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保卫萝卜boss14攻略一位40岁单身女性的忠告:单太久难结婚-阳江市喜尚缘婚礼策划

一位40岁单身女性的忠告:单太久难结婚-阳江市喜尚缘婚礼策划

空窗三年以上的就别闹了,男朋友绝对不会转角出现!
我也是在过了35岁之后,才清楚认知未来婚姻的样貌。在此之前,我始终认为“结婚”是一种特别的宝物,它能瞬间改变平凡的日常生活,将我带往另一个人生阶段,感觉就像是买彩券中头奖般的充满惊喜。
超过三年没有男人,却期望自己能被求婚,这样的行为就跟没有买彩券,却幻想着中头奖之后要如何挥霍人生一样地虚空。同样的道理也套用在感情上,没有交往对象,就不可能会有人向自己求婚。若真心希望被求婚,就不要逞强说着:“其实,我要求的条件很普通。”却追求着不可能企及的虚幻对象。
我只是不想结婚,如果拿出真本事,肯定嫁得出去
“只要我真心想结婚,一定能用单身最大的快乐,换取到幸福的婚姻生活。”不瞒各位,我们这些未婚专家到现在还抱持着这样的浪漫幻想酷酷猪。每次听到年纪比我小的女孩说:“放心啦,等我想结婚时,一定会把自己嫁掉。但现在还不是时候啦!”我便会将手轻轻地放在她的肩上,诚心地劝说:“我不会害你的。想结婚就趁现在吧,不要再拖了!”
40岁之后,如果还认为“我只是没拿出真本事而已”,那么,结婚就真的只是痴人说梦罢了。我之所以如此断言,是因为若你认真问我们这些未婚专家,是否愿意放弃让自己开心的事物,或是在某种程度上有所妥协,老实告诉各位,我们真的做不到!过去20年来,我每天过着想去旅行就跟朋友去旅行、假日睡到自然醒、在床上躺到开心为止、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声学楼,如此随心所欲的单身生活,怎么可能舍弃?
更过分的是,因为不想放弃自由的单身生活,好不容易出现想娶自己的男人,却做出拒绝对方的怪异行为。在我身边,就有6个超过40岁的朋友,认为自己还不到结婚的时候,拒绝了男友的求婚。我好想问她们,究竟什么时候结婚才适合,50岁吗?说句不中听的话,这些人往往一说完:“自己还不到结婚的时候”,下一句就会接:“只要我拿出真本事,随时都能把自己嫁掉!”而陷入无限循环的轮回里。包括我,以及身边的未婚女性在内,全都是如此可笑的生物。
看到这里,你是否一肚子火,想说这些女人也未免太任性了吧?没错,真的是公主病。明明既不年轻也不漂亮,却把自己的人生看得比任何事情都还重要。我要奉劝所有头脑还很灵活的年轻未婚女性们,在脑袋僵化之前,一定要想办法拯救自己吧!
曾经被求婚魅世倾狂,却因为“可能还会有更好的对象”而拒绝对方
我认为,以这个理由拒绝求婚的女性,终其一生都在寻找所谓的“更好的对象”。究竟什么才是“更好的对象”?我曾经问过那些一直在寻找“更好的对象”的未婚女性,她们心目中的理想男人必须具备哪些条件醒在末世?结果发现,她们大多想要的都是可以配合自己,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能提供自己稳定生活、衣食无虞的对象。老实说,符合这种条件的人只有亲生父母吧?不,这个条件比父母还严格。
我能体会她们的心情,我们这些40岁一枝花的未婚专家,在30几岁的时候也成天这样抱怨。有些人甚至直到现在都还没放弃希望,持续寻找这种无法确认是否存在的对象。那时我们犯下的最大错误,就是想要从自己动荡不安的城堡,移居到男人建立的坚固围城里。事实上,结婚就是由两个拥有不安城堡的领主,携手建立共有城堡的过程。直到后来,我亲眼看到已婚夫妻的婚姻生活一年比一年丰足,才深刻感受到这一点。
当时,只要看到20多岁就结婚的女性朋友,便自以为是地批评:“那男人哪有资格当她的老公!”不过,如今回想起当年的情形就会发现,那些很早就结婚的女性朋友,十分清楚眼前的老公并不完美,虽还不是绩优股,但也拥有一定程度的潜能。不仅毫无芥蒂地接受满是缺点的另一半扬书魅影,更发誓要携手共度一辈子。年纪轻轻就结婚的女性朋友并非过于天真,她们只是不像我们这些人高傲地认为: “除非遇到百分百的完美男人,否则我绝对不嫁”罢了。
话说回来,从自己的角度任意评断一个男人的现在或未来,是很失礼的行为。若有人以同样方式评断我们,相信我们一定也会大发雷霆。
交往对象往往是自己的镜子,如果你一直在寻找“更好的对象”,应该先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再说吧!哎呀呀,这句话连我自己听来都觉得刺耳!
曾与交往对象说过,不甘心降低现有的生活质量
“我不想住在郊区……”你是不是曾经说过这样的话?我承认,我确实说过:“我只想住在文京区、千代田区、港区、涩谷区、中央区以及新宿区……”就是这样,我在不知不觉间撕碎了男友的心。
我真的感到很抱歉,对不起。容我再跟各位分享一些年轻时做过的蠢事。交往初期,对方动不动就说: “我想跟你一起住”、“希望有一天我们能结婚”,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感觉到他逐渐淡出我的生活。就在我慌了手脚之际,逼问他:“你不是说过想跟我一起住吗?现在不算数了吗?”他只冷冷地回我:“反正你也不想住在八王子(东京郊区)黑撒乐队。”
我完全搞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后来我猜想,他可能曾经想过,如果要跟我一起生活,以他的经济能力只能在八王子一带租房子。原来,他竟然真的慎重考虑过要与我一起生活,而且是想以自己的能力租房子。偏偏我不只说过前面的那些话,还动不动就自以为是地说:“我不想降低生活质量”。每次出去吃饭我们都是各付各的,正因为这样,我都会挑选比他想象中还昂贵的店。当时的我认为,反正婚后我们各有工作,根本没必要降低现有的生活水平。
男人都希望听到太太这么说:“即使是住在不到两坪半的小套房,只要和你在一起,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女人。”真是笑死人了王鹰豪!不过,话说回来,我曾经问过好几个外表光鲜亮丽的女性朋友,是不是愿意和男人挤在不到两坪半的住家?凡是回答“不”的人,到现在都还没嫁出去。当然,她们全都开开心心地一个人住在漂亮的房子里。
当时的我并不了解男友希望能以一己之力养家,也希望另一半给予自己信心。偏偏我只会给对方压力,他当然不可能向这样的我求婚。
曾经发誓要在几岁前把自己嫁掉
当28岁的女人说“我想在30岁结婚”时,她表现出的杀气超乎预期,令人不寒而栗。在没有心理准备的状态下听到这句话的男友,只会有一个感想,那就是:“别闹了!”
想在不久的将来,也就是订立“几岁时把自己嫁掉”这种目标,对男人来说不只是一种胁迫,也会让他开始怀疑: “你究竟是想嫁给我,还是顾虑世俗眼光,认为30岁前不结婚会没面子?”此外,若是单身女性发表这类宣言,反而会让身边的可能对象产生“该不会是挖洞给我跳吧?”的警觉。无论如何,下这种毒誓对自己一点好处也没有。
容我再次强调,男人希望在关键时刻“拥有主导权,由自己做决定”,凡是无法感受到主导权的人事物,都会让他觉得自己不受尊重。不仅如此,男人最喜欢“实现女人的梦想”,最讨厌成为“女人的小跟班”。在求婚这件事情上,也抱持着相同的态度。
结得了婚的女人很清楚自己的分际,她们知道如何让男人感觉主导权与决定权在他身上,最后再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她们很擅长“幕后黑手大作战”的执行技巧。每次看到男人一脸得意地说:“我的人生由自己开创!”若仔细观察他们的背后,就会看到一双女人的手默默推动着。他们的女人摆出“我跟你走”的姿态,巧妙地将男人带向自己想要的道路水上魂斗罗。偏偏我们这些未婚专家总是在没有路的荒郊野外硬是辟出一条小径滕子萱,强拉着男人的手,迫使对方跟自己走,还用蛮力将男人推上自己铺好的道路。如此一来,男人当然会奋力抵抗啊!这种事还用说吗?
对于不会做家事这件事,丝毫不感到愧疚
不会做家事并不代表嫁不出去,事实上,有些太太一点家事也不会做。一个人生活时不会做家事倒也无所谓,就算菜做得难吃、住在垃圾屋里,或家中堆满脏衣服都没人会抱怨。不过,若用“反正又没碍着别人”的说法来为自己辩驳,那就不是正确的态度团酷。对自己缺乏生活能力的事实感到自豪,我真的很想问:“小姐,你脑子没问题吧?”
“真是太不公平了!怎么可以说女人就要会做家事?不会做家事又有什么关系?根本是社会对我们女人的歧视!” 如果你感到义愤填膺,请先放下气到高举的拳头。
我承认这个社会还是有一些令人皱眉的刻板观念,例如,“女人本来就要会做家事”,或是“会做家事的女人才有身价”等。不过,若为了挑战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观念碎铜茶,而坚持“我完全不觉得不会做家事有什么错!”的想法,那么保卫萝卜boss14攻略,你也不该将刻板观念,比如“男人应该比我更强”加在男人身上。唯有如此才是真正的男女平等。
赞同男人不出去工作的行为,当男友说“我就是这样”时,你也不该感到生气。你做得到这一点吗?我承认我做不到。我认为赚钱与做家事可以交给擅长的人主导,但绝对不能完全不碰自己不会做的事。
假设要与姊妹淘一起租房子住,相信没有人想跟“觉得不会做家事也没什么不对”的人一起生活吧?如果没人想当你的室友,就更别提有任何男人想跟这样的女人结婚,共度一生。
搞不清楚究竟是想跟他结婚,还是单纯地想找个人嫁?
女人一旦到了某个年纪,就会感受到“应该要结婚”的社会压力。无论是亲戚朋友,甚至是报章媒体,都会开始灌输我们:“25岁是适婚年龄”、“结不了婚的女人一定有问题”、“唯有生了小孩,女人才完整”等刻板观念雪绒花简谱。如果你也遇到类似的状况,这股压力会在同年龄的女性友人陆续结婚时,达到最高峰。当这股“我也要结婚!”的内在压力膨胀到极点,你将无法分辨自己究竟是想与目前的交往对象共度一生,还是想随便找个人嫁了?
若你想利用这股由社会压力衍生而来的内在压力,逼迫男友向你求婚,这是非常不智的行为。不妨设身处地想,倘若你的男友说:“请嫁给我,这样我才能在公司成为独当一面的人。”你可能会火冒三丈的想:“你究竟是想和我结婚,还是任何女人都可以?”
哦,我认为你一定会气到破口大骂。
若是真心想结婚,当男友对你说:“跟我同年龄的朋友中只剩我还没结婚,金熙秀加上你年纪也不小了,不如我们就结婚吧!”打死都不能呛他:“你管别人怎样,我年纪大关你屁事!”最好就这样顺手推舟地结婚去。别再犹豫了!
万一,你的男友迟迟不求婚,在经过仔细思考后,你发现比起结婚汇林华城,你更想与他开心地过生活,那么,就无须屈服于社会压力。只要在一起幸福快乐,结不结婚又算什么。
唯一还没做过的事,大概只剩下出家而已
我一直强调男人天生喜欢让女人感到惊喜、讨女人欢心与保护女人。让女人拥有初次的体验,是最能让男人觉得自己有用的事了。在这种情况下,男人会误以为自己在对方心中占有一席之地,于是觉得自己有用。
我曾经问过男人,为什么那么喜欢让女人拥有“初次”体验,他们告诉我,既然是“第一次”,就代表在这个领域中没有其他竞争者,没人可以比较,这是让他们感到自豪的理由之一。没想到男人的心思如此细腻!男人不只是想要插旗,对女人表现男子气概,还会觉得自己比其他尚未出现的男人优越。这种心情真是太可爱了!让人想要摸摸男人的头。这可是我们这些未婚专家与男人大战一场之后,带回来的重要情报喔!
各位可能认为从战场归来的未婚专家,不过是退役军人罢了。拜各位所赐,我们到现在还是现役军人喔!军旅生涯40年!而且,我们还是希望男人想将初体验献给我们,尽管背上插了很多支箭,却仍不放弃希望!
未婚专家拥有丰富的经验与知识,无论是夏威夷之外的海外旅行、好吃的大闸蟹餐厅、气泡酒与香槟的差异、高级鞋款的保养方法都如数家珍。曾有人问过我们,除了结婚之外还有什么事没做过?关于这个问题,我们的答案是“出家为尼”。看来在我们开心享受单身生活的过程中,唯一没尝试过的事情,只剩绝对不可结婚的选项了……。
“讨厌死了,结婚好烦喔……。”如果你这么想的话,请将婚姻摆在一边,与我们这些未婚专家一起享受当下吧!喔耶!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保卫萝卜boss14攻略一位40岁单身女性的忠告:单太久难结婚-阳江市喜尚缘婚礼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