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仪征市委书记一人两娃半日游-爱跑步的妈妈

一人两娃半日游-爱跑步的妈妈

柔柔一直想着再去一次游乐场,距上一次去,已过一年,恰逢山哥一直嘟囔着喊着过单身生活,于是乎,有了独自一人带两娃深圳半日游说走就走的旅游。
想法一到,问我妹妹是否有时间一起前往,带着她家女儿。正巧妹妹在我附近,她说她不去了,但可以帮我带着衣服回家。
就这样出发了,带上腰带,背包里放着五张尿不湿,一张尿垫,一包纸巾,柔柔包里放着一个盆子和毛巾加上三个巧克力派,一瓶柠檬汁,我抱着希希,背着我的背包李含冰,拿着雨伞和水壶(真是够强大),柔柔就背着她的背包,头顶着帽子。希希也带着帽子。就这么出发了,走不到600米,因为是柔柔拉着我的衣服走的,我走得特别的艰难,好在我妹妹也一同前往。她帮我抱着希希。烈日下,想着冰箱里的榴莲雪糕,原汁原味的榴莲,百分百的榴莲,昨晚吃剩的榴莲放在冰箱冰冻。都有种缴械投降的感觉,不去了。回家吃榴莲好了。
好在坚持。横过马路,等公交车。这是希希第一次坐公交车,她非常的好奇,四处张望,而柔柔就在车上喝着柠檬汁。20分钟的公交车车程,希希喝了一次奶。很快到了地铁口,没想到我妹妹只坐了一个站就下车了。就这样,开启一人带两娃的半日游。
在地铁上,希希很惊奇,柔柔也听话。15个站很快就过去了。木棉湾地铁站到了,下车,转公交车。一上车问司机,
“龙山工业区到不到?。”“你坐反方向了。”
赶紧下车不羁夜,上电梯,通过地铁,再下电梯,等车。足足等了20多分钟,都在怀疑是不是这车不开了。等车时间中,一男子,肤色黝黑,过来问,“到中山公园怎么坐车”“你手机查下高德,就可以了”。他说他手机没话费了,没办法查。我就没理他,看他来回走了几次,我还是拿出我的手机,帮他查。查到了,乘坐323可以直达。他似乎不太相信,来回的走。期间我也想过这人要是坏人,我得如何处理,我可是盯着柔柔流性人,抱着希希。好在深圳是个很安全的地方,我也不应该因为人家长得黑就是坏人。
终于我们的车来了。柔柔一脸不悦,我问她怎么了,是不是碰到车,公交车开法快速,碰到是正常的。她说她还没坐稳,车子就开了。我和她解释,后面还有很多人很多车要过来,如果司机一直不开车,会耽误很多的时间,别人也没办法回家了。司机是个很健谈的人,他也注意到柔柔不开心,就逗她“怎么坐我的车不开心呀”。柔柔不说话,我为了哄她,问她前面的车是什么车,她说丰田。那司机一听,夸她,这么小就知道车了。我说,刚好我家的车是丰田,孩子知道。然后又看到了奔驰,宝马,本田。司机就问:“我这个车是什么车。”柔柔不知道,我说“这个车我还来得及教她。”司机就很开心的笑,说来我教你,这个车是“BYD破烂熊。”碰巧我们看到了其他的公交车,柔柔就喊“BYD”,司机说,深圳的公交车几乎都是BYD 了。我们坐的这趟公交车谁都别惹我,就只有我们三人,加一个乘客。原来这车坐的人不多,几个站就到终点了。司机很热情和我们指路,下车后如何走到公园。
我们到的是西门,走上去,买了票,票价不贵,三个人一共5块钱,上坡,就是游乐场。
柔柔可兴奋了,不过,我们得去找洗手间,希希啦粑粑。柔柔也要尿尿。柔柔的好解决,希希我一手抱着她一手处理洗屁屁。真是不得不佩服我自己。清洗干净,开始玩了。
买票,充值100元,可用90元狂蟒惊魂,押金10元。第一个项目是迷你过山车。工作人员问我是否三个人一起玩,我说是的,她说这个小的也要收费。我一听惊讶了,这么小,四个月也要收费呀,她说就是这么收的。一张票也就是7块钱,不多我就坐了。
一上去,座位太小了,我硬把自己塞进去,抱着希希,柔柔坐我对面。刚一启动,机器用力过猛,我们都向前倾,我就一直紧紧抱着希希。真的后怕,就像急刹车大穿越时代。
接着我们玩了升降机。工作人员一开始说不给柔柔上去的,必须有大人陪同。因为我说小的没人抱,她就同意了。我问是不是这个项目很危险,工作人员是个阿姨级人物,她说这个小的也要收费,不划算,我说没事,我以为很危险。我们又是三个人三张票。工作人员还告诉我们,按下脚下的按键烈性摔跤,可以决定升降。我用力按压按键,确实升起来了,柔柔说她也要试试。希希就一直看着,叽叽呀呀的。表达她的兴奋。
下一个项目是旋转木马。没人玩,我告诉柔柔,苏拉文雅可能机器故障,今天不开放,柔柔说她刚才看到旋转木马有人坐。我就过去问工作人员,这个项目是不是不开了,她说开的。就这样,我们三个人包场了。仅仅的三个人,还开放。当然,收的是三个人的费用。


我看了游乐场游戏项目,很多都不适合柔柔玩的,看到有一个钓鱼的。工作人员建议,你这么小还是喂鱼吧,她说她要去试试,就这样,10分钟10块钱,不是人头收费了,改为时间收费,一条也没有钓上,这才符合我们的风格。隔壁的别人的爸爸,一条接一条,一个水桶满满都是鱼。这是别人的爸爸。可惜他女儿不买账,她感兴趣的是喂鱼。用奶瓶装“奶”,就是饲料,用一个棍子拴着奶瓶,把奶瓶嘴放进鱼池,鱼儿争先恐后的来抢吃。柔柔也要玩。刚开始饲料放进水池,鱼儿快速游过来,抢吃,五分钟不到,鱼儿吃饱了,不吃了。那些鱼,条条都是肥大鲜美。难怪,每天那么多孩子来喂鱼,不肥才怪。柔柔看着鱼儿不来吃了,也不想喂了,我告诉她,鱼池的一边,那些鱼还没吃,你过去那边喂,她一过去,那边的鱼儿游过来抢吃了。

时间也不多了,能玩的都玩了,剩下的都是大人玩的,孩子不适合。我们就打算回家了。就在夜幕降临之前张小格,三个人在摩天轮下拍照。

打算出门走的,柔柔看着别人推着雪糕车。要吃。好,买。我们拿着雪糕球在椅子上坐着吃,我这才发现我的水壶不见了。我那个生气呀,气愤呀。原本这个事情可以避免的。我们之前休息黄湄媚,柔柔说想巧克力派,我们把盆子和巧克力派拿出来,再把盆子放回去,柔柔就不肯了,我只好把盆子装进一个小小的塑料袋里,塑料袋里装着盆子毛巾,雨伞,水壶。就这样,水壶什么时候掉的都不知道。
“都怪你,把盆子放进你包包,水壶就不会掉,你都不爱你妈妈的仪征市委书记极品矿工。”我那个气呀。
“我不知道你要把盆子放进我的包包,我是爱你的,妈妈。”
我们就这样的对话,绕着我们走过的路,绕了三圈。每看到一个垃圾桶,就用手机的手电筒去照照,结果都没有发现。一条路,走了三次,每个垃圾桶都看了三次,都没有发现。就放弃了。
在这个事情发生后,我给敏敏打电话,我知道我很难控制我的情绪,所以我需要她此时给我建议瓦罕走廊,“孩子都没丢,不就是一个水壶吗?你的这个水壶也没有花钱买来的,再买一个就好了。”
一人带两娃的旅游在水壶丢失后画上一个不圆满的句号。结束后退费,退回22元,在游戏项目花了78元,加雪糕25元,加车费地铁6元公交2元。共花费111元。
只要111元,就可以带着两娃玩半天。
旅途不足之处,1,腰带太麻烦了,也起不到什么作用,下次带娃就不带了。2马诗二十三首,水可以考虑景区内购买,不必带着这么重。
总体来说,这次带娃还是很好的一次经历,孩子小不应该成为困在家里的理由,没人帮忙也不是困在家里的理由。想去哪里,一个人就可以去了。孩子小,也可以出去旅游的。
要感谢我的妹妹,帮我带着衣服回家。我们游玩结束,就可以回家了,若是带着衣服,会更累的。
作为一个二孩的母亲来说,身体好,体力好,才能带着孩子走得更远。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仪征市委书记一人两娃半日游-爱跑步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