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魔兽世界配音演员〖咱们村〗劲松:跟着父亲去弄柴-咱们村

〖咱们村〗劲松:跟着父亲去弄柴-咱们村

咱们村 第1200期
微信号:zmc-2015
记得住乡愁的文学平台
关注

跟着父亲去弄柴
文 | 邹祖国
七月一日,也就是农历五月十八的早上,我接到妹妹的电话:“转达母亲的训话,问我这几天在搞花儿(方言,干什么的意思)?明天、农历五月十九是父亲的“三周年”祭日。
早前,遵照母亲的意思,今年的立春是在2017的腊月, 故此2018农谚有无春之说望江三中,已在腊月提前立碑。按宜都祭近日、不祭满日的风俗,要到父亲坟头祭拜,以示纪念。李亚倩”这几天因连续业余加班、赶写几篇社会服务文稿,把父亲的祭日给忘记了,惭愧至极邪灵秘录,是该挨母亲的训斥。
下午与弟弟、妹夫、外甥一起给父亲烧香叩头,默读镌刻父亲身世的碑文京希吧,又一次勾起难忘的记忆……
我的家乡周家河村多数农家,常常冬季到附近丘陵地带的山上砍柴,挑回来满足生活之用。记得是八十年的一天,父亲要去捡柴,十七岁读高一的我顺庆教育网,自告奋勇跟着一起去。在父亲的帮助下,勉强凑足了一担柴。从宋山冲挑回来的路上,我感到越挑越重魔兽世界配音演员,走到当时的一个父亲以前认识的农户家里时,我准备把柴放在他家刘羽琦整容,第二天用独轮车推回来。但父亲坚决不同意,一再坚持他“财不归家却似无”的老观点,结果我硬撑着、靠歇“节节肩”(方言,没走几步就歇息之意)挑到了家,我当时蛮自信地对母亲说:这担柴绝对有100斤重老友卡,父亲笑而不答,一过秤,结果不到70斤dj啊纹。
儿时的记忆中氍毹怎么读,父亲虽然个头很矮,但力气却不小,尤其捆得一手好柴,那些年,出门弄柴,父亲的一担松毛,不仅捆得扎扎实实、而且匀匀称称,曾经让许多同龄人自愧不如。
随着经济条件的逐步改善,家里用上了蜂窝煤、沼气池张俊豪,1986年我参加工作后,又增加了液化气。而那一次绢旗最爱,成为我唯一、关于弄柴的生活体验……
在我们三兄妹成长的岁月里,听得最多、印象最深的就是父亲的一句话:“只要人亲齐(方言宝贝向前冲,身体健康之意),勤劳肯做驱魔人前传,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普莉西雅!”
父亲只有小学文化,他朴实的教诲,与伟人的声音脉理相通:幸福不是轻轻松松、热热闹闹、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通天之旅,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
父亲,您的儿女家庭、您的子孙后代,始终继承、永远光大您的奋斗遗训: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纳斯卡线条,滴水穿石、锲而不舍,勇敢、勤劳、智慧书写兴家、发家、旺家的新时代家史擂鼓瓮金锤!
·end·
—如果喜欢,快分享给你的朋友们吧—
编辑 果丰

作者简介
邹祖国:笔名劲松、湖北宜都市红花套镇财政所干部,通讯员。1986年参加财政工作,2007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开始舞文弄稿。先后在县市、地市、省部、国家等“四级”主媒体报网上稿4000多篇,多次被各级评为模范通讯员。
风语咒
主演:路知行 / 阎萌萌 / 褚珺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魔兽世界配音演员〖咱们村〗劲松:跟着父亲去弄柴-咱们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