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五十岚隼士一人美貌依旧 她却由港姐变大妈 同是《绝代双骄》两女主-头等舱公务舱

一人美貌依旧 她却由港姐变大妈 同是《绝代双骄》两女主-头等舱公务舱

来源 | 八卦先生、馨娱等网络资料综合整理
苏有朋和林志颖主演的《绝代双骄》是一部非常经典的武侠剧海蛤壳,是很多人的童年回忆。《绝代双骄》除了两个男主颜值爆表,女演员们也是个个貌若天仙,特别是两个女主陈德容和李绮红。

《绝代双骄》播出时李意珍,陈德容和李绮红都是红极一时的女星,如今19年过去了,她们的容貌和境遇都发生了天大的改变花丛称霸。
陈德容当时已经是“最美琼瑶女郎”,在《绝代双骄》里她饰演善解人意、温柔体贴的铁心兰,苏有朋和林志颖不约而同地爱上了她,最终她选择了苏有朋。

当年拍琼瑶剧康美之恋歌词,陈德容可是非常投入的。琼瑶剧里有太多苦情戏,所以陈德容从读剧本开始就不停流泪,拍戏的时候她也要动不动就流眼泪,有时晚上睡觉,在睡梦中就哭出来了。
后来陈德容不想演琼瑶剧了,事业也开始走向下坡路吕志和。当年琼瑶筹拍《还珠格格》时,就钦点陈德容演小燕子的,结果她辞演了傻女闯艺界,错过了最佳爆红机会,成就了赵薇。

后来陈德容就逐渐淡出演艺圈了。
2011年,陈德容嫁给了地产家族公子王赞策,老公对他非常好,两人经常结伴到处旅游。不过两人结婚7年了,陈德容仍无儿无女。

如今陈德容虽然已经44岁,但保养得非常不错。不久前她上《天天向上》,气质和肤质看起来还非常好,当然还是留有岁月痕迹的,两腮的肉变多了,身材发福了一些。

如今陈德容虽然不拍戏了、名气大不如前了,但是因为颜值还保持住,所以活动邀约、商演仍不断,她赚了不少钱,大部分都送给妈妈了。
虽然脸没垮,但陈德容在网上晒照时,也喜欢P得像少女一样,完美无瑕,不过看起来就像网红了。

看来就算是“最美琼瑶女郎”,有时也喜欢“自欺欺人”的。神似宋仲基,曾是香港小姐,经典小郭襄流线体的意思,曾抑郁自杀,淡出当护士
在拍《绝代双骄》之前,李绮红就已经靠《神雕侠侣》中郭襄一角备受关注了,她还是香港小姐季军,演过好几部电影。

95版《神雕侠侣》不仅捧红了过儿古天乐逍遥圣君,小龙女李若彤,也让观众记住了单纯可爱的郭襄李绮红。

在《绝代双骄》校花我爱你,李绮红饰演刁蛮泼辣、脾气火爆、性情爽直、敢爱敢恨的张菁,外号“小辣椒”。
李绮红跟林志颖一开始是冤家,后来死心塌地爱上了他,帮他完成复仇大业玄门天道。

虽然李绮红的荧幕形象都很清纯,但是后来被网友扒出,原来她入行前曾拍过一部香港【sān】级电影。
李绮红当时在香港非常红,跟古天乐、刘嘉玲、林志颖、刘德华、黎明等明星都有合作拍过电影,她曾四次提名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可惜都没获过奖。

现在很少看到她出现在屏幕上,最近一次应该就是在吴秀波汤唯的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里黄兰香简历,客串的一个业务不怎么熟练的中年妇产科唐医生。

李绮红,出生于1970。她曾是1994年香港小姐季军,同时获得最受传媒欢迎奖。


她出演过《神雕侠侣》《金枝玉叶2》《冲锋队怒火街头》《自梳》《神偷谍影》《绝代双骄》《阿sir早晨》《杨门女将》《花田喜事》《包三姑外传》等。

她曾经连续2年同时以2部电影一起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被称为演技派新星。可惜至今没有拿到。

本来李绮红有大好前途的,可惜她患上了家族遗传的抑郁症,无奈退出娱乐圈好几年。
李绮红2004年嫁给了一个加拿大人,很快就有了自己的儿子,如今已经定居国外山海丹胶囊,过上了逍遥自在的生活。

2008年李绮红复出时,已经过了最好的时期,所演作品也没什么反响了。
2008年李绮红还参加了《舞林大会》,虽然已经生过孩子了,但是她的身材保持得非常棒,穿着火辣的她跟男舞伴各种热舞。

(再也不是当年的“小辣椒”)

她甚至在黑暗中亲吻男舞伴,惹得舞伴害羞不已。


有网友将她和宋仲基照片放一起,神奇的发现两人长得好像,玩笑的说,确定两人不是姐弟吗?

李绮红妈妈在她十几岁时就患上了精神病,因此她就担起照顾家人的重担。

2002年,也就是拍完《绝代双骄》中“小辣椒”张菁之后,她因为家族遗传以及工作压力五十岚隼士,患上抑郁症,经过9个月治疗后才康复。

对于那段时间,李绮红回忆道发发病时很可怕,“我常常早上起床后,会无缘无故地大哭,很恐怖,我还试过开车时冲下天桥……”

2004年,她嫁给加拿大富商,退出娱乐圈,定居加拿大,有一个儿子。她老公在李绮红患病期间,对她悉心照顾,不离不弃。

之后她重新捡起了自己的大学专业,在加拿大一家小型医院当儿童精神科护士,不过因为病人较少,常常会被调配到急诊室帮忙。她说当护士是因为她自己也得过抑郁症,很痛苦。

治愈后,她希望能够帮助有同样病症的人。虽然工作有些辛苦,但是每天上班都很开心,觉得终于做回自己应该做的事了试客小兵。

19年过去了,近几年李绮红已经完全消失在大众视野,没经营任何社交账号,过上了平民百姓的生活。偶尔网友偶遇她,才发现48岁的她已经模样大变,苍老憔悴了许多。

虽然曾经的女神都老了,但她们留下的荧幕形象在很多人的记忆里还是年轻貌美的。想起童年回忆《绝代双骄》,当年的你更喜欢小辣椒还是铁心兰呢?
-END-

《头等舱》(tdc8848)是一个传递精致、时尚、品味生活指南的微信自媒体平台。现在已获得10多万追求品质生活人士的关注。欢迎分享!斯蒂斯欢迎关注!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五十岚隼士一人美貌依旧 她却由港姐变大妈 同是《绝代双骄》两女主-头等舱公务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