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镁质耐火材料一个人不在于他有多高尚,而在于他是否有颗向上的心(好文)-雪漠文化网

一个人不在于他有多高尚,而在于他是否有颗向上的心(好文)-雪漠文化网吴天瑜



我常常强调要“忏悔”,但它不是后悔,不是懊悔金钱活门蛛,也不是罪恶感,而是真正地变心变命。要知道,你永远都不可能坐上某种时间机器疯狂的校园,回到某一个昨天,改写那天发生的一切。
我欣赏你的忏悔,那是心底最亮的光明。这世上,最无耻的是无耻。
生活中的我总在忏悔,大至做事为文,小至起心动念。我总在自省镁质耐火材料,我老在诅咒自己的执着和贪欲。灵魂参照下的“大我”跟庸碌熏染下的“小我”,总在纠斗不休。我是在忏悔和诅咒中成长的。我的自省和忏悔,使我在过去的多年里没被庸碌同化,同样会使我在未来的岁月里,不被流行于当代的时尚同化。
我明明白白地知道,一个人该怎样活着,才有价值?我的眼前,有许多丰碑。面对他们,我总能发现自己的屑永城一高吧小篇篇情,总能产生海潮般的惭愧,总能于扑面而来的庸碌迷雾中,看到传递了千年的智慧之灯。
我们不可能拯救这个世界,我们只能拯救自己触摸未来,我们只能靠拯救自己来影响自己能影响的世界、拯救自己能拯救的世界,而不是靠拯救世界来拯救自己。
当每一个人都改变了自己的时候,宗一童充满欲望与罪恶的土壤就会改变,这个世界也会改变;反之,如果每一个人都不愿意改变自己,而要求别人先去改变的话,恶的土壤就不会有一丝一毫的改变,整个世界也将在无穷无尽的贪婪、无知、嗔恨、嫉妒等等负面情绪当中,飞快地向更黑暗的深渊滑去。

人的一生,会不可避免地受到恶的熏染而发生变异,但你不必因此而自暴自弃。你只要自省向上,终究会战胜贪欲的。人生免不了要陷身庸碌的,问题是你是否有一颗自省的心。一群群迷着的人们被岁月的风刮得无踪无影,留下些许痕迹者,是自省的智者;万千水流终于在浩翰的大海中不见了自己,惊人眼眸的无限神镇,是那自省而跃出海面的浪花。那所谓的自省,就是希望自己活得比现实更高尚一点羊村大崩坏。
我非常喜欢的一种精神是:虽然我们没有救世的可能,但我们必须有一颗救世的心;虽然我们没有实现神性的可能,但我们必须有一颗向往神性的心。有了这种向往惊爆点,我们才会一天比一天过得更好一点,一天比一天做得更多一点,一天比一天变得更崇高一点。

人与动物最大的区别便是人类有自省和向往。正是有了这种自省和向往,猿人才完成了向人类的进化。也正是因为有了这自省和向往,我们才会生活得更自由、更快乐、更清凉。一个人是好是坏,关键在于他是否自省、自律、自新炎爆慎,人类社会发展得是好是坏血战冲绳岛,关键也在于人类是否理性、节制、自律。
一个人不在于他有多么高尚,而在于他是否有颗向上的心。只要有向上的心,不管他能飞多高射洪中学,都值得赞美忧郁罗密欧。没有向往,人就不会求索;没有向往,人就没有反思;没有向往,人就没有坚守;没有向往,人就不会向上。如果没有向往,人类世界就会充满纷争、充满愤怒、充满贪婪,充满各种把活生生的人变成动物的东西大唐女法医。
如果一个人发现爬上山顶就可以看到很美的风景修罗之宠,那么他就不会一直盯着脚下的土地,而会一直向上攀爬,一直向上看情定爱情公寓。人类需要灵魂的依靠,需要敬畏一种比人类更加伟大的存在杨斯捷,这种存在能让自己的心灵得到安慰,能让自己的精神得到升华,能让自己拥有一片安放灵魂的净土。
选自《世界是调心的道具》
雪漠著(XueMo)著
end
▼进入微店,即可购买本书▼心灵时间阅读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镁质耐火材料一个人不在于他有多高尚,而在于他是否有颗向上的心(好文)-雪漠文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