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从容不迫的近义词一位葡萄酒体验店老板的困惑:招人是招有经验的老江湖?还是招新人自己培养?-AWU真酒联盟

一位葡萄酒体验店老板的困惑:招人是招有经验的老江湖?还是招新人自己培养?-AWU真酒联盟


?...不管新手老手鬼师典韦,眼里有活儿就是好手...

今日话题
对于葡萄酒体验店招新手还是熟手?
ZIYU︱2班–深圳
话题背景:
一线城市葡萄酒体验店负责人,店里要招人,找已经入行的人呢?(顾虑:这类人经常是别的地方混不下去跳槽阎吉英,很难找到牛人),还是找个人慢慢培养呢(顾虑:怕培养起来了,人家可能带资源自己做了),面对这个矛盾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
既然,可以向优秀的同行学习
何必,还要自己孤独的从零摸索?
有疑问就进AWU班级,报名点击
/01/
小光 | 2班同学-四川
巧了嘿,我前阵儿也是店里要招人极品美女帝国,也和你的顾虑一样,后来你猜我怎么着,我两种人都招了。
熟手要招,因为能很快上手,解决店内急需的问题;新手慢慢培养入门。至于咱们担心的问题后来一想其实也是多虑,结婚还有离的呢,明天的事儿交给命运都匀吧,咱们先解决今天的问题就成。
/02/
李彪 | 2班西餐组长-吉安
说一说自己的经验,带过2个团队。
一个是较成熟的公司,在上海,基本上招聘的都是新人,因为公司有完善的培训机制和晋升机制,只需要不断培训筛选留下合适的人就可以,偶尔用工荒会高薪招聘有经验的。
另一家在成都榆社吧,从零开始,初期用的全是自己培训的新人,半年后运营稳定了,开始增加有经验的人带动提升服务质量,自己也可以抽身出来做更重要的事。
有经验的人能大大缩短人才培养成本,以及降低犯错成本,如果自己没有完善的培训体系和晋升体系,这类人可以解燃眉之急;
同时,有经验的人都会有点“小聪明”,可以考虑用业绩作为衡量标准宜都教育局,另外如果考虑客户外流的话,可以尝试在合同上写明相关条款,这是个心理上的制约暗示,若员工铁了心要挖走也没办法。
还有就是对于离职员工,如果有精力的话,可以建一个离职员工俱乐部,我待过的2家公司都有,离职员工回流再进公司也常见。
培养新员工费时费神费钱,这类员工往往年轻而脆弱,姜次郎一张白纸是好画,但对领导管理能力要求较高,当然冷雨萱,成功的话回报也丰厚,可能会死心塌地跟你干好几年喜林苑,直到公司满足不了员工的才华需求,甚至有个别会变成自己的合伙人安薇娜,这就赚大了澄海茶座。
总结一下就是:有钱有时间有经验不急于创业绩九江十二坊,想培养自己的团队,优先选新人。
急于出业绩优先选有经验的人。有经验的人和新人的比例取决于公司现今状况。
/03/
贰先生 | 2班同学-深圳
这事儿我觉得得看你需求,你要是急,马上就要能用的,那就麻溜招有经验的人,没得商量。你要是不急,想慢慢的煲一个团队从容不迫的近义词,那就可以自己慢慢从新手培养节约每一滴水。
其实怕培养的员工跑搜棉网,我觉得培养员工的过程也是自我学习,可能还摸索出一套培训体系呢包菜炒鸡蛋。
至于他跑不跑,我觉得就是你抓住你可控的部分就行了,员工在店里的上升空间;销售和薪酬的挂钩,钱上要合理要让人满意;还有就是对客户档案资料的管理,就是确保员工跑了,也不会给店里带来损失。这几点解决了,跑就跑了吧上原瑞穂。
/04/
杨茜 | 2班同学-南京
这个问题我谈下看法,其实各行各业都一样:
1)有资源又能干的人:基本都自己干了。
2)有资源、行业零认知:给予快速培养,尽快产生业绩。
3)有一定的资源、有一定行业认知、有开拓能力、但不愿意做老板(我就是这样的人):这样的人能够协助老板做一番事业,要有奖励机制和发展的空间。
4)没资源也没行业经验:要看是否有可塑性,人力成本比较高。
人才招聘要看自己的现阶段的公司规模和现阶段公司的需求,每个阶段对人才的需求是不一样的……
/05/
扣子 | 2班-南京
一点粗浅的看法,我觉得两者都可以考虑(不清楚两者的招聘成本差别)。
招熟手就是看数据观点致胜,对方资历够格,进来后进行目标考核,拿业绩说话。招新人就是看缘分,感觉人合适津乐园,可以慢慢培养,这种培养得好以后更容易成为自己人。
自立门户不可避免,那就要以制度模式来减少为他人做嫁衣的可能,给对方多一些的成长和价值体现机会来留住人李宰镇。关于招聘还有个总结是:招人要慢,开人要快。
/06/
叶莉 | 2班同学-上海
最近半年一直在纠结招人的事情,店面小,事情却不少。
招了一个营业员阿姨,一直做到现在。
而文职的文员,却已经换了2个了。
新手可以慢慢培养入门。关键还是员工的主观能动性问题,认同楼上的观点,招人要慢,开人要快。
/07/
鹭 | 2班纪律委员-西安
招人是很难的一个环节,不管是熟人还是生人公孙永浩,对于葡萄酒这个行业必须要有兴趣在里面,否则就是来混日子没激情。
一般招熟人的话,在自己城市的葡萄酒圈子混过的基本上都会有一些了解,招之前多了解情况,掌握此人的优劣势,最关键的一点是了解清楚这个员工是冲着什么来的,了解清楚才能放在合适的岗位上。
至于新人,就要看公司的培训体制是不是很科学完善,有没有合适的机制带新人尽快入行,有一个考核期多考察考察邱汐岩。
人员的流动性无法控制,多方面因素,只能是与市场接轨的同时有一些核心的优势可以留住人,比如升迁机会,加薪,福利待遇等等。
关注下方公众号
你卖酒遇到的困难,这里都有解决方案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从容不迫的近义词一位葡萄酒体验店老板的困惑:招人是招有经验的老江湖?还是招新人自己培养?-AWU真酒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