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二十万的黑锅一份你急需的清明小长假攻略-临汾青年

一份你急需的清明小长假攻略-临汾青年

最美人间四月天,
春光明媚,
景色秀丽,
正是外出旅游踏青的好时节。
今年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小长假,
”清明“马上就要来了伍中豪,
小伙伴们激动吗?

4月5日至7日(星期四,清明节)放假调休共3天。4月8日(星期天)上班。

除了回家祭祖以外,
你们是不是想趁此机会,
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呢张作霖传?
团团特意给大家整理了,
清明期间临汾的天气、交通……
让你这个假期过得超省心。

天气提示
QINGMING

这个天气还算令人满意,
虽然预报不下雨,
不过也不能高兴的太早,
毕竟还有句诗叫,
清明时节雨纷纷,
天气可是说变就变呢,
所以说,
大家出行还是尽量带上雨具吧。

交通出行提示
QINGMING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昨天(2日)发布《2018年清明全国公路网出行预测报告》,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3天交通量同比将增长4%。
2018年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4月5日0时—4月7日24时,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客车免收通行费。
经预估,清明节期间全市主要道路总流量将达48824辆/天幻之国度。其中国省道路日流量为:108国道20900辆/天;209国道5943辆/天;309国道8900辆/天;331省道13081辆/天;329省道5600辆/天,平均同比上升5%。墓区周边道路日流量为:尧都区殡仪馆公墓3200辆/天、馨香园公墓3200辆/天、卧虎山公墓2300辆/天、侯马市南山殡仪馆公墓4200辆/天、洪洞苏堡公墓辆/天190、洪洞大槐树祭祖园2300辆/天、霍州市殡仪馆100辆/天,平均同比上升6%。景区周边道路流量为:尧庙、华门4500辆/天;吉县壶口7500辆/天;洪洞大槐树6200辆/天,平均同比上升16.5 %。
所以大家出门一定要提前做好路况分析哦。
临汾好去处
QINGMING
尧都区贺家庄桃花


游山赏花,让你在紧张的学习工作生活之外,尽情享受生活的美妙懒人修仙传。
名诗:
《桃花》
——元稹
桃花浅深处,似匀深浅妆。
春风助肠断,吹落白衣裳。
曲沃油菜花


曲沃县太子滩千亩油菜花竞相开放。
名诗:
《菜花》
——乾隆
黄萼裳裳绿叶稠,千村欣卜榨新油。
爱他生计资民用,不是闲花野草流。
涝洰河公园郁金香


最美四月,光彩夺目的郁金香娇艳无比,使整个公园春意盎然,风光亮丽。
名诗:
《客中行》
——李白
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
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处是他乡。
安泽黄花岭


景区灌木主要以野生连翘为主,面积达21万亩,是安泽县野生连翘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每年早春乍暖还寒、连翘花总是先于百花迎春劲放。
名诗:
《草药吟·赠姊药师》
——武陵春
饴白杏果甘黄连,白饭药如霜。
轻插茱萸杯雄黄,幽萱艾草芳。
紫苏含冰红花好,九节菖蒲长,
采脂连翘欲断肠,夏草戏冬虫藏。
隰县梨花


隰县素有“中国金梨之乡”、“中国酥梨之乡”之称,玉露香一枝独秀,出口美国。邢雅晨隰县梨不止口感好,万亩梨园的壮观美景更是有口皆碑。四月的梨乡,连阡接陌的梨花,如皑皑白雪,似渺渺轻烟,漫步于梨花丛中,徘徊于梨树下,使人飘飘若仙。
名诗:
《梨花》
——元好问梨花如静女,寂寞出春暮。春色惜天真,玉颊洗风露。素月谈相映,肃然见风度。恨无尘外人,为续雪香句。孤芳忌太洁,莫遣凡卉妒。
襄汾大邓乡油菜花


近年来,大邓乡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尧京葡萄酒庄、陕家坡自然风光等很多原生态、绿色文化景观被发掘。2017年9月初,大邓乡党委、政府以补助方式鼓励酒庄大道沿线的赤邓、大邓、上西梁3个村子,在冬春休耕期间种植具有较高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的油菜,以绿色发展的模式带动村民增收。
名诗:
《宿新市徐公店》
——杨万里
篱落疏疏小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
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尧都区仙洞沟


仙洞沟又被称为“华夏第一洞房”。仙洞沟人文、自然景观48处,由南仙洞、北仙洞、云雾寺三大古建筑群组成。境内仙迹灿灿二十万的黑锅,石洞幽幽,山貌奇特,景色秀丽,随时令变化,景观变幻无穷。主要景点有:酷似仙女静卧的睡仙女峰;尧王夫人鹿仙女梳妆打扮的仙镜石、梳妆台,受惩罚的仙梯、仙磨;八仙聚会的会仙台;韩湘子舍身成仙的舍身崖;乌龙栖身的大、小乌龙潭;唐高祖李渊仙洞脱险遗留马蹄铲、南天门;秦琼为搭救李渊所遗留的将军柱、将军帽、拴马桩;宋王赵匡胤三游仙洞,遗迹众多,有宋王石、馒头岭、十八盘、狮子坪、豹榆等;姑射神女羽化成仙时飘落的仙棺;尧王教子丹朱下棋的棋盘石;华北第一大嶂谷中,龙须瀑、巨蟒窟、鬼门关等景点比比皆是;以及半仙洞、睡仙洞、如意沟、鹿沟等。
汾西师家沟


师家沟位于汾西县城5公里处,师家沟的清代窑洞民居群兴于乾隆32年,相传是由师家四兄弟做官发达后始建萹蓄,两百多年间,历经几代精心修筑扩张,形成总面积5万多平方米的集群型、家族式的综合体。它的建筑风格具有典型的北方与山西的民居特色,分为主体和附属建筑两部分。师家沟由于建筑的奇特、典雅和繁华,在清朝就享有“天下第一村”的美誉。
洪洞广胜寺


广胜寺位于山西省洪洞县县城东北17公里霍山脚下,寺始建于东汉桓帝建和元年(147年),原名俱庐舍寺,亦称育王塔院大蒜分瓣机,唐代改称广胜寺。
广胜寺分上、下两寺和水神庙三处建筑。上寺在霍山巅,翠柏环抱,古塔耸峙,琉璃构件金碧辉煌。下寺在山麓四季美农贸城,随地势起伏而建,高低错落,层叠有致。飞虹塔是五座佛祖舍利塔和中国现存四座古塔之一,也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唯一留有工匠题款、最大最完整的琉璃塔。它和曾在这里珍藏的《赵城金藏》、水神庙元代壁画,并称为“广胜三绝”。
乡宁云丘山


云丘山位于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地处吕梁山与汾渭地堑交汇处,总面积210平方公里,主开发景区面积为35平方公里。
云丘山(Mount Yun)风景区属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别必雄,是晋南根祖旅游核心景区,中华农耕文明发源地之一朋友别哭简谱,华夏乡土文化的地理标志,中和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地。
云丘山特殊的喀斯特地貌和石山森林环境形成了各种奇峰异景,可谓是“千峰竞秀,万壑峥嵘”湘西生活网。云丘山不仅自然景观奇特,而且文化底蕴深厚,是几千年来道家仙士的常游之所。
霍州陶唐峪


陶唐峪是中镇霍山的主要景区之一,位于山西霍州市城东20公里处,因尧曾避暑于此而得名,整个景区以一水为带,贯穿始终阿万音由季,陶唐峪山雄水奇、谷幽石丽,既有江南水乡之典雅娟秀和珅墓,又有北方大山之雄奇伟岸。
吉县人祖山


壶口之东,距河岸约2O公里处,有一座古老的大山,这里有一望无际的千年古树,绿荫蔽日,景色宜人,兼有众多传说,这就是黄土高原晋西南边陬有名的人祖山。
襄汾丁村遗址


丁村遗址在山西襄汾县丁村附近的汾河两岸,是中国华北地区旧石器时代中期的遗址,也是我国最重要的旧石器文化遗址之一。
曲沃晋国博物馆


晋国博物馆工程位于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曲村镇北赵村,是依托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曲村——天马遗址”而兴建的全省第一座遗址类专题博物馆。

我是不一样的官方号
权威但不刻板猛龙特囧,官方但不傲娇
搜索“临汾共青团”在新浪微博、
抖音、QQ空间、B站找到我~
让我做你温暖的朋友
关注我,咱们聊聊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二十万的黑锅一份你急需的清明小长假攻略-临汾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