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信乐团阿信一出生就上早教总比孩子有了问题再上早教好-小白象华夏爱婴早教中心

一出生就上早教总比孩子有了问题再上早教好-小白象华夏爱婴早教中心贾盛强
“宝宝几个月开始上早教课比较合适呢?宝宝现在五个月,宝宝在试听课的时候会感觉前一段时间会配合家长,后半段就变得有点不耐烦甚至哭闹,所以一直没有坚持带宝宝来上课,孩子姥姥一辈认为孩子还小,没什么必要去上早教课,牛牧童那么,究竟让孩子多大去上早教比较好呢?”
相信很多家长跟这位妈妈一样,都会有这样的疑问:我们小时候也没有经过专门的训练,但是视力听力嗅觉也没有问题,这是人类发展的自然过程啊!那0-1岁早教对这些训练有必要吗?先不说有没有必要,我们先一起从这几个方面解释下早教的意义!
咱们直接上段案例!
看看梅婷是怎么带孩子上学阶1的课!

在课堂上,指导师会在关键时间点进行提示,比如会提醒妈妈们要注意和宝宝眼神交流炒蚕蛹。阳阳这个阶段的宝宝正在面孔敏感期,与妈妈面对面的眼神交流会带给宝宝安全感。

在节目里,指导师在课堂上引导妈妈们发出特别的声音。因为对0-6个月的宝贝来说,他们来到的世界与之前居住的子宫完全不同。生命中的第一个半年需要完成的最重要的目标就是来适应这个新的外界。

尽管阳阳还不到半岁,但是每一堂亲子课,梅婷都觉得很有收获。
其实婴儿并不是乖乖躺在床上,吃饱喝足睡够就满足了,他们也需要去探索这个世界。所以玩对孩子来说就特别重要,但是要玩什么呢?
究竟为什么要从学阶一开始呢童子命查询?
咱从科学角度看一下!
大脑的发育规律决定了婴儿的学习方式
婴儿的基因(遗传因素)为其脑部发育提供原始材料。但是,大脑此时还未发育完全,为此婴儿必须从外界环境中汲取信息,以确定使用能源的最佳途径:基因提供人类可达到的智力水平的潜力,但外界环境决定这种潜力被实现的程度。

(大脑发育的速度)
宝贝1-3岁神经系统发育最快,宝贝6岁就接近90%。1-6岁是人体大脑发育最快的黄金时期,3岁开始发育速度放缓,0-1岁为最快的大脑发育时间。

所以,大脑发育关键期0-1岁田野的春天。
出生时大脑发育已经完成25%,1岁完成了50%,3岁完成了60%,6岁达到90%所罗门王凯恩。
脑部学习与发育的绝大部分过程都发生在突触形成的网状物里,即神经元和神经元之间狭窄的间隙内。正是这个网状物决定了信息在人脑中的传递方式和效率。而婴儿的经验,特别是它在头12个月里得到的经验,决定了突触连接的方式。换句话讲,胎儿为了能够通过母亲狭窄的产道,在大脑还未完全发育成熟就出生了,我们每个人其实都是“早产儿”蛮荒纪年。而人后天的一切行为和思维活动,都由大脑控制。大脑发育状况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婴儿出生后,大脑神经高速发展,神经网络一刻不停地生长、断裂、重组,把有用的神经通路留下,没用的去除。这个过程,有个通俗易懂的词来形容,就是“用进废退”。
体验是智力的食粮
在早期,宝宝的每次新的体验都会导致他脑内突触连接数目的增加,以及突触密度的显著增大。当经验越来越丰富时,他的脑部就通过一次次突触筛选的过程来塑造自己。研究证明,突触之间存在竞争。取胜的关键在于经验唐韵茶坊。一个突触被使用的机会越多,它就越有可能被永久保留下来。例如,你的宝宝每听到一次你的声音,大脑对这个信息进行统计。在多次听到你的声音之后mr.bio,处理这个信息的突触连接就会加强赤天化股吧,这部分突触就会存活下来。而那些不被经常使用的突触通常就会枯萎或死亡。这个过程,科学家们称之为突触演变。通过突触演变,脑在处理信息时会变得效率非凡。(这也是早教课程需要重复的原因。)
更为关键的是,大脑的发育过程,
不可逆,不能重新再来。

早期教育的意义,说到底其实就是尽早地为孩子提供能够促进大脑神经发展的环境和方法,也就是说,给孩子成长所需要的丰富的环境华军合创。
一岁以前,主要是刺激孩子各个感官以及体能的发展(人类早期感觉和运动功能的发展决定了人类日后其它发展领域和高级行为的发育状况。举几个简单的例子,视觉和人的阅读能力有关;听觉使人能接收语言信号;触觉让人类能通过触摸了解事物;说话、握笔写字也都有赖于运动功能我掌华娱,等等)。
到了一岁,给孩子更多的互动和社交机会来促进思维过程、语言锻炼、情绪情感的理解等等。举个例子,假如,孩子一岁半了,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需要更多的社交机会,因为在家里,与孩子互动的人往往都只是家人8倍水,孩子需要通过和其他人(包括同龄人和成年人)的交往,了解到家庭之外的一些社交状况与社会规则,学会体察别人的情绪和感受,学会自己解决问题,在这个过程中,因为视野的扩大和互动的增多,也会丰富孩子的知识输入和语言学习。
一个人知识的积累,是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丰富的。但学习的能力,是在出生时最强,随着年龄增长,逐渐减低的虎瘦雄心在。因此,对孩子的教育谎言的诞生,信乐团阿信要从零岁开始。当然,我们也可以别用“教育”这么沉重的词——通俗一点说,就是从出生开始,父母就尽可能给孩子提供丰富的视觉、听觉、触觉、运动、空间变化、语言输入等方面的刺激,让孩子感觉到被爱、被重视、被理解、安全、自信、快乐。这就是早教的意义。
愿科学早教的阳光洒遍华夏大地,
华夏爱婴,科学早教倡行者悲情布鲁克!
华夏爱婴的企业使命:
永葆爱心,传播科学早教;
实践爱行,践行科学早教。
华夏爱婴教育理念
尊重生命发展规律,
让婴幼儿在身、心、灵三方面全面、和谐、幸福地成长
华夏爱婴的教学原则
用爱的笑脸面对孩子
用爱的目光注视孩子
用爱的胸怀包容孩子
用爱的心量倾听孩子
用爱的语言鼓舞孩子
用爱的力量提升孩子
华夏爱婴的教育目标
让宝宝的大动作、精细动作、语言、认知与科学、生活、与社会化领域全面发展。
让宝宝在身体、情感、智力、能力、人格、精神等方面健康成长。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信乐团阿信一出生就上早教总比孩子有了问题再上早教好-小白象华夏爱婴早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