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阿姆斯壮大学一个人的天津,领略欧陆风情(天津自助游攻略上篇)-潮背包旅行

一个人的天津我将永远爱你,领略欧陆风情(天津自助游攻略上篇)-潮背包旅行


这次去天津属于一场意外,没有预期、没有准备,一个人说走就走。
一切皆因在北京时正好有点空余时间,天津与北京之间只是三四十分钟的城际高铁。于是心血来潮,决定去天津领略欧陆风情。

京津之间的城际高铁非常多,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间,大都十几分钟甚至是几分钟就有一趟,所以即便是当天来回也没有难度。
去往天津的城际高铁是在北京南站乘坐,北京南站不算大,无论你是坐地铁、公交还是打的只要看到有进站口都可以进隐墙,检票口统一在二楼,一共二十几个检票口。

经过短短的三十几分钟便到达了天津站,从南广场出口出来,便是世界钟广场和海河岸。


世界钟对面是解放桥建于1902年原名"万国桥"艳鬼麻将,即国际桥之意。北连老龙头火车站(天津站旧称),南通紫竹林租界地潺菜,因当时的天津有英、法、俄、美、德、日、意、奥、比9国租界,故得此名。1949年仙人传奇,天津解放后此桥正式更名为"解放桥",并沿用至今。



下了解放桥就是解放北路,被誉为天津"华尔街"的金融一条街,各种金融机构的聚集地。一座座宏伟壮观的建筑足以媲美上海外滩巩金瓯。




沿路的法国梧桐树枝叶茂密,绿荫遮盖着路面。两旁一幢幢建筑物造型独特,哥特式、罗马式、罗曼式、日尔曼式、俄罗斯古典式等中古时期的西洋建筑阿姆斯壮大学,让您领略到异国的风彩与情趣。




博物馆、艺术馆目不暇接。



一直走到了解放北园往西方向拐进泰安道。泰安道是一条很美的道路。

开滦矿物局大楼建筑风格为希腊古典复兴式漳平小鱼网,外形庄严肃穆。

安里甘教堂建筑风格有着典型的英国风格,与天津别的教堂风格不尽相同,独树一帜。



沿着泰安道一直走穿过一个繁华的十字路口便进入第五大道文化旅游区。

五大道在天津中心市区的南部,东、西向并列着以中国西南名城:成都、重庆、大理、睦南及马场为名的五条街道,是迄今天津保留最为完整的洋楼建筑群金智恩,漫步其中仿佛置身欧洲。


五大道地区拥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具有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2000多所,建筑面积达到100多万平方米升仙道。



其中最具典型的300余幢风貌建筑中,英式建筑89所、意式建筑41所、法式建筑6所、德式建筑4所、西班牙建筑3所、还有众多的文艺复兴式建筑、古典主义建筑、折衷主义建筑、巴洛克式建筑、庭院式建筑以及中西合璧式建筑等,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苑。道路宽敞无人,还不时有马车经过,十分有情调。



位于旅游区中心的民园广场宽广壮观女乔丹,颇具欧陆风情。




民园体育馆门口可乘坐观光马车绕五大道一周,票价80元,沿路有讲解。


照片提供:漪漪
五大道异国风情区参考路线:河北路与成都道交口——重庆道——常德道——大理道——新华路——马场道——睦南道——香港路——重庆道——南海路——河北路。
天津之旅未完待续……
瓷房子、意大利风情街区、天津之眼、海河夜色……下一期更精彩,敬请关注!
延展阅读:
超梦幻!天藤湘子这里有个欧洲浪漫风情的童话小镇
古朴休闲的有福之州——福州自助游攻略(三)
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西藏自助游攻略(三)
长按二维码,欢迎关注“潮背包旅行”
阅读往期更多精彩内容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阿姆斯壮大学一个人的天津,领略欧陆风情(天津自助游攻略上篇)-潮背包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