受宫刑者,男女皆有,本篇只讨论男性。
一些受过宫刑的男人八宝豆豉,因祸得福,幸运的进入权力中枢,导致后世男人对主动去除自己的生殖器,趋之若鹜。公公(或称宦官、太监等),竟然因此发展成为一种高尚的职业。
“公公”一词,不知起源于何时。揣测一些人是为了取得为老百姓服务的捷径,因“公”而“宫”,所以他们的大义行为称为“公宫”;或者这些被“宫”之人,是值得大家尊重的,因此称为“宫公”。
一、公公是割丁丁还是扯淡淡?

宫刑起初是一种刑罚,后来发展出神圣的阉割技术。仪式化的阉割,是公公进宫前的必备程序。很多人好奇,公公到底是割丁丁,还是扯淡淡?比你想象的还要残酷!既要割丁丁,也要扯淡淡。
根据各种资料描述,还原一下男人成为公公的程序。
明确要献身的男人,先填写“阉割志愿书”,签字画押。然后被带到一间密室,这间密室叫“蚕室”。此人会被刀匠绑住手脚,然后告诉他下刀之后会断子绝孙,问他是否自愿,不自愿还来得及变性双面杀手,自愿的话与我无涉。问话完毕,用布条扎住口舌。
扎住口舌,一是怕因为疼痛咬坏舌头,舌头以后是有妙用的;更是怕在阉割时由于痛楚难当,喊出不利的口号。消毒剂是高温辣椒水,洗涤需要去除的部位。消毒后,刀匠用一种特制的刀具,按照需要的长度,一刀先把大部分丁丁剪去,再剪开阴囊,割下淡淡,最后并去除整个附属设施。
之所以会留下一点丁丁,是考虑手术后会萎缩,以及排泄方便。手术完成后,刀匠会用一根麦草管,插在尿道口,避免尿道口幽闭和感染。蚕室生火保持温暖,“病人”前三天不准饮食,并需在此呆满一个月,保养身体,避免感染和中风,直到痊愈。
也有人质疑,切除丁丁需要割断六条动脉,清代以前不具备如此复杂的外科手术的技术。这些人质疑“文明”程度,却忽略了“文明”程度。
二、从宦官到太监,公公的每一步都显高尚

宫刑用来惩处不正当男女关系,商朝时已经有类似记载。
“以其人道绝也”,西周时,很多受过宫刑的人,因为“放心”,被权贵用作杂役、传令的家臣。战国时,宫刑的使用已经超出男女关系的范围。秦王因为孟氏之子劝他仁义,十分恼怒,毫不犹豫的对劝谏者施行宫刑。汉武帝时,大臣因言得咎,动辄被宫,史迁亦未能幸免。到了东汉,“体谅”谋反者的未成年家属,可以免于死刑,宫刑难逃。隋文帝废宫刑,之后很少有宫刑。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一些受到宫刑的人,一割之后,竟然平步青云,进入心脏机构,让很多人眼红。先秦京城专供皇帝、君主及其家族役使的官员陈楚天,叫做“宦官”,对受过阉割的男人,优先录用。此时的宦官,还有很多天赋异禀的,比如嫪毐。
因为公公可以成为通向权利中枢的捷径,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以身试刀,到了东汉保定刘守庙,宫廷有条件全部使用阉人。《后汉书.宦者列传》记载:“中兴(汉光武帝刘秀)之初,宦官悉用阉人,不复杂调它士”掠夺主角光环。至此,后世宦官,悉为阉人。
而“太监”一词起源较晚,最早出现于辽代。明朝低中阶宦官叫少监、中监,高级宦官叫太监;到清朝时,太监成了宦官的统称。
三、神圣的公公,那些神圣的事迹

男人成为公公,有些是不幸的。比如在《清明上河图》题跋的明朝大太监冯保,少年时不幸被狗咬去生殖器。
大多数公公,少年时即志向远大,主动净身入宫,如清代李莲英八岁进宫、九岁净身。还有些大器晚成,成年后才有为老百姓服务的崇高思想,魏九千岁就是如此。
小魏卖掉了七岁的女儿,还向亲戚朋友借了一大笔钱。有人说他欠下了赌债,但更有可能,他拿这些钱为他的公公之路铺垫。小魏阉割时,花钱让刀匠手下留情,留得长了一点。就是这一点点,成为“特长生”,让明熹宗乳母客印月如醉如痴。
还有的公公,是有胡子的。国宝《听琴图》,画的是宋徽宗弹琴,蔡京、童贯侧耳倾听的故事。其中,着绿袍的童贯,和着红袍的蔡京,同样有一把胡子。有人因此怀疑此图是否为真迹,但史书记载,童贯的确有胡子刘钰佳。《宋史.童贯传》:“贯状魁梧,伟观视,颐下生须十数,皮骨劲如铁,不类阉人。”
中国历史上,还有外籍公公超级掌柜。比如元代的朴不花,从童年起,就和元顺帝皇后奇洛发展出了友谊,后来权倾朝野。
很多人以为,穷苦人被逼无奈,才会把孩子送去做公公。误会了巫临异世,要取得“宫权力”,需要“买宫”。由于刀匠掌握最顶尖的科技,公公的净身费用,异常昂贵绝地刀锋。举例说,九如山瀑布群晚清净身通常是六两纹银。一两纹银,当时的购买力约是二百公斤稻米;六两纹银,可供一家数年之用,很多人家一辈子也积攒不到。
刀匠割下的“公器”,不属于公公,但刀匠不能私自拿回家下酒。这些宝贝的处置,各朝略有不同。有的朝代会交由公公父母保管,安置在家族墓地;而有的朝代会妥善在宫廷内保管,由公公谢世前赎回,缝回原处安葬。
四、公公虽废,宫公不止
《孝经》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尝粪忧心,不敢毁伤,孝之始也。”但直至1923年溥仪裁撤太监,那么多年也不见儒学大师从根本上反对宦官制度雅宝网。儒学和宫学,虽有发肤上的抵触,根本上是相通的。
公公的数量非常庞大。明朝最多时,据说有十万公公。而清朝时,大多数时候在二、三千人左右。有一句话:“够不够,三千六”,说的就是公公的数量。
公公服伺皇帝,皇帝自称“孤”、“寡德之人”,为了让皇帝看起来显得孤、寡,很多男人不惜割肉,让皇帝那一条看上去与众不同。
一“宫”,就有了“宫权力”,这是通向权力中枢的捷径。宫,造成的生理和心理的考验,是检验一个人是否愿意为家天下献身、是否具有良好品德和承受能力的基础。
你不要以为你那点东西是你的,如果你这样认为,你是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公公的。你要深刻认识到,你那点东西是“公器”,必须在思想上把自己先割干净。阉割有非常严格的程序,是以“志愿”(比自愿的程度更高,突出志向的志)为基础的。公公的成长史,就是一部顽强的自我修养史。
经受住了肉体和心灵的重重考验,你的眼里便不会有尊严,只有欲望吕夏葳。为家天下誓死效忠的欲望。恭喜你,您终于可以肆无忌惮的行使“宫权力”了。宫刑废止于隋初,公公废止于清亡,而思想上的宫公,永立潮头。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九如山瀑布群一人称寡德,万人自断器-历史发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