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二战英雄下载一个都不能少! 浩然正气、爱国情怀——-钟公庙中学

一个都不能少! 浩然正气、爱国情怀——-钟公庙中学

浩然正气
爱国情怀
一个都不能少!
5月12日,钟公庙中学的党员同志们踏上了一段颇有意义的党性教育之旅。党员们在钟公庙中学党支部黄明敏书记和委员鲍扬程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望春监狱和鸦片战争纪念馆,在冰冷的现实与沧桑的历史面前,接受了一场“正气与爱国”的洗礼,让每个党员的党性得到了升华。01第一站:望春监狱
提到监狱,总是让人感觉不寒而栗六度地狱。现实生活中,监狱的种种仿佛离党员们很遥远。此次监狱之行,党员们起初更多的是好奇二战英雄下载。但是走进高墙的那一刻错嫁丑妃,看到失去自由的罪犯阿波丸,严格而艰苦的环境,让每个党员对法律多了一分敬畏。而当那个因为诈骗罪而锒铛入狱的罪犯站在党员们面前,陈述着自己怎样从一个公务员沦为阶下囚的时候,报告厅里鸦雀无声,党员们都沉默着,思考着,原来,自由与禁锢只是一步之遥。随后播放的题为《炼狱》的宣传片,不仅让党员们了解了监狱的生活,感受到自由的可贵,更是不折不扣地警示了每一位党员——浩然正气绝不能少!


02第二站:鸦片战争纪念馆
提到中国屈辱的近代史,人们不免想到的就是鸦片战争。 这场战争使中国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在中国的历史上留下了暗黑一笔。定海保卫战丁惟宁,作为当时鸦片战争重要的战李馥莹场,抗争历时最长,最激烈悲壮。为国捐躯的葛云飞、王锡朋、郑国鸿三位总兵及5800名弟兄忠魂昭昭位面交易法则,成为那段黑暗中的一抹闪亮。
党员们走进纪念馆,仿佛置身于那段历史中。纪念馆里陈列的枪炮戟矛,将士们穿过的衣帽,总兵看过的书籍和留下的笔墨以及重现历史的图文资料无不让大家感慨。随后观看的纪录片,让党员们了解了那段屈辱的历史,感受到了先烈为了国家舍生忘死的忠义。拾级而上,在“三总兵”纪念广场,三总兵的雕像屹立山头,直插云霄,彰显出中华民族充满骨气、永不屈服的决心。作为党员,大家瞬间感受到肩上了责任之重,对先辈肃然起敬之余,李元玲更坚定了信念——爱国情怀不能少!
由于纪念馆内禁止拍照,我们只能怀着崇敬的心情将一切深留在心里。




此次教育之旅对每一位党员都是珍贵的,常态的廉政教育和党员活动是钟公庙中学党支部提升党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途径之一。对于每一位党员教师,党性修炼持续在日复一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唐古拉风暴,凝结在爱与责任之中。习近平总书记说:“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宝米恰恰,钟中的党员必定不负所望野狼与鸽子,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凝心聚力,成为钟公庙中学的旗帜与先锋的士判官!
文字:舒娜
编辑:周晶晶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二战英雄下载一个都不能少! 浩然正气、爱国情怀——-钟公庙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