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利特姜素拉一位笑靥如花的“贵夫人”“旅兵故事”之五-结缘巴马

一位笑靥如花的“贵夫人”“旅兵故事”之五-结缘巴马

“百岁之旅”三营集训我因故没有参与梦入西游,但在与旅兵们擦肩而过的短暂接触中,有一张与众不同的面庞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她李燕芝,小巧玲珑脚链的编法,永远的笑容衬托着精致姣美的五官,显得很是高贵、典雅,不由得使人想起文学作品里面的受过良好教育的贵夫人:使人望上一眼就很感温暖、舒服!
她,就是来自青岛、原籍吉林的李香芝大姐。

但是,我没想到日后我的生活会与她有何交集。直到有一天,科养协会负责旅兵生理数据统计的同事把她介绍给我推荐为旅兵故事的主角:告诉我她的水养效果很不错。

于是,我与李大姐约好:下午两点去足拉屯金河家园采访她。说实在的,我对她真有一点好奇!
与一些粗声大气的北方中老年妇女不同,当我轻扣那扇敞开着的房门后,李大姐迈着轻盈的步子款款走到门口,笑盈盈地轻声招呼我进了门。
原来,她来自一个律师之家:丈夫、女儿、女婿都是律师。而她则由多年前“以工代干”的医务工作者转为后来的百货公司售货员。
李大姐今年65岁矿大教务处,多年前,老家是吉林蛟河市,多年前她在一家煤矿医院做护士;丈夫则在煤矿子弟学校教授数学。后来,眼看着煤矿效益每况愈下,有远见的丈夫便未雨绸缪学起了法律,取得了律师证。
终于,23年前他们的单位彻底黄了!一家人便从容不迫地往南迁徙到青岛开发区任职。
到了青岛,一家人如鱼得水,很快适应了那里的环境,丈夫事业蒸蒸日上;夫妻二人琴瑟和谐,恩爱有加;女儿更是积极进江国宾取,很是优秀。但近年李大姐却患上了糖尿病,一些并发症折磨得她形如槁木,终于住进了医院……
后来,她的老伴听人介绍说巴马这个地方对“三高“病人有不错的养生效果,便动员她过来试试看。
刚来巴马时,她很是孱弱:浑身疼,没力气。金熙秀自己形容为“带死不拉活”的,说话都费劲。跟大家去一趟民山得自己先前边走一会,怕跟不上别人肩外的恋人,连70多岁时老太太都追不上湿宁膏。
后来,感觉身体一天比一天好,没想到来巴马一个月后就停药了!回忆起这些闪光贷,李大姐一改常态,操着浓重的乡音、激动地大声说道:“我寻思着连医生都说这是个终身治不好的病,居然在这不打针不吃药就好转了?!简直不敢相信!”从此有了信心,跟家人一商量,花19万买了30年居住权的房子。
后来,她在盘阳河畔散步时结识了“百岁之旅”二期旅兵刘国钧金晶恩,后者告诉她:这个集训班很好,既能学习科学鉴水知识,又能帮你养成多喝好水的习惯、效果很好!李香芝就赶忙报了名。
集训前,李大姐的空腹血糖是5.9~6点多,集训一周结束后,通过每天的喝两瓶(3升)巴马活泉疗养水,空腹血糖降为4.7――已经完全正常了!这时她不太敢相信是真的,就特意去巴马县医院做了检测,结果空腹血糖还是4.7!“这不是就对上茬儿了吗天润融通?” 她说。

` 家人听说李大姐的血糖恢复正常了,并发症也一一消失了,都很高兴。大家一商量:马上到国庆节了王富曲,索性大队人马休假期间开赴巴马探望她,利特姜素拉也集体考察一下这个神奇的长寿乡。身体健康的老伴表示要逐渐减少承接案子,尽快早些过来与她做伴。
从面相上看,和善、喜兴的李大姐就是个有福之人!果然!
我想:随着“百岁之旅”一营接一营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的举办,会有等比数列的民众加入进来。毋庸置疑高冠瀑布,这项史无前例的伟大创举将会让千千万万“三高”等慢性病人解除病痛,更会使数不清的家庭更加和谐美满,尽享天伦......
祝福李香芝大姐!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利特姜素拉一位笑靥如花的“贵夫人”“旅兵故事”之五-结缘巴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