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魔法卡片辅助一个典型的道德实在论的例子-品味读书

一个典型的道德实在论的例子-品味读书
林正宏

苏霍姆林斯基《让少年一代健康的成长》中记载的一个故事,五个六年级的男生本是去帮一个老奶奶浇水勉县天气预报,“负责照料”老奶奶的白菜痛爱 夜蔓,但在路上遇到一个他们知道视力不好的陆汉振,靠拐杖探行的老大爷王莲香,他们把桶里的水倒在路上敲咚咚,然后躲进灌木丛异蟒狂袭,当那位老人走进水中,他们哈哈大笑.........笑完后他们又去把桶打满水魔法卡片辅助艾天然,给老奶奶浇白菜去了。苏霍姆林斯基写道劫缘,少年们原本是去做好事的龙小宝,而且似乎也确实做了好事顾国宁,但是如果这样的好事不是受高尚的动机支配高艺菲,它又有什么价值呢陈信喆?如果一个人把好事与读熟功课、完成作业等同对待鲸刑,如果在自己的童年和少年期从来没有体会过凌晗,什么是凭良心去做事异界法神,那么他就会成为一个道德观念不健全的人。这是一个典型的道德实在论的例子。道德实在论倾向等表明儿童并未真正领会“道德”或“做好事”的内涵丛台酒 。道德对于个体而言是借助于载体而发生作用的。
——选文摘自檀传宝《德育美学观》
有助于我们警醒当前的小学德育教育
少年期有过凭着良心做事的经历真的这么重要吗瞳瑶?
一个道德观念不健全的人意味着什么法里埃德?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魔法卡片辅助一个典型的道德实在论的例子-品味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