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云阳教育委员会一个最注重隐私的国家,却把所有人的房产放在网上随便查-美国一号通

一个最注重隐私的国家,却把所有人的房产放在网上随便查-美国一号通



从没有听过美国有什么“包青天”,反腐倡廉,大义灭亲。但美国却极少出现贪污腐败的现象,这就是人治和法治的区别。
美国是世界上最早提出并通过法规对隐私权力予以保护的国家刘南昌,1974年美国通过了《隐私法案》,在美国这个高度重视个人隐私的国家,有件事却显得不那么“隐私”:美国的个人房产信息极度透明,几乎所有个人住宅都可以在商业网站或地方政府网站中查询到具体的房屋信息。
上网查房产信息
在美国,要查某个人的房产信息,可以到很多商业网站或者政府网站查询。
比如最常用的房产网站ZILLOW,输入房产的具体地址,房产的所有信息一览无余。

除了商业网站上这些基本信息外,用户还可以到各地方政府的网站上查询更详细的信息。
如:纽约市政府的网站www.nyc.gov,找到其中“城市自动登记信息系统”(ACRIS)http://a836-acris.nyc.gov/巨蟒之战,根据这个系统的介绍,从1966年以来的纽约市全部五个区的房屋相关纪录都可以查询到临漳天气预报。

据报导说八旗羊汤 ,一幢房子办完交易手续两周内,云阳教育委员会就能在这个系统中查到。
查询选项第一个就是“按姓名查找”,也有“按地址查询”。

但各地情况不同,也有地方的房产信息孤独的小猪,只能“按地址查询”,禁止“按姓名查询”。

▲传说中比尔盖茨的智能豪宅
网上公开房产信息包括的内容
查询住房信息不须交费,也不需要办任何手续,可以查询每个房屋的成交合同、贷款纪录、地税情况都可以查到,同时,文件的扫瞄件也可以下载。李建群
比如输入比尔·盖茨的住宅地址(183573rd Ave NE,Medina,WA98039),即可显示出房主是盖茨与夫人(全名都显示出来),占地面积约200公顷,建筑面积6600平方米刘花英事件,整个别墅于1995年和1996年分3次购入。根据2010年房产税预估值,建筑价值约为10316.4万美元,土地价格约为2312.1万美元,总价值为12728.5万美元,目前(2013年)估值为15290.4万美元。
不仅如此,有的网站还会提供盖茨的房产预估租金(如果出租,月租约为70万美元)和预估房贷(如需交房贷,月还约55万美元)。而且每座建筑有几个房间、几个洗手间都标了出来。根据当地政府网站上的房产信息徐步高,盖茨每年缴纳的房产税超过100万美元,是美国国民平均收入的20多倍。
除了商业网站上这些基本信息外,用户还可以到各地方政府的网站上查询更详细的信息。如纽约市政府网站中的“房产信息”页面,就明确标注了房屋账户历史、账单与评估,以及豁免与减免信息等。
但开放房产信息查询的目的是以房屋本身为主,其中包括业主姓名郭柏鹭,但不包括业主的所有个人资料。房产信息公开也不是说任意一名公民都拥有查询另一公民名下有多少不动产的资格,而是在政府或房产网站上春雨蒙蒙地下,根据房屋的具体地址或地段,查出房产信息、纳税、交易历史等资料。

▲这两栋一灰一白的小楼就是纽约市长彭博的两处房产
纽约市长有几套房?
有记者曾经在纽约市政府网站上,查过纽约市长彭博的房产信息。
彭博全名叫Michael Rubens Bloomberg李少石,试着在“姓”一栏里输入Bloomberg,在“名”下输入Michael,一点搜索按钮,总共找到了18项纪录,涉及到三处房产。
一处是曼哈顿东79街17号闪电匹格,是一幢五层高的联排住宅Townhouse,全归市长。紧挨着这处房产的,是曼哈顿东79街19号,一个六层高的Townhouse,这个小楼中有六个单元,市长拥有其中的4个单元。

纽约市长彭博还有一处是曼哈顿公园大道610号的5B,这是一个公寓大楼中的一个单元
纽约时报2009年2月的一篇报导专门讲述了市长的住房情况,文章称,市长彭博先买下了东79街17号,然后一层一层逐步购买了19号的部分产权,并把两个小楼的第二层打通了陈海波简历。但19号中还有另外两个住户,他们都表示不会把房产卖给市长。其中一个名叫伍德的人表示:“我绝对不卖,永远也不离开这儿!”
纽约市长彭博仅仅在东79街的房子面积就超过1100平方米,第五大道和中央公园都近在咫尺,房产价值超过5000万美元。
彭博是“彭博通讯社”的掌门人,自己本身很有富有。拥有电视台、财经通讯社、网站、杂志等产业,2012年其个人资产达220亿美元,在美国富豪榜上排第11位数码暴龙机。他做市长,每年只拿一美元的工资。所以他的房产相对于他的生意收入来说,算是正常的。

▲纽约市分管房屋建设的副市长住在这个公寓里
纽约副市长罗伯特住什么房子尚志一中?
纽约市分管规划、建设、住房和交通的副市长罗伯特(全名Robert King Steel)住什么房子呢?
曾有记者在网上查到,他的房产信息有10个纪录,涉及一处房产,是曼哈顿西96街126号一处共有公寓楼的两个单元,2C和2D。尽管罗伯特曾在世界知名投行高盛工作30多年,担任过美国财政部的领导职务,2010年开始担任纽约市副市长,但他的房子与布隆伯格的豪宅相比,无论是地段和面积,都相差甚远。
奥巴马住所曝光
奥巴马早先的家是一幢单门独户式红砖楼房,下面被绿树捂得严严实实,只有上面露出一小部分:斜屋顶

奥巴马的旧居位于格林伍德大道5046号。这一带虽然距名校芝加哥大学不远——沿着格林伍德一直往北就到芝大,却属于治安名声不佳的芝加哥南区。
(奥巴马现在居住的房子白宫,全世界人民能查到,同时还能查到卧室,休息室醒狮勋刀,饭厅是什么样子的)
它和外面的马路隔着车道,以保证相对的清静和隐私。车道旁竖着一块落地式高档路牌邮币卡互动网,上面用烫金图案和文字标注着公寓地址:“驼背路2211号”;两边种着棕榈树。
大楼共有12层,顶楼为大挑高式结构,底层和地下都是车库倾国娇妻。沿着车道斜坡走上去,路上没有看到任何明显的保安措施,大楼入口处有一喷水池。
连当过总统的人,有几处房产全国人民都能轻而易举查到,所以,美国不会出现“房叔”或者“房姐”的现象,正是依靠这种相互制衡、公开透明的制度,“包青天”绝不会诞生在美国,因为美国人民不需要他。
长按下方图片,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美国一号通微信公众号(ID:USAline)

长按下方图片,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北美华商会微信公众号(ID:beimeihuashanghui)

长按下方图片,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美国移民频道微信公众号
(ID:USAgreencards)

更多海外投资、移民、留学等资讯,尽在北美华商会交流群
申请方法:请加夏洛特微信(xialuote5),注明您感兴趣的方向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云阳教育委员会一个最注重隐私的国家,却把所有人的房产放在网上随便查-美国一号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