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保妥适有副作用吗一入传销深似海,从此亲人变路人-反传联合

一入传销深似海,从此亲人变路人-反传联合




反传销联合会讯:一、什么是非法传销
传销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郑乐琪,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刘奕丹,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
20世纪80年代传销传入我国后,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传销进行非法经营,集资诈骗马伊琾前夫,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走私产品等违法犯罪活动。国务院1998年明确规定,全面禁止各种传销和变相传销行为。
二、非法传销行为特征
(一)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包括物质奖励和其他经济利益金如贞,下同),牟取非法利益的;
(二)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维妮娜,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霉千张,牟取非法利益的;
(三)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人蛇恋,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
三、直销与非法传销,变相传销的区别
区别之一:是否以销售产品为企业营运的基础。直销以销售产品作为公司收益的来源。而非法传销则以拉人头牟利或借销售伪劣或质次价高的产品变相拉人牟利,甚至根本无产品。
区别之二:有没有高额入门费。直销企业的推销员无需缴付任何高额入门费党通局,也不会被强制认购货品。而在非法传销中,参加者通过缴纳高额入门费或被要求先认购一定数量的产品以变相缴纳高额入门费作为参与的条件,鼓励不择手段地拉人加入以赚取利润。其公司的利润也是以入门费为主,实际上是一种变相融资行为。
区别之三:是否设立店铺经营。直销企业设立开架式或柜台式店铺,推销人员都直接与公司签订合同,其从业行为直接接受公司的规范与管理。而非法传销的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组织网络从事无店铺或“地下”经营活动。
区别之四:报酬是否按劳分配。直销企业为愿意勤奋工作的人提供务实创收的机会谭玉英,而非一夜暴富。每位推销人员只能按其个人销售额计算报酬,由公司从营运经费中拨出,在公司统一扣税后直接发放至其指定账户,不存在上、下线关系。而非法传销通过以高额回报为诱饵招揽人员从事变相传销活动,参加者的上线从下线的入会费或所谓业绩中提取报酬。
区别之五:是否有退出、退货保障。直销企业的推销人员可根据个人意愿自由选择继续经营或退出,企业为顾客提供完善的退货保障。而非法传销通常强制约定不可退货或退货条件非常苛刻,消费者已购的产品难以退货。
但是直销行业也是混乱的,许多没有经过合法批准的公司也在运作,甚至几家经过批准的直销公司在运作过程中也是违规操作.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应该提高警惕的,因为他们很可能就是变相传销。
四、不正当直销的五个判断标准
标准一:“拉人头”
多层次传销活动参加者的业务主要是介绍他人参加,且收入主要来自所介绍的新成员交纳的入会费或者经营者的利润主要来自参加人员的入会费.
标准二:高额入门费
以缴纳高额入会费或认购商品方式变相缴纳高额入会费作为加入条件的.
标准三:虚假宣传
对多层次传销活动参加者的报酬或者商品的质量,用途,产地等,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宣传,请人入会的.
标准四:高价高奖励
商品价格高于合理市场价格,牟取暴利的.
标准五:不许退货
不准退货或设定苛刻的退货条件的.
五、变异非法传销的明显特征
一是传销的商品价格严重背离商品本身的实际价值,有的传销商品根本没有任何使用价值和价值,服务项目纯属虚构;
二是参加人员所获得的收益并非来源于销售产品或服务等所得的合理利润,而是他人加入时所交纳的费用。他们与国(境)外的“老鼠会”、“金字塔欺诈”如出一辙,实际上就是一种使组织者等少数人聚敛钱财,使绝大多数加入者沦为受害者的欺诈活动s日记。参与群众交纳的费用完全被不法分子非法占有或支付上线的收益。多数不法分子仅将参与者交纳费用的一小部分用于维持非法活动的运作保妥适有副作用吗,大部分早已转入个人账户,一旦难以为继或败露就携款潜逃。
六、非法传销的危害
传销和变相传销不仅严重扰乱社会正常的经济秩序大清龙棺,而且还严重危害到社会稳定桓台房产网,对商业诚信体系和社会伦理道德体系也造成了巨大破坏。
(一)扰乱市场经济秩序,侵害多个法律客体。传销和变相传销违法活动往往伴随着偷税漏税、制假售假、走私贩私、非法集资、非法买卖外汇等大量违法行为,不仅违反国家禁止传销和变相传销的规定,还违反了税收、消费者保护、市场秩序管理、金融、外汇管理等多个法律规定。
(二)给参与者及其家庭造成伤害。传销和变相传销给参与者造成经济损失的同时,给其家庭也造成巨大伤害。
(三)引发刑事犯罪,给社会稳定带来危害。传销给绝大多数参加者造成血本无归,一些人员流落异地,生活悲惨,甚至跳楼轻生回魂夜粤语,还有一部分人员参与偷盗、抢劫、械斗、强奸、卖淫、聚众闹事等违法行为,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造成严重侵害。
(四)对社会道德、诚信体系造成巨大破坏。由于传销人员发展对象多为亲属、朋友、同学、同乡、战友,其不择手段的欺诈方法,导致人们之间信任度严重下降,引发亲友反目,父子相向,甚至家破人亡。
七、非法传销的惯用伎俩及骗入传销组织的步骤
现在,一些非法传销组织利用同乡、亲友或同学间信任度较高,以“同乡骗同乡”、“亲友骗亲友”、“同学骗同学”方式发展会员。前不久,报上刊登文章,称一名大四学生被同学所骗身陷传销,打算逃脱时不幸坠楼身亡。传销的惯用伎俩就是利用熟人骗熟人
骗入传销组织的步骤是:①抓住被骗人求职心切的心理特点,逐步联络感情,了解被骗人的个人及家庭经济情况;②鼓吹该公司的业绩(称是国外公司分公司、子公司),并根据你的专业和兴趣提出相应的招聘岗位和丰厚的待遇,让你前往应聘难忘今宵简谱,落入陷阱;③进入后,进行所谓的业务培训,每天由经理、主任对被骗人进行上课,灌输所谓的致富经验和人生哲理,极有煸动性,如“教你做一个伟大的推销员”等等,他们的口号是“今天睡地板,明天当老板”,课后,由家长和业务骨干、推荐人进行专门的谈心、交流,传授经验,直至你融入到传销组织的思想范畴。一般被骗入人员经过七天至半个月的所谓魔鬼训练,思想不坚定者大都会上当受骗,误入岐途,由受害者变成害人者,开始发展下线。
八、大学生如何防范传销陷阱
(一)了解非法传销的欺诈本质,明确传销活动系非法活动,珂兰葵尔瑞增强抵制各种诱惑自觉性。
(二)不要将个人信息资料轻易告诉他人,以防被人以招聘、社会实践等活动为名陷入传销活动。
(三)学生参加就业、招聘,一般要到政府和学校组织的人才交流市场,因为这些用人单位都要向人事劳动部门提供完整的资质材料。
(四)传销组织所谓的“网络销售公司”一般都没有在工商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无营业执照。可在政府有关部门的网页上查询有无此单位(公司)。
(五)到正规的人才市场招聘工作,不要轻信同学、朋友优厚待遇的许诺。
(六)发现不法分子在进行非法传销活动,应及时报警或向学校保卫部门报告现代修道生涯。
(七)如果被陷入传销组织,就要坚持一不交钱(不交会员费和伙食费),二不参加他们的所谓学习培训,三是不去骗取他人,四是找机会就跑,并报“110”解救,五是迅速与学校联系,争取学校求援。
九、陷入传销陷阱如何自救
(一)先要沉着冷静。当发现自己被骗奇妙真相网站,一般人都会非常激动宾县吧,这时一定要冷静下来思考对策。由于传销组织常采用欺骗和暴力手段摧残人的意志和精神,所以很多人会采取跳楼、绝食、撞墙等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希望大家不要采取这样的做法。因为传销组织的人为了赚钱不会讲任何情意,你做傻事,最终伤害的是自己。
(二)不反抗并不意味着无所作为东辉职校,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机会逃脱。大家要相信一点,机会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当你陷入传销组织后,可以先仔细观察周围的环境,看能否找到可以利用的环境和人,然后伺机行事或报警。每一个人在陷入绝境时都会有一种求生的本能,关键在于自己能否把握机会。邪不压正,是永远的真理。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保妥适有副作用吗一入传销深似海,从此亲人变路人-反传联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