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佛教密宗手印一个打坐八个小时人的结局-徐小黄微观

一个打坐八个小时人的结局-徐小黄微观


我有个朋友,也是Revata比丘的朋友浪迹花都,也是寻法比丘的朋友救姜刑警,也是我们在大学的朋友。以前他跟我住在同一间屋子里,同一个佛友之家福建浔兴吧,跟我很要好,年纪比我小,我们睡在同一个房间里,常常在闷的时候我们就一起把床褥拿到楼下来,大家一起睡大厅都市猫忍。那个时候我们的感情很要好、很亲近。
那个朋友跟我们一起修行,修行成就都是让我们很羡慕的。我跟寻法比丘都是非常羡慕:看,我们修到那么辛苦,他却修得那么容易威威阔少爷,定力又好。没有跟老师修学止禅自己都会糊里糊涂的得到禅定的力量,而且看一下书自己就会修到四禅。有一次他亲口跟我说,他打坐入四禅八个小时帐族,八个小时过后去上班卜卦韩文版,睡觉都不需要,我说好厉害。那个时候我们每个都很佩服他,而且他打坐是不会有身体上的痛的。
每个人打坐脚痛得要命,这边痛,腰骨痛……可是他就是不痛,这种是有修行波罗蜜的人,所以他很自信。他跟寻法比丘说:“三十岁以前要修到初果圣者。”我们都不怀疑,因为我们想其他比他差的早就修成,他那么好功德的人只要好好地拼一拼ca960,可能很容易的修上去了吧?
我出家过后,回来见到他的时候,他应该是二十八岁,那我就问他说:“寻法比丘说你发了愿三十岁以前要修行成就修成初果圣者,你现在还在干什么啊平潭人才网?”他说:“哎呀Bhante,你不要讲这个,我现在很顺利,老板对我非常的好新铁血战士2,(那是他的第一份工作)还给我股票,现在市价十多万的。”(那时他还驾了外国入口车)那个时候他状况很好,很高兴,样样都顺利,爱情也顺利。他也说他的女友很漂亮,又很会交际,也很出得了场面,去到那里都很吸引人,而且是独生女,家境很好。
那时样样都顺利,很令人羡慕。但是那个时候我看了心想:没得救了。以前还在大学的时候算是我们的兄弟日月传奇,我们都是很要好的,什么东西都跟我商量,肯听我讲。他现在很独立了,不用再讲了,不用再劝了。结果2002年的时候他患上癌症,然后就开始很苦了,驾车一下子就不能驾了,一下子就没力了张生瑜,要交给别人驾庸人哈尔。不过他还载我一阵子,一段短距离,然后又找别人來驾。后来病情恶化,从肝癌转移去骨头、鼻癌。结果很辛苦很痛苦破馆珍剑。有一次,我的另一个朋友在医院里看守他,晚上他还偷偷要爬上窗口跳楼丹生谷森夏,我的朋友把他拉着,说自杀死的话会更惨。
后来Sayalay Dipangkara去看他的时候,他已经什么修行都不能做了,何权谋佛教密宗手印什么定都不能入了,因为那个恶业成熟,那个时候实在是痛到什么法都不能修了。后来2003年的时候我在帕奥写了一封信给他,据说他收了我那封信隔天就去世了。这是在我生命里面一个活生生这么靠近的一个例子,这么强的修行者,但是就是错过了修行的机会,他以为他有时间有机会。我们修了这么多年都比不上他修一下子,他自己看Sayadaw的书修,都会看到kalapa,不用人家教,定力是多么的强萨格罗斯。
可是后来就这样子错过了那个机会,所以这个就是以为有机会可是就错过了的例子加拿大猞猁,很可惜的。
~摘自吉祥尊者微信
省思:看了这篇文章,内心触动很大,出离心增强很多三线表怎么做,把握当下精进修行。提醒自己每天要闻思修,不去关注无意义的琐碎小事黄颜知己,对于真正修行者来说每个当下都要提起正念,正知,通过身边案例要多念死无常,不因为生活忙碌而懈怠张飞墓,如理思维生命的短暂,提醒自己不要虚度光阴。

禮敬彼世尊、 阿罗漢 、正等正觉者!
Namo tassa bhagavato arahato sammàsambuddhassa
正 念 正 知 | 醒 觉 之 道

长按二维码关注该公众号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佛教密宗手印一个打坐八个小时人的结局-徐小黄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