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先帝创业未半一位纽约交易者的投资总结:零上金叉招财宝,零下死叉把命逃-老陈分析

一位纽约交易者的投资总结:零上金叉招财宝,零下死叉把命逃-老陈分析
交易高手是怎样磨练成的?
一位交易场上的幸存能手,归纳了几项交易规则,恰正符合了上述征人条件。谨罗列于此,但愿投资人能因而增加获利,远离苦痛。
无论新手或老手,往往都忽略了成功交易的心理要素。交易无疑是全球最具压力的工作之一,几与吞火表演或拆除炸弹无异。
交易绩效有时宛如云宵飞车,时而攀高,时而剧降,总是夹杂着欢乐与哀愁。一个不留神,市场便可能瓦解投资人心理,蹂躏投资人灵魂。只要进场交易,这类的经验便无可避免,但是投资人尽可学会如何应付这些情况,甚至学习从中获利。
1、只靠自己。当交易时,千万别想依靠他人,成就自己。投资人想依靠的人,可能根本不是一位成功的交易员。当然也有例外,但机会不多。只有相信自己,才能做得更好。
绝不将自己的失败归咎他人,这点无比重要。无论沦落到何种地步新五官争功,自己必须为自己的决策负起全责。只有自己承担责任,才能改正错误,也才可能不重复犯错。
2、以长期目标为焦点。避免根据短期绩效调整交易方式。因为短期而言,林杰妮任何交易方式均可能亮丽一时,然而长期累积结果,却可能糟透。另一方面,最佳的交易方式,也难免三不五时的亏损。因而,若以短期绩效,判断交易方式好坏,很可能剔除了最佳的交易方式,终而导致亏损。
3、不自我中心。以自我为中心,正是顶尖交易员的致命伤。这种例子屡见不鲜,别再因而成为牺牲者。以自我为中心的交易员,是无法面对亏损的。他们几乎禁不起连续几次的亏损。这导致他们往往以非常短期的绩效,评估交易方式的好坏。市场没有立即顺着自己的交易走势,便急急出场,无异是投资大忌花都活力城 。
4、在能力范围之内交易。交易不能影响正常生活。如果无论获利或亏损,先帝创业未半投资人总是情绪紧崩,就千万别进场,因为一时的情绪极易导引出灾难性的策略与谬误的判断。投资人最严重的错误之一,便是获利后就加码。这种事最糟糕不过,因为欢乐后,紧接着而来的,往往便是亏损。在亏损之前加码蚰蜒怎么读,便会使得亏损较获利加快一倍。交易金额应保持恒常,毕竟,缓步稳健者,才会是最终赢家。
5、无论获利亏损,都别情绪化刘南希。交易就像打高尔夫球。每个高尔夫球员都有自己的优缺点,成绩也就时好时坏。当成绩好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像老虎伍滋,以为已经找到了打球诀窍,不会再打进砂坑或水塘。不幸的很!下次他就发现自己进入了砂坑,大喊再也不打球了。
其实,交易心理才是在这些市场获利的关键。只有那些精确了解这些规则,及市场与投资人心理尤其自己心理的投资人,才能更有获利机会,而且同时还保持着理性。
MACD基本应用方法(见图):

(1)MACD金叉:DIFF由下向上突破 DEA,为买入信号。
(2)MACD死叉:DIFF由上向下突破 DEA,为卖出信号。
(3)MACD绿转红:MACD值由负变正,市场由空头转为多头。
(4) MACD红转绿:MACD值由正变负,市场由多头转为空头。
(5)DIFF与 DEA均为正值,即都在零轴线以上时,大势属多头市场,DIFF向上突破DEA,可作买。
(6)DIFF与 DEA均为负值,即都在零轴线以下时,大势属空头市场,DIFF向下跌破 DEA,可作卖。
(7) DEA在盘整局面时失误率较高,但如果配合 RSI及 KD指标可适当弥补缺点。
(8)当 DEA线与 K线趋势发生背离时为反转信号海涅定理。
零下金叉
MACD零轴下的金叉多是股票底部反弹或反转时才会形成。这个过程是股价要拉升的前期阶段,分为两个阶段:
(1)MACD低位第一次金叉

经过一波调整之后,在零轴下出现一次金叉,是买点。它的出现,宣告做空动能衰竭,切记:是底部一次金叉,原则可以做多,左侧交易。

经过一波调整之后,在零轴下出现一次金叉,金叉之后向上行,所以一次金叉是买点。但强度会比二次金叉差点,如果继续上行,不产生二次金叉,可以加仓。
(2)MACD底部二次金叉
当DIF、DEA指标处于零轴之下时,如果在短期内(8或13个交易日内)连续发生两次金叉,则发生二次金叉时,可能会出现暴涨行情。

左边第一次金叉,是经过一波调整之后在零轴之下弱势区一次金叉。股价没有反弹,而是形成一小高点然后继续向下回抽,在空方主导市场形成的一次金叉是做多动能的反击,处于弱势主导的市场,做空动能最后的挣扎很可能再一次杀跌,通常会形成新的死叉(8-13个交易日);第一次金叉与第二次金叉间距8-13天,超过这间距强度会降低;
股价与DIF形成底背离结构凌晨的眼泪,可做左侧抄底,绿色能量柱抄底,底部二次金叉抄底。

一次金叉之后一波衰竭性下跌,形成了二次金叉,做多动能反复沉淀和积累,形成反弹概率是比较大的。
股价与DIF(1)——DIF(2)形成底背离结构,可做左侧抄底,绿色能量柱抄底,底部二次金叉抄底。
低位二次金叉要点:低位二次金叉越靠近零轴,强度越高。并且二次金叉位置要比第一次金叉位置要高。

零上金叉
(1)零轴上第一金叉
对于个股布局上,我的一贯作风就是提前埋伏潜力股;例如11月28号早盘,通过上升回踩选股法选出提示大家买入的八菱科技,及时止盈,此股最高收益达到66%;还有12月07号通过短线突破选股法选出的华谊嘉信,也有着三个板的收获;还有12月12号选出的汉嘉设计,收益也是达到了40以上%;相信关注陈老师的朋友们都有这波收益,陈老师也是替大家感到高兴;想要获取好票的朋友,可以添陈老师的徴信号LF7041,中自行查看!祝大家股市一路常红。
【成交量买卖技巧】
1、价平量增,为转强信号
股 价经过持续下跌,在低位区间出现股价企稳、成交量增加的现象三目猴,此时成交量的阳柱明显多于阴柱,说明底部在积聚上涨动力,有主力在进货安可信,可以适量买进持股待 涨。有时也会在上升趋势中途出现“价平量增”,则说明股价上行暂时受挫,不过只要上升趋势未被有效击破,整理后一般仍会有行情。
技术要点:股价的所处区间很重要,价平量升出现在底部才更有意义。其他情况下出现意义都不是很大。定义为股价底部企稳蓄势魔王子。

有一种极端情况叫做:放量滞涨。成交量放大,但是股价没有多少涨幅。出现这种情况,坚决卖出流量矿石。

2、量价齐升,买入信号
成交量持续增加,股价趋势也转为上升,这是短中线最佳的买入信号,也为最常见的多头主动进攻模式,应积极进场买入与庄共舞。特别是底部区域或者在突破重要颈线位或其它重要技术压力位时更需要价涨量增。

注意:破重要压力位的量价齐升更有效。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先帝创业未半一位纽约交易者的投资总结:零上金叉招财宝,零下死叉把命逃-老陈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