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亲切的家政妇一份不完全土耳其古迹清单-MINI俱乐部

一份不完全土耳其古迹清单-MINI俱乐部

要去土耳其逐一探索那庞大的历史留存没个好几个月恐怕是难成气候戴庚玲。我们没有最值得一去的考古清单,这里的推荐仅基于其遗迹的完整度和历史重要性。
凭借荷马史诗的指引,德国商人海因里希施利曼用自己最直接的方式进驻考古圈,证明了希腊人用木马计攻陷特洛伊城并非空穴来风,也在土耳其挖掘出湮没两干多年的特洛伊城遗址,尽管人们还是对他偷运黄金出走土耳其耿耿于怀,也哪怕他曾经对工作作出诸多错误论断,但我们仍旧不得不客观地戏子无情,打开了史前世界的门。
考古古而有之我们对本原的好奇睢宁人才网,无法抑制。席勒曾满溢激情地问弹力素怎么用,大地啊,我们向你祈求甘泉土屋圭市,你的怀抱将馈赠什么上来?在深深的地下也有生命吗在火山岩石下是否栖居着一个未知的族群?流逝的还会回来吗?
流逝的还会回来吗巡狩大明?当土耳其这匹狂放的烈马从亚洲一头撞入欧洲大陆的怀抱,历经千年,在如今比比皆是的肃穆清真寺街道,在那卡帕多奇亚千奇百怪的地质地貌,大地把过去的繁华与伤痕从几千年的深土里掏了出来,流逝的归来了尤伦卡。

艾菲斯
Ephesus

土耳其的古迹之旅头站再怎么说也都该是艾菲斯,它曾经是古罗马城首府,当时人口达到25万。这座古城遗迹至今完好地保存着两条主要的街道,一条是当年通往港口的大道,一条是与它相连接的街道,整个都用大理石铺成,这里的建筑风貌几乎完整再现了1800年前当地人的生活遗迹。很难说到了艾菲斯后必去的景点是哪里,难以取舍洛宁天气预报 。但强烈推荐你去 Celsus图书馆,始建于公元135年,当时艾菲斯的罗马总督切尔所死后,他儿子为纪念他而建的。图书馆的门面看上去就像是一瞳宫殿,余美颜 门前共有16根大石柱蒋霆凯,要二人合抱才能环住根。当然根据地上的一些标识,我们现今可推测前来图书馆的并不一定都是来看书的,这旁边可是有一座妓院的,男人指不定暗中来寻乐子。主道的一间大屋子里百爵珠宝,大理石条板上是一个个规则圆洞,以前的人们就这么开放,也不要独立隔板边解手一边聊个天,简直是另一摸清坊间八卦的绝佳社交。

阿弗罗戴西亚斯
Aphrodisias

要说艾非斯真有什么不好林贤珠,那必然是人太多太挤。如果你实在厌腻在人群中抢视野,又不计较路途困顿那就去阿弗罗戴西亚斯这个位处 Denizli西面内陆的地方好了终于不用束手束脚在人海里,安静地漫步其中,切身感受这座曾经的古罗马小城。其名同根希腊爱神我会强烈推荐你去看博物馆里的珍藏该博物馆所收集的展品中最重要的部分是各种类型的坟墓和古代阿弗罗戴西亚斯雕塑学校的许多雕塑和浮雕,比如墨尔波墨雕像,各类皇帝雕像,婴儿狄厄尼索斯和萨堤罗斯雕像等。该校建于公元前一世纪古希腊时代晚期多商网,一直到公元四世纪拜占庭时代早期,其作品闻名四方。

希拉波里斯
Hierapolis

绝大多数人前往Pamukkale都只是为了在棉花堡似棉如絮的池子里泡上一把月小似眉弯。不过在棉花堡上方,这个名为希拉波里斯的古城也值得你的全心全意,千多年的断壁残垣遍布山头。对于这个城市的起源我们知之甚少,但已知其建造者是欧迈尼斯二世,他以贝尔加玛的神话人物、忒勒福斯 之妻“Hiera”为其命名。罗马时期和拜占庭时期的希拉波利斯是一个重要的中心城市,从4世纪起成为基督教中心。古城与棉花堡地质奇观咫尺之隔,1988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站点。目前还遗留有大浴场、竞技场、街道、大剧场和古坟场等残垣断壁。最推崇的是其剧院舞台遗址,它被界定为罗马时代以来最美的遗迹之一。身处其中你会觉得像是在一个露天的博物馆里。它融合了很多建筑风格、装饰和浮雕特色。

贝尔加玛
Pergamum

最早在1887年时,德国考古学家Carl Humann发掘出希拉波利斯城,随后两年他出版考古笔记,但因其个人发现价值不大并未引发关注。但此后在贝尔加玛(Pergamum)掘出大祭坛使其声名鹊起。贝尔加玛出名就出名在它的医疗设施,同时这也是羊皮纸的发明地。城市的卫城遗址上,古代图书馆依稀可见。公元前2世纪,古城贝尔加玛内的图书馆曾藏书20万册,当时的书都是用尼罗河的芦苇纸写的,埃及人怕贝尔加玛会后来居上,限制芦苇纸出口,于是贝尔加玛国王研发出用兽皮也就是著名的羊皮纸来做记录。另外这还有一个大剧场、罗马皇帝图拉真庙和酒神狄奥尼索斯庙、宙斯的祭坛、女神德墨特尔庙、竞技场和集市。城西南的阿斯克勒庇俄斯庙是为祭祀药神阿斯克勒疪俄斯而建。

布莱恩,米利都和迪迪玛
Priene,Miletus和 Didyma

库萨达斯市(Ku adas?)的南部,如果有私人交通工具的话一天之内就可以走完这三个古迹遗址。布莱恩占有气势恢宏的山坡地形,在那里满眼尽收MeanderRiver河的冲积平原;而米利都则拥有一个保存得相当完整的大剧院,以及一个可追溯至1404年的废弃清真寺;在迪迪玛则有着曾经世界上第二大的阿波罗神庙,当然遗憾的是现在只剩下了断砖残瓦二子开店 。

赛加拉索斯
Sagalassos

这个靠近布尔杜尔省的Sagalassos并不在旅行团的手册之列,但这并不说明它的魅力值不够,反倒是给那些想要另寻线路的行侠客多了一个选择。这曾经是Pisidian的据点,建立在一个陡峭的山坡上。这儿的大部分建筑始于希腊时期和罗马时期,难能可贵的是现今依旧保存完好。这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剧院,可容纳九千余人。1990年开始,考古学家对这里进行大规模的挖掘工作,开挖出不少希腊神话人物如赫拉克勒斯、赫尔墨斯、宙斯、雅典娜和波塞冬的大理石雕像猪哼少假货。此外这个城市还有诸多石凿陵墓,还有图书馆、庙形坟墓、Bouleterion(市政厅)、寺庙、澡堂、市集(市场)和保存完好的纪念碑喷泉。

特梅索斯
Termessos

在Antalya的北部,约莫30公里路,隐藏在又高又深的峡谷之中,人烟稀少。这里曾是披西达伊人(Pisidian)的家。想当年骁勇善战的亚历山大大帝带着他的士兵们拿下Pamphylia又锐意进取Phrygia,可是取道披西达伊人所驻守的这个山岗子时(必经之路),遭到了顽强抵抗顺鑫朗郡。亚历山大大帝很快就放弃了与他们的火拼,认为这帮民众太勇猛,直面战斗只会耗时过多,最后绕道而行。而公元前70年,罗马人也都接受让这里成为独立盟国。Termessos临近山脉,四处散布荒废的城市遗迹,体育馆、音乐厅、澡堂、剧院等等,很多地方不容易到达,需爬过乱石堆,走险峻小道。最好穿耐磨的鞋子。

内姆鲁特
Nemrut

位于阿德亚曼(Adiyaman)境内,科马吉尼王国的国王安条克的坟墓就在其中,这是世界上最高的露天博物馆。山上有10米高的雕像、数米长的碑刻和古老的科马吉尼神殿。内姆鲁特山是古安纳托利亚地区最威武庄严的地方之一。碑文称安条克建造了一座纪念坟墓,并在这座坟墓上建了一个琢石古墓,其三侧各修建了一个平台梁植 高晓松。这就是有名的东平台、西平台和北平台。东、西平台上有5个巨型雕像(众神和安条克的雕像)、碑刻和浮雕。每个都有7-8吨重,雕像人物就端坐在阶面7米高的王座上。雕像的头部都已跌落下来时间煮雨简谱,杂乱地散落在平台上军统神偷。

阿斯索斯古城
Assos

古城的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6世纪,它建立在死火山上,由于这里的石头非常坚硬,所以早前的当地人拿这做起了生意,亲切的家政妇把石头雕刻成棺材,还出口到其他地方。说起来阿斯索斯比建筑存量比完整遗迹比神迹都只是表现平平t90ms,但如果你有幸赶上了日落时分站在城中高处的雅典娜神庙,这个我们所熟悉的女神建筑里一览爱琴海和远方岛屿,绝对会感叹不枉此生。伟大的古代先哲亚里士多德曾应邀来到此地生活、执教达三年之久,并开始了动物学、植物学和生物学的研究。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亲切的家政妇一份不完全土耳其古迹清单-MINI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