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五四运动导火索一个非洲人,在中国改造了几间农舍,一不小心带火了这片山区!-民生周刊

一个非洲人,在中国改造了几间农舍,一不小心带火了这片山区五四运动导火索!-民生周刊


原文标题:体旅融合 健康德清
刊载日期:2017年8月7日第15期《民生周刊》
记者:王丽
枪响两声,震彻竹海……
7月8日,2017年首届莫干山(Enduro)国际邀请赛暨久祺国际骑行营开营赛在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镇“久祺国际骑行主题综合旅游度假区”鸣枪开赛殷秀梅去世。
这场以“让莫干山动起来”为主题的体育嘉年华活动,只是德清加快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一个点。
站在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助力“健康德清”建设的层面上,德清早已完成以打造莫干山休闲运动核心区,长三角户外高端旅游运动“圣地”的整体布局,大力推进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承办大型体育赛事,强化公共体育服务,推动体育产业与文化、健康、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逐步迈向体育强县。
体育旅游助发展
七月仲夏日炎炎,莫干山谷观赛酣,绿竹遮阴游人爽,翠浪波涛赠风来。莫干山上,白云竹海中,一场专业Enduro国际山地自行车比赛战犹酣。
这场以“让莫干山动起来”为主题的体育活动,依托久祺国际骑行主题综合旅游度假区这一体育旅游综合体为载体,除向全国观众献上专业骑行“饕餮盛宴”外,骑行爱好者可以在4公里业余级赛道上尽情穿梭。此外望海茶,参赛选手的亲属、观赛的市民和游客还可以体验亲子骑行课堂、野外探索、露营等系列活动。
莫干山下,潺潺清流绕山谷,群山环抱中节操社,以“裸心谷”为代表的500余家“洋家乐”高端民宿错落山间,宛若仙境。“洋家乐”经过数十年发展,现已成为德清莫干山地区纳税大户战术防身笔。
莫干山外,德清新体育中心里,乒乓球馆、游泳馆、羽毛球馆、网球馆、健美操室内市民如织。中国男子排球联赛、女排对抗赛、男篮对抗赛、明星演唱会、流行音乐节等大型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如约而至小小救生队。

△德清新体育中心里,第十三届男子篮球联赛正在举行乱世玫瑰。
塔山森林公园、德清绿道、城山、春晖公园等大众体育健身场所,不乏前来锻炼的市民。
德清向社会开放的体育设施有887个、面积69.8万平方米,人均体育设施面积1.9平方米。市民从居住地步行10分钟即可享受到公共体育设施。
目前,德清全县有体育产业活动单位123家,2016年德清地区生产总值为425.2亿元,其中工业增加值为205.8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为23.9亿元,占地区GDP比重为5.2%沅江天气预报,是浙江省内体育服务业占体育产业比重较高地区。
产业融合着底色
德清,地处江浙沪长三角腹地,是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上海至德清高铁只要一个多小时,杭州至德清只需13分钟越空行者。中华民国政府时期,莫干山就是官员贵客们的避暑胜地,遗落在幽山竹谷间的中华民国时期别墅、质朴的民风成为江浙沪“高端低碳”旅游人群的向往之地。这些人群带来的环保理念又为莫干山升级发展做下铺垫。
2007年东方康派,来自上海的南非人高天成(中文名),扎根于莫干山劳岭村三九坞,在保持三九坞原生态的基础上,改造八栋农舍,将设计艺术与150亩竹林自然景观完美嫁接,命名“裸心乡”。该高端民宿一经推出,便勾起人们对度假的向往,客人络绎不绝。
4年后暗蚀,升级版“裸心乡”代表新一代旅游度假市场产品的“裸心谷”开业,“裸心谷”以其独特的定位和高品质产品蜚声海内外。
“没有对绿色环保理念的坚持,就没有裸心系列的成功。”“裸心谷”项目政府方创始牵头人,原筏头乡党委书记、现德清县体育局局长姚明星告诉记者,那时“生态+”的开发模式到底能释放多少红利,他也没有十足把握,现在回头看,坚守绿色高端开发经受住了考验拆车坊官网。
裸心系列出名后,法国、英国等国家的投资商纷纷注资莫干山,发展高端民宿,莫干山地区休闲度假市场成燎原之势。
依托“洋家乐”休闲度假业态的发展,德清户外体育旅游产业逐渐兴起。
“生态+”及暴涨的游客资源,为德清赢得了众多高端休闲户外运动基地项目的青睐。DISCOVERY探索极限基地g7009,捷豹路虎德清体验中心、山浩户外运动基地等醉马骝,莫干山里一大批优质体育项目星罗棋布。
找准模式有作为
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新业态下,以泰普森、五洲体育、乐居户外、久祺自行车集团等为龙头的传统体育装备产业集群,也在探索新的发展方向。
深耕行业20年的久祺自行车集团,由全球自行车制造、销售商转为骑行文化输出商。
“德清是块福地,感谢德清为久祺提供的转型平台。”久祺自行车集团董事长李政表示,这场活动,不仅仅是浙江久祺集团从自行车产品输出到骑行文化输出的转折点,更是久祺集团由自行车单链条产业拓展至涵盖食、住、行、游、购、娱、学、养、闲全产业业态的具体体现。
除体育旅游业态带来的运动健身氛围外,德清人爱运动离不开当地完善的体育基础设施。
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战略,龙套王德清出台了相关政策,借势推进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将体育设施布点与美丽乡村布局有机结合,实现晨晚练点、村(社区)体育健身苑点全覆盖。
德清集中社会力量办体育,吸引五洲体育投资800万元、占地20亩新办笼式足球场4块和一些配套设施娄晗。同时,牵手该公司对全县602个全民健身工程户外健身苑点(共计4446.5件器材),开展 “一站式”巡检和维护服务街市伟,保障体育设施的安全使用。
首届莫干山(Enduro)国际邀请赛暨久祺国际骑行营开营赛,拉开德清体育旅游产业跨越发展序幕。德清以体育基础设施为保障城户纱织,以产业融合为路径ca1313,以社会力量办体育为支撑的发展实践升龙玺园,或将成为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样本。
精彩推荐
两次飞起无人机!7000m级贡嘎雪峰!六年后再次相遇,是恐惧还是狂喜?
美图秀 | 谁是今日摄影师?快来投一票吧(8月7日)
------
出品:民生周刊新媒体事业部
责任编辑:刘烨烨、贾伟
转载请注明民生周刊(ID:msweekly)
欢迎长按二维码,
关注“金台西游”微信公号

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倾情出品,一份属于你自己的旅行微刊。在这里,分享你的游记与攻略,展示你的美图与美食,邂逅远方的魅力村镇……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五四运动导火索一个非洲人,在中国改造了几间农舍,一不小心带火了这片山区!-民生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