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五谷杂粮窝窝头一分钟看懂中国春节礼品文化变迁-吉谛文创礼品定制

一分钟看懂中国春节礼品文化变迁-吉谛文创礼品定制长剩将军

【咨询及建议】请加微信:Luck1199
上个世纪五十年代

送礼讲究实用性
新中国成立时间不长,生产生活仍在恢复阶段,物资极其匮乏王志千,因此春节礼品以食物为主。女人们回娘家过年,挎一篮馒头就去了司徒公办案。送别的东西杰瑞米瓦德,一来没有云雨生死恋,二来也不实用。若是夫家经济状况好点儿,那就是“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了。
上世纪七十年代

一心一意搞生产
这是一个没有年的时代,劳动是生活的主要内容,人们大年初一还在上工,过“革命化的春节”。不过礼品本身仍旧存在阴天乐,常见的是瓷茶缸、红袖标这些“革命礼品”,茶缸上面还会印上红星,充满了革命色彩草原迎宾曲。单竞缇
上世纪八十年代

盒装点心挺高档
每逢春节数字北林,为了走亲戚做准备雪豹之豹风,大人们会把买来的干果一份份分好,包进厚实的牛皮纸里,小心翼翼包好后,在封口处贴上带有福字的红纸,图个喜庆。这在当时就算相当高档的礼物了。
上世纪九十年代

走亲访友送烟酒
改革开放后,生活条件逐渐变好外星战将,新年开始送起了烟和酒。说到酒,那个年代没有高档的包装,五谷杂粮窝窝头送酒时基本上都是用塑料绳把两个瓶颈串起来成对儿地送高贺迪,现在看来很有怀旧的风味黄克强。
21世纪10年代

健康礼品成新宠
随着时代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夺命追踪,精神文化生活更为丰富。养生保健成为了送礼新理念人狗情缘,实用又健康的春节礼品成了多数人的选择巴拉松。把寓意健康的劲酒送给亲朋好友,既能让他们滋补身体,又有较高的性价比甜酸角,可谓是一举两得。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五谷杂粮窝窝头一分钟看懂中国春节礼品文化变迁-吉谛文创礼品定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