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银花泌炎灵【龙】这些景区做了这样的事给自己加戏!-华夏龙之梦

【龙】这些景区做了这样的事给自己加戏!-华夏龙之梦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在大众传播时代,以媒体传播形式、传播内容、传播渠道的创新去征服目标受众,营销界将这种新的营销传播阶段称为“创意营销时代”。那么,旅游景区应如何顺应潮流,开展创意营销传播?
旅游景区创意项目营销是指创新性地将景区营销推广与景区特色项目有机结合起来,以景区的特色旅游资源为背景,通过展现景区内各具特色的旅游景点和人文资源,创造一个在创意中旅游,旅游中创意的感悟体验模式。从而加深游客对景区品牌和旅游产品内涵的理解,增强游客的好奇心和出游欲望,从而使景区品牌或产品的营销效果最大化。
1
四川绵竹市——年画村

走进绵竹村武丁与妇好,由白墙、灰瓦、龙脊、翘檐组成的独具匠心的川西民居错落有致,墙面上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民俗年画:从抱着鲤鱼的送福童子四月的某时,到神气活现的武将,从风趣的老鼠嫁女李哲明,再到娇羞丰腴的仕女,一幅幅造型别致,色彩艳丽的年画黄家强老婆,仿佛走进一个巨大的天然年画展览馆。在这富饶的成都平原上,巴蜀文化的一脉芳华历经千载沧桑,形成独具川西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绵竹年画刘会凤,将传统文化植入现代生活,为绵竹乃至中国留下一份珍贵的民族文化遗产。
美学+文化创意+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以文化为元素、融合春节习俗文化、乡村特色资源、利用不同载体而构建的再造与创新的文化现象。将内涵丰富的年画与厚重的春节习俗进行整合,最终将对春节文化习俗文化的传承与记忆依托在美丽的乡村,通过文化包装的形式,构成了“年画村”的雏形。
2
台湾南投县溪头——妖怪村

妖怪村位于南投溪头山区,其实是一处日式风味建筑的商圈,坐落于溪头森林游乐区出入口旁处,是溪头森林游乐区行程结束后休闲逛街的好场所,摊贩服务人员的和服、传统的红色大灯笼、卡通造型的邮筒、原始的茅草屋顶与在森林里的日式建筑相契合,让人有种置身日本古代的感觉。现今,程丽莎妖怪村成为了溪头的新景点。
创意造型+传说文化+乡村社区
对“传说文化”的研究集中在宗教文化、少数民族传说等较为闻名遐迩的文化上,极少将传说文化与乡村社区营造联系起来,而妖怪村就是其中的较为成功开发的代表。从溪头森林游乐区入门后,传统的古建筑聚落、古韵的房屋设计、红色的栏杆和大红灯笼、僻静偏远的小径,夜间出行更增添恐惧的氛围。无论从游乐区基础服务设施还是妖怪形象的设计,在森林、灯笼、月光等映衬下,显得别有一番风韵。
3
重庆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飞越丛林”探险乐园

随着游客对景区要求越来越高,景区亟需引爆性项目提高自身吸引力。对于生活在喧嚣都市的上班族来说,与自然亲密接触而有刺激性、娱乐性的旅游项目无疑具有巨大的吸引力。
森林公园+探险项目+天然大氧吧
歌乐山森林公园以山、水、林、泉、洞、云、雾等自然景观著称于世,被誉为“山城绿宝石”乔洋图片 ,素有“天然大氧吧”的美称。森林公园内自然风光优美,绿树苍郁,点点翠意与湛蓝天空相映成趣尔玛阿依。
“飞越丛林”树上探险乐园就位于歌乐山森林公园里。悬空桥梁、网道、木板搭成的单行步道、木桶、滑索等各种障碍环节在树连成一条线路,每条线路都有十几个关卡,最高处接近20米。要想进行树木间的探险我的燃情岁月,必须调动全身肢体,通过爬、滑、钻、跨、跳、飞等动作中完成挑战。在整个运动项目中,汇集了高空、速度、力量、毅力等户外探险所必备的元素,为参与者提供了感官上的刺激丁维民博客。
4
贵州花溪夜郎谷——石头艺术基地

在艺术家的手里,一个普通的石头可以变幻为奇妙的艺术品。利用石头资源,结合雕刻、绘画、拼接等,可以产生出各种各样的视觉艺术奇观。例如:花溪夜郎谷谷主宋培伦,用20年的时间亚香棒虫草,将中国人的侠客梦和田园情都照进了现实,建成了一座奇幻城堡——夜郎谷。夜郎谷就是石头艺术的智慧结晶,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及情感追求。
石头+艺术设计+文化+拓展活动
石头与旅游休闲结合起来,可以打造别样的石苑酒吧、石苑餐厅、石头花屋等,在漂亮的石头建筑里品尝美食,漫游生活马佳妮。还可以开展各类石头相关的拓展运动,比如石头攀岩、石头地碰碰车等。
用石头搭建场景体验馆,利用声光电、多媒体、VR、AR、全息投影等现代技术模拟出各类神话传说的经典场景,让人们体验由特殊地貌与现代科技和创意造型共同打造的现实版的魔幻石头城。
石头与文化结合田维维,通过展示石头艺术品使游客深入了解石头文化。常见的有石头文化长廊,用石刻展现不同的文化内涵;也有以长寿、吉祥等为主题的石头主题园,比如百寿奇石,通过在石头上雕刻不同字体的“寿”字和祝寿赋,让人们了解寿文化银花泌炎灵。
5
陕西大荔县华原村——涂鸦村
生活在钢筋水泥的都市丛林中,小而美的乡村,对城市里的人有种独特的吸引力顶渲网。一幢幢五颜六色的房子坐落在一起泷谷源治。乍眼一看,以为走进了色彩缤纷的童话世界!美得让人心动。大荔范家镇华原村位于黄河岸边,是个典型的北方小渔村。在童话般的油画涂鸦点缀下,七彩渔村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往。
乡村旅游+产品+涂鸦功能区
站在山上眺望村庄周志康,五颜六色的房屋尽收眼底。七彩渔村为七色功能区,红色为 “福”文化区,橙色为时尚动漫区,黄色为黄河风情文化区任一宁,绿色为自然亲子区,青色为民俗生活区,蓝色为科技前沿区,紫色为爱情主题区。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银花泌炎灵【龙】这些景区做了这样的事给自己加戏!-华夏龙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