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亚运村街道办事处一八 冬天·巫女组诗-史大观

一八 冬天·巫女组诗-史大观白金汉公爵

我是半截拴牛的木桩
巫女的痛苦
每月一次
把你抱进谷仓
在自己的湖泊里吃菜咽糠
月亮不远巫女不远
萝卜白菜养活的爱情不远
可我却想把痛苦带给你
把我这截木桩


附:

徐玉诺研究现状
徐玉诺学会同仁,2013-2018年朝鲜闵妃,坐了五年冷板凳桃地再不斩,完成两件事:
一、搜寻所有能找到的徐玉诺先生文稿和各种相关资料、图片等大潮如歌,完成了“徐玉诺档案馆”的收藏文科恋曲,其中有叶圣陶先生写给徐老孙子的亲笔信、信封等珍贵文物;
二、通过对徐老作品的反复研读,经过编辑、校对、书版设计、封面设计等各个小组的努力,历时五年编纂校订、编印了《徐玉诺研究丛书》(共8本):
1、《徐玉诺将来之花园》骆组词,史大观、徐西兰编校,458页;
2、《徐玉诺日记书信》远东韵律,史大观、徐帅领编校,216页加蓬咝蝰,系首次面世;
3、《徐玉诺诗文选续》一二三四,此为徐玉诺全集水浒少年,部分诗文后面增加了时代背景及解读,冉东阳收录了2018年前所有能找到的资料,史大观编校,共1280页;
4、《文学研究会徐玉诺》,史大观、徐帅领、石曙萍,432页包海青,首次出版;
5、《爱国为民的大诗人徐玉诺》,史大观、李晓编著,480页亚运村街道办事处奥丁般虚伪,首次出版章馨月。
通过五年研究星云物语,逐渐形成了对徐老全新的认识,我们认为:
一、处于文言文向白话文转轨――中国文学史转折节点上的徐玉诺先生生地熟地汤,他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开路先锋、是中国新体诗歌的奠基人之一万象更新造句,同鲁迅先生一样,都是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在文坛兴起的中国“乡土文学"奠基人之一。
二、我们可否这样认为,中国文学史上,继探路性的《尝试集》等七本新体诗之后,1922年8月出版的徐玉诺先生的代表作《将来之花园》是镶嵌在中国新体诗歌这座山系龙脉龙头上的一颗明珠――它穿透历史、穿越时代――具有自信的中华民族气派和自足的中华民族精神基因。这是要和现当代文学史专家们以及诗人、诗学研究者们认真商榷的一个课题。
我们需要研究在中国新体诗歌史学的高度上,《将来之花园》在诗歌语言和诗歌精神内核维度上是否是成熟的“中国新体诗”,能否担当“龙头上的明珠”这个定位艾丽希斯。我们需要继续深入挖掘徐玉诺先生文学创作的独特价值,加强现代文学史对徐玉诺先生的重视,以期学术界能够从史学的高度重新定位徐玉诺先生。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亚运村街道办事处一八 冬天·巫女组诗-史大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