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傲君夺爱一位年轻人的独白:不安分的心犹豫太久,就和所有人一样了-说心安

一位年轻人的独白:不安分的心犹豫太久,就和所有人一样了-说心安
↑ 点击上方蓝字“说心安”关注一起温暖

也当有嬉戏与纯真/也当花开满树
否则天地便太过狭隘/生命也缺乏乐趣
用文字定格时光里每个值得收藏的瞬间
花开有声武乡吧,时光留痕
人生大幸
安的原创公众号 日更好文第0236期
少数人走的路,
多数人做的梦。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那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几乎变成了还有一点点灵魂的人的座右铭集中营血泪。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开始向往不一样的生活,我们开始企图把我们这一生过得不平凡一点,过的和别人不一样一些。
而我,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丰城人才网。
我和她们一样开始向往一线大城市的生活,虽然有人把大城市描述得特别恐怖,什么孤独,什么渺小,什么奋斗几年却还是在海底扑腾犬神传续。
每个人都在绘声绘色地吐槽着大城市,却又看见他们一个人背起行囊,头也不回的离开家乡。他们吐槽大城市的快节奏,却又在每天早上,化好精致的妆容,踩着高跟鞋斗志昂扬的迎接新的一天。
或许这就是大城市的魅力,明知道在他面前你不是对手,他会把你虐得狼狈不堪,而你却深以为傲,甚至想迎接更大的挑战。

1
这就是一线的大城市吸引我们的地方,我们开始努力让自己优秀我们开始努力跻身为他们中的一员,很幸运,你终于来到了这个大城市。
曾经怀仁七中,你最向往的生活,虽然比以前累了许多,但你却总能时不时地笑出声来。因为你知道,这样的日子是你喜欢的,这样的生活是小城镇里面的人永远体会不到的。是的,和他们比起来赖国传,你的生活好像比他们的稍微精彩了一点点。和他们比起来,你的日子似乎更充实,更有意义。
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你又听到一句话,“既要朝九晚五,也要浪迹天涯”,那颗不安分的心本以为找到了落脚的地方,没想到却又开始燥动了,你已经为了生活拼尽全力,还有多余的力气为它锦上添花吗?
你不知道,但不安分的心总是在告诉你“或许可以试试,或许你也可以和更多人不一样,或许你也可以活成别人羡慕的样子,过着别人向往的生活。”
你开始心动了,你准备今天早点完成工作,去算算自己这几年的积蓄,你感到热血沸腾,是那种久违的感觉。
你早早地做完了工作,你回家看了看积蓄。嗯,可以,去小时候就有的梦想,巴黎。
你开始收拾东西,开始准备给领导写辞职信,你也做好了被领导骂的狗血淋头的准备,你拿起手机准备发一条励志的朋友圈,忽然看见你的死对头,又发了一条炫富的朋友圈,那个包包,那套化妆品是你在专卖店溜达了一下午,也没狠下心买的最新款。

你看着自己可怜的积蓄,不由得叹了口气,唉!现在去太鲁莽了,就这点钱,怎么去?你的头上出现了两个小天使,一个说“没钱怎么了,谁规定没钱不可以活的和别人不一样,就活不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另一个说“哟,你准备穷游啊?穷得可怜,还指望做自己?省省吧,你真打算嗨皮一次,就把这一辈子赌进去呀?不说自己汪汪快乐颂,以后没钱你爸你妈怎么办?再说了,在这里已经很不容易了,珍惜机会好吗?还折腾什么?”
好吧,你把那封辞职信一个字一个字,又全部删除了。
洗洗睡吧,明天还要上班呢!
2
日子就这么继续过着扔蛇狂魔,伟大的墨菲定律在此刻体现的淋漓尽致,起初你没有这个念头的时候,也没见多少人还没三十岁就环游了世界,没有存款也穷游了中国,还遇见了那个对的人。
你又听说,你的老同学在某某知名企业,做着对口的工作,刚工作没一年,就递交了辞职信毅然决然要浪迹天涯,要去看看世界,他说“我不觉得自己冲动,我只是听从内心深处的呼唤,哪怕要以此作为代价,哪怕没有资金的支持,至少,我不后悔!”
听见这句话,你浑身像被电击了似的,你那颗不安分的心又开始渐渐复苏了,这不就是说给你听的?这不就是给你做的最直接的榜样?
你决定现在就写辞职信,也不管积蓄到底有多少,你熬夜打印了出来,把它工工整整的放在老板的办公桌上,你试图压制住快速的心跳,但是却兴奋的脸都红了,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呀?你感觉此刻的自己伟大极了。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熟悉的铃声响起来了,一看是老妈打来的。
“闺女呀,在外面怎么样?找男朋友了吗?今年都28了,再不找男朋友就真的没人要了!”
“得马其顿方阵,妈,这事你就别管了,我心里有数丑闻笔记,再说了我们公司的女生,还有30岁人家还单身的呢。”
“诶亚疯狂填字,你不能和她们比,你得有个家知道不?都28了,要事业没事业,要存款没存款,连男朋友也没有,房子也是租的,对了,你最开始的钱还是我和你爸掏的,你说你都28了,你有什么?你要是有事业,有存款,我绝对不催你,你就是三十多还不结婚,我和你爸也不说你一句不好。可是现在呢?我和你爸都操碎了心呀!”
你妈这句话可问住了你,是啊,你有什么工人大院?好像什么也没有,什么也不是你的。你有点讨厌这样的自己,来到这里四年了,你竟然什么也没有方西屏,这期间还问父母要过钱。那整天傻乐什么?什么自己想要的生活,你现在只想要钱和男朋友有吗?

3
这样的自己,你自己看了都恶心,明明一无所有,还满口仁义道德,什么看世界,牛玉强什么做自己在现实面前都是屁。
你急忙跑进老板办公室,还好老板已经下班了,你把那封辞职信撕碎,扔了。唉,今晚加班加的真没意义,还要浪费钱买宵夜。
后来,你看见那个老同学发的朋友圈,笑的那么灿烂,你心里想,她这个时候一定开心的不得了吧染指首席总裁,这是她小时候就想去的地方,要是我,我一定会......
奇怪,后来,你找到了男朋友,你也有了一点点积蓄,你的朋友圈还是有你羡慕的人过着你羡慕的生活,可是谭佳薪,你的那颗不安分的心却不再跳动,你也学会了自我安慰,没关系等下次,等有机会......
后来,你们准备成家了,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你忽然看见一句话“别让你那颗不安分的心等太久”,看到这句话时千门之门,你把颗不安分的心确实跳了一下呀,只跳了一下,因为你条件反射性的安慰道“没关系,以后等有机会了,等有钱了,等他也想去了,等......”
后来,你去了吗?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别让那颗不安分的心等太久,因为等着等着就安分了,傲君夺爱就和所有人一样了。
原创作者:刘阿文
微信号:L1553927516
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

同类文章点击分享
做一个实体自恋的人
喜欢那种人在外,却有家的感觉
我喜欢普吉岛。你说,我有钱吗?
我在普吉岛买了一个房子
捧一朵鸡蛋花回家—普吉岛的那些事儿
恋上普吉拉威的味道

识别关注
分享温暖
细听风雨安心说
亲子 婚姻教育 心理健康
说一切爱和美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傲君夺爱一位年轻人的独白:不安分的心犹豫太久,就和所有人一样了-说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