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五禽戏图解一入阿里误终身,从此便是阿里人;-川藏旅行攻略

一入阿里误终身,从此便是阿里人;-川藏旅行攻略
都说西藏往西,才是真正的西藏,往西就是“藏西秘境,天上阿里”。到了这里,我把远方的远,归还阿里。阿里残酷的高原环境让许多人望而却步,正因如此,阿里的宗教艺术等文化没有断层和流失;转山路途艰辛,只有亲历过的人才会明白这到底是身体的苦修还是心灵的远行。在阿里,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放空自己。随我来吧~
世界屋脊
阿里南线
有人说
不到阿里
等于没去过西藏
有人说,不到阿里等于没有真正到过西藏,不到阿里不能成为真正的探险家。阿里是信徒们的圣地,探险家的乐园,登山家的向往,摄影家的天地。
有些地方,陈尊佑一辈子总的去一次,
比如西藏,
春天到林芝看桃花,
夏天去羊湖喂牦牛,
秋天神山底下敬神灵,
冬天拉萨街头晒太阳。
走进西藏的西藏,探寻失落的秘境
来一次永生难忘的西藏深度摄影之旅!
“世界屋脊的屋脊”
“青藏高原的高原”
阿里地区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为青藏高原之最,因而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青藏高原的高原”。阿里是喜马拉雅山脉、冈底斯山脉等山脉相聚的地方,被称之为“万山之祖”。同时,这里也是雅鲁藏布江、印度河、恒河的发源地,又被称为“百川之源”
行程路线:
拉萨—羊卓雍错—日喀则—扎什伦布寺—岗嘎—佩估错—仲巴—冈仁波齐—玛旁雍错—拉昂错—普兰—札达古格王国遗址—霍尔—吉隆—珠峰大本营—日喀则—纳木错—拉萨

TRAVEL HIGHLIGHTS
行程亮点

?精品小团,避免人员过多导致摄影过程体验不佳的问题
?配备专业摄影指导与领队,兼顾旅途生活与摄影创作两不误,拍摄主题丰富:河流雪山、草原牛羊、藏居寺院、民族人文等
?全程凸显中艺环球全天候品质服务,让你的摄影旅途有舒适的休息空间
?经典的西藏阿里南线,西藏三大圣湖尽收囊中,让行摄与众不同
?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为世界最高峰,亲临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拍摄
?世界公认的神山,同时被印度教、藏传佛教、西藏原生宗教苯教以及古耆那教认定为世界的中心,近距离拍摄著名冈仁波齐神山
?神秘的古格王朝300年前一夜之间在历史上消失,西藏最神秘王国,近距离拍摄古格王朝遗址

这不是一条好走的路
但这必将是一条让你终生难忘的路!

你一定听说过,没有到过阿里不能算真正的西藏正味记,因为阿里是勇者才能挑战的征途,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见到那么宏伟的旷世奇景;
阿里满足你对美景的所有想象,这里有各种野生动物,有五颜六色的矿脉,有缠绵不断的肢体,还有在草原上崩腾的藏羚羊,白屁股;以及在那高山矗立的古宫秘籍;如果你要去西藏,又恰好要去阿里,希望你一定要好好看看阿里;


古格王朝遗址
遗落的辉煌
300多年前神秘的古格王朝一夜之间在历史上消失,留给我们的只有历史的云烟,走在这里,与远古的文明对视,一片寂静,却震撼人心。还有那一片寂静的尸骨,在哪里遗留,至今古格王朝的秘密又有谁知道,我们只是一个行者,到达目的地拍几张照,又有谁知道它的辉煌和历史;
古格王朝遗址,一个最接近天空的遥远国度,一个信仰之乡消逝的神秘荣光。有千年历史的古格王朝,就建立在神奇的土林之上。神秘的古格王朝留有记录了灿烂文化艺术成就的遗址,并成为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地之一乔若熙。


札达土林
大自然的杰作
札达土林大自然的杰作
札达土林,是名副其实的土林,除了黄土,就是黄沙,异常壮美铁狮东尼。在落日的余晖下,土林就变成了一座座金山,身临其中时,仿佛来到了时空隧道,百万年前土林的雄浑壮阔扑面而来。
托林寺
飞翔之寺
托林寺是古格王国在阿里地区建造的第一座佛寺,外表看起来灰头土脸,与一个小寺庙没多少差别,但真正懂得的人知道,托林寺沧桑的外表下有着整个藏地绝无仅有的旷世瑰宝——壁画。


阿里暗夜公园
亚洲最佳天文观测点
阿里暗夜保护区占地面积2500平方公里,站在山巅环顾四周,漫天群星缀满夜幕,北斗星闪亮如明钻,银河宛如明亮的牛奶瀑布展现在眼前,似乎伸手便可触摸到。美得不成样子!



玛旁雍错—圣湖之王
玛旁雍措是胜乐大尊赐与人间的甘露,圣水可以清洗人心灵中的烦恼和孽障。她是雍仲本教,印度佛教,印度教所有圣地中最古老五禽戏图解,最神圣的地方。

拉昂错—神秘鬼湖
拉昂错又名鬼湖,拉昂措是圣湖的近邻,风光同样美丽,湖水同样是蓝得心醉,可却被扣上“鬼湖”的恶名,被打入另册。

扎日南木措—西藏第三大湖
扎日南木错远山如黛,湖周岸边,芳草凄凄,盛产珍贵的紫绒山羊。沿湖有三五成群的藏羚羊、野驴等野生动物出没,奔驰在湖滨原野上。

当惹雍措—象雄文明的摇篮
当惹雍错是西藏第三大湖耍狠金丙。当惹雍错为南北走向,形如鞋底的大湖泊,三面环山。

佩枯措—野生动物的天堂
佩枯措该湖三面环山,地形开阔,鱼类资源丰富,湖岸有动物出没活动。尤其深秋时节,岸边水鸟栖息畅游,将佩枯措承托的更显风姿。

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三极
冰川上有千姿百态、瑰丽罕见的冰塔林,又有高达数十米的冰陡崖和步步陷阱的明暗冰裂隙,还有险象环生的冰崩雪崩区。
冈仁波齐峰—世界的中心
冈仁波齐峰是中国十大名山之一。神山神秘之处,山的向阳面,不知缘何,终年积雪不化,白雪皑皑;而神山之背面,长年没雪,即使被白雪覆盖,太阳一出傲世武皇,随即融化,与大自然常规刚好相反。


1冰川
40冰川,又名措嘉冰川,海拔5300米,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浪卡子县与不丹边境附近。因为毗邻中国与不丹边界的第40号界碑而得名。它是目前发现的可接近度最好的陆地山岳冰川,无需特殊装备,便可零距离接触。
1路
阿里的路,是天路,是一条朝圣之路,任何走上这条路的人都不会后悔。行驶在道路上,追逐着朝霞暮色,一场久违的视觉盛宴呈现眼前。

这里说一下西藏阿里自助游小知识,给各位想去阿里旅游的驴友一点提示,作为参考信息。

一、最佳旅游时间
阿里地区被称为西藏的西藏,青藏高原的脊梁,平均海拔在四千五百米以上,有些地方在五千米以上。总体来说,阿里地区年平均气温在0摄氏度左右,4月到9月的平均气温在10摄氏度左右。虽然温度比较高,但是早晚的温差比较大,晚上的时候,气温基本都在零度以下。另外在7-9月时期,这是西藏的雨季,降水比较多。在雨天,这里的气温也会非常低。因此去阿里地区游玩,要备足御寒的衣物。
阿里地区南线的路况比较好,北线就比较差点。在雨季的时候,路况会变的更差,不好走。在5-6月和9-10月,这些时间段气温比较高,天气比较好,基本没有什么降水,是最适合出游的时间冯玉祥墓。
二、阿里地区吃住行娱购

1、吃
阿里地区地广人稀,物资比较匮乏。在路上,一般只有在县城或者较大的乡镇才有小餐馆、小饭店,主要是川菜或者藏餐。
如果是自助游,最好是随身带着二三天的干粮。一方面是防止找不到吃饭地点,另一方面是可以调节改善路上的伙食。如果自己忘记带食物或者没法到达城镇,可以去藏民家求食物。他们一般都是吃羊肉或者牦牛肉和酥油茶,味道很鲜美。吃完饭,可以留点钱或者其他东西表示谢意。

2、住
阿里的住宿,在县城或者乡镇才有招待所和家庭客栈,价格不贵,三四十一个床位。如果在入夜之前无法赶到城镇,那就只能去藏民家借宿或者自己带帐篷睡袋露营。在阿里地区,住宿条件最好的就是狮泉河。

3、行
阿里旅游,有三条线路,阿里南线、阿里小北线和阿里大北线。现在路况比以前好了很多,不过相比其他的地方,还是比较差的。在夏季,阿里南线常常会被水淹,北线是泥石路,会变得很泥泞,连越野车也不好走。
阿里很少车走,一般只有一些货运车或者驴友的旅游自驾或者包车。不过在2010年的时候,阿里开通航空路线耀世丹圣,建起了阿里昆莎机场,可以直接从拉萨直达飞行ca1809。

4、娱
阿里地区人烟稀少,基本没有什么娱乐设施和项目。在大点的县城有卡拉OK停可以去,不过设施方便就不要抱什么期望了。
在草原地区,可以看到牧民在载歌载舞阳信天气预报,或者跳当地的藏式舞蹈锅庄,路过的时候你就可以欣赏了,或者也可以加入他们一起跳。
5、购
阿里处于西藏西北地区,位置偏僻封门村太师椅,交通也不方便,生产和经济生活比较落后,土特产和工艺品之类的东西比较少。当然也有一些出产,藏刀、佛器、藏银和饰品等,量比较少,不过还是正宗西藏特产。另外,在普兰有个国际市场,这里集中了西藏、印度和尼泊尔的土特产和工艺品,如果感兴趣的,可以去看一看。
三、旅游景点推荐及建议

1、阿里景点推荐
如果去阿里,有些景点是非常值得去的。
自然景观:神山冈仁波齐、圣湖玛旁雍错、鬼湖拉昂错、扎达土林、班公错、措勤天湖和可可西里景区观看野生动物。
人文景观:古格王朝遗址、日土岩壁画、羌塘草原牧民风俗。

2、旅游建议
去阿里旅游,要选择合适的时间,最佳的时间是5-6月和9月-10月,时间上安排至少要13天,具体是要看你走阿里南线、阿里小北线还是阿里大北线。
出行的方式最好是越野车前行,如果自己没有车的话,可以在拉萨包车走。七八月是雨水集中的季节,如果这个时间去,要特别留意天气情况,做好计划。

所谓的旅行:不是走马观花叶国一,也不是途游,
要么旅行,要么上班,总有一个在路上
帕羊草原
帕羊是一个极具西部风味的草原小镇,街道上皆是干净的抄土,小镇内松散地排列着整齐的民居,来往于小巷之间的藏族居民的穿着也极居民族韵味。镇外还有一大片牧场,牛羊悠游于青青草原和皑皑雪山之间,一派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五禽戏图解一入阿里误终身,从此便是阿里人;-川藏旅行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