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余男狂怒一亩知识丨优雅的你,更青睐哪个世界的葡萄酒呢?-一亩初心

一亩知识丨优雅的你,更青睐哪个世界的葡萄酒呢邢延华?-一亩初心
余男狂怒一亩知识
引言
你知道吗?在葡萄酒界,有新世界与旧世界葡萄酒之分。旧世界主要指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德国等欧洲葡萄酒生产国三国杀陈琳,这些葡萄酒出产国一般都有上千年的酿酒历史!而新世界则是欧洲以外的新兴葡萄酒生产国,具有代表性的有:智利、阿根廷、美国、南非、澳洲等。新世界国家一般都是在16世纪之后才开始酿酒的。

规模
旧世界以传统经营模式为主车祸鸭,规模相对较小;新世界公司和葡萄种植的规模都比较大好迪洗发水。
工艺
旧世界葡萄酒讲究“血统”,郑恩柏突出传统酿造工艺,越是手工酿造的酒越珍贵;而新世界的葡萄酒则更注重科技与管理小和田雅子吧,运用了大量现代化的生产工艺仙河吧,产量大。

口味
旧世界的葡萄酒以优雅为主我侬词,还注重葡萄酒的本味以及多种葡萄的混合与平衡,更具有酸涩的口感,旧世界的葡萄酒一般具有较强的陈年能力,价格上也较新世界的高一些;新世界以果香型以及突出单一葡萄品种风味为主黄怡晴,风格开放,味道较之旧世界更加香醇,口感也更加饱满李沐晴,并使用现代化手段最大限度的突出果香。
葡萄品种
旧世界一般采用世代相传的葡萄品种,不轻易改变;新世界葡萄品种的选择相对较自由。

包装和酒标
旧世界注重标识产地,包装风格也较典雅传统;新世界注重标识葡萄品种,酒标很多都比较鲜明和简约。
法律上的管理制度
旧世界各个葡萄酒产酒国都有严格的法定分级制度;新世界一般没有法定分级制度欢喜姻缘,部分国家有简单的约定俗成的分级标识方式一世保镖,一般著名的酒质产区名称就是品质的标志。
怎么样?优雅的你更喜欢传统典雅的旧世界酒还是风格鲜明活跃的新世界酒?但无论你喜欢哪种风格,最主要的是适合自己的口味刘钰佳!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余男狂怒一亩知识丨优雅的你,更青睐哪个世界的葡萄酒呢?-一亩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