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别具匠心什么意思一个橘子=五味药!这个时令水果浑身是宝!-健康养身助手

一个橘子=五味药!这个时令水果浑身是宝韩传忠!-健康养身助手


常吃的橘子,因其酸甜可口,一直以来受到大家的喜爱。但是多数人不知道的是,橘子浑身都是宝!
一个橘子相当于5味药赵亦欢!橘皮、橘络、橘核、橘肉均是“天然药物”。
橘肉:生津止渴
橘肉具开胃理气、止咳润肺、解酒醒神之功效,主治呕逆食少、口干舌燥、肺热咳嗽、饮酒过度等病症。因其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P,可辅治高脂血症、动脉硬化及多种心血管疾病惠水吧,其所含的“诺米林”物质还有明显抗癌作用,可预防胃癌。
食用方法:橘肉除了生吃外,也可以做橘肉果酱。
橘皮:燥湿化痰
新鲜的橘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具有理气化痰、健脾和胃等功能。将其咀嚼后吐掉残渣怒火威龙,重复数次,对去除口腔异味比较有效高达exa。
食用方法:可将橘皮晒干保存起来,在适当的时候,干橘皮可同茶叶一起冲饮,可以提神通气。此外,熬粥时放入几片橘皮,可起到开胃作用。烧肉或烧排骨时,加入橘皮,道姑妙妙味道既鲜美又不会感到油腻。
橘络:主治咳痰
橘子上有一条条白色的筋络,这便是药用价值极高的“橘络”。老人常说吃橘子容易上火,但是把橘络一起吃就不容易上火了。因为橘络是一味清热的中药周耀中。橘络味苦、甘平撒旦僵尸女,具有通络化痰,顺气活血的功效。因此,它不仅是慢性支气管炎、冠心病等慢性疾病患者的食疗佳品,而且对缓解久咳引起的胸胁疼痛有很好的作用。
食用方法:橘络可以直接泡水当茶喝,也可以在煮粥的时候加入少量橘络,效果极好。
橘核散结止痛
橘核味苦、性平,它的主要功效为理气散结和止痛,平时可以用于治疝气,乳痈以及男性睾丸肿痛等疾病。橘核还可以止痛理气,
食用方法:橘核配杜仲可以缓解腰疼国广一叶。炒制去掉外壳的橘核,服用的时候用酒送下即可,止痛效果十分出色。但是,孕妇忌服。
橘叶:疏肝行气
橘子叶常常被大家忽略。为了保鲜,买到的橘子常常带有好多叶子,这些橘子叶,不要随意丢弃,把它洗干净之后通风晒干,储存好卡卓刀。橘叶气味芬芳,具有疏肝理气、消肿散毒之功效,用于治疗胁痛、乳痛。
食用方法:感觉乳房胀痛的时候可以拿来泡茶喝,一次取两三片,用热水冲泡就行。前列腺炎有胀痛症状者可以取橘叶和橘络适量,煮沸代茶饮。
橘子是室内“巧摆设”
橘子具有的芳香味,可以化湿、醒脾、避秽、开窍,除了醒脑开窍外,当感觉乏力、胃肠饱胀,不想吃东西时,适当闻闻橘子的清香,可以缓解不适的症状。
芳香的气味还能够使人镇静安神,把橘子放在床头,也有利于睡眠。而橘子柔和的色彩大国海魂,会给人温暖的感觉,因此,可以说橘子是室内的“巧摆设”。
三个禁忌1饭前或空腹不宜吃
桔子果肉中含有一定的有机酸,为避免其对胃粘膜产生刺激而引起不适,对胃不利。建议不要空腹吃桔子。
2饭前或空腹不宜吃
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桔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不仅影响消化吸收别具匠心什么意思,还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此,吃橘子的前后1小时内不宜喝牛奶。
3阴虚体质的不要吃
橘子性温,多吃易上火,特别是属于阴虚阳盛体质,最好少吃,不然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建议吃些柑桔,可免上火症状。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别具匠心什么意思一个橘子=五味药!这个时令水果浑身是宝!-健康养身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