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黑龙瞎一个又萌又污又有病的脑洞:猫猫是这样穿比基尼的吗?!-酷玩实验室

一个又萌又污又有病的脑洞:猫猫是这样穿比基尼的吗?!-酷玩实验室


本文来自公众号: 果壳网
ID:Guokr42
最近才看到了岛国人民的脑洞——猫猫比基尼~

……我一时竟不知该做什么表情。
然而,马上有人表示不服——看我给你做个实物版出来!!


猫:我是不太情愿的…… 图片来自:Mary美猫喵喵
怎么讲,这个设计……鬼畜是很鬼畜的,然而合情合理无法反驳……
可是等一下!人家图片上明明有4对bra,为什么你的实物版里只有3对??
那么问题就来了……
猫猫到底有几个乳头?
——啥,还能是单数刘晓烨?
萌爪医生/文
一些新官上任的铲屎官,往往会有这样的疑问——“哎呀!我家宝贝明明是男孩子,怎么也会长这么多的乳头呢!是不是不正常冷爵迫爱啊!”

其实这是非常正常的!公猫与母猫一样,都是会有乳头的,一般的数量是4-6对不等申小梅。
——没错海怪联盟,不等!
乳头个数是不一定的。一般来说,猫猫有4对乳腺,每个乳腺上会长出一颗乳头来,一共是8个。但有的时候敌军前线,乳头也会少于或多于4对,有时一个乳腺上可能长出两个乳头。——甚至还有单数的可能性哦!不要觉得自己家宝贝出现9个乳头就不正常,有日本铲屎官表示自家猫猫虽然有12个乳头寿永年,但却是以左7右5的布局分配的……

说得好像男人就没有乳头似的…图片来源:treasurethedachshund.blogspot.com
母猫长乳头不奇怪,公猫为什么也会有乳头呢?
其实哺乳动物在胚胎发育的第3-4周乳头就已经出现了神甲奇兵,这个时候的胚胎性腺还没有发育。在第5周性腺才开始出现诗史是谁。所以在还没有长出性别时,乳头就已经存在了。也就是说,猫咪们在自己还没有想好成为男生还是女生前,已经不小心长出了乳头……
为什么人类的乳房在胸部
奶牛乳房在腹部
而猫猫,长了均匀的两排?
翼狼Elang/文
对于生物的演化有一条很基本的原则叫做“形态与功能相适应”。虽然不是很准确,但在自然选择的过程当中,乳腺发育(残留)的位置基本上是适应幼崽接受哺乳的姿势的。当然,也和哺乳动物本身的活动方式和结构相关怎么去雷神岛。
食肉动物、穴居动物
食肉动物(包括中小体型的杂食动物,比如猪什么的旅馆大堂对面,猫猫当然也是)和穴居动物的乳腺分布就比较有意思了。它们的乳腺一般情况下是沿着腹部中线左右两侧,自胸部到腹部排列的书连读书网 。

而且由于它们一胎往往会生下数量比较多的幼崽(与一次一般只生一只的大型食草动物相比),如果乳腺过度集中的话,黄杏初幼崽很难一起吃奶,就会导致幼兽的存活率大幅降低,这对于繁衍来说是很不利的。所以对于这些一胎多产的动物来说,乳腺均匀分布在身体的腹面的话对于数量较多的幼崽同时排列在母体身边吃奶是可以提供不少方便的台北的机场。(不能一起吃奶的那些,都死了……请脑部麦太的语气)
图片来源:en.nedap-livestockmanagement.com
另外由于大部分的食肉动物和穴居动物的幼崽属于晚成体,黑龙瞎出生的状态都是趴着的,母兽的哺乳动作一般也都是侧卧然后将幼崽裹在怀里。这种姿态有助于母兽监视所有幼兽的情况,也可以帮助幼兽维持体温。
当然饿的时候站着吃也不是不行……
图片来源:www.wanhuajing.com
大型有蹄食草动物
大型的有蹄动物(牛羊马,也包括长颈鹿)姣妇,因为幼崽一生下来就可以站立和奔跑,而且在哺乳的过程当中随时有可能需要跑路,所以它们哺乳的姿势一般来说(除了绝对安全的环境下)都是以站立姿势进行的(见下图):
哺乳的牛
图片来源:www.petakids.com
就算很高的长颈鹿也是一样
图片来源见水印——是的我知道这个水印很奇怪
除了哺乳姿势之外,如果有观察或者研究过大型食草动物的话应该不难发现,它们胸部以及前腹部的体积比较大,如果乳房长在那个位置上的话给幼崽哺乳一定会是很不方便的……所以它们的乳房一般也是长在内脏相对没那么多、没那么大的后腹部(靠近骨盆,胸廓之外的部位)位置上。(在这里应该这么想他是偏执狂,那些乳房张胸和前腹部上的牛它们的后代都因为吃不饱饿死了所以被淘汰了,嗯嗯……)
顺带提一下梦日记,这种哺乳方式可以让母兽全方位监视幼崽身后侧的情况,以便随时发现危险随时跑路……
灵长类以及部分攀援动物
最后谈一下灵长类和一些营树栖攀援生活的动物(比如说思聪……啊不是,树懒),还包括哺乳动物中的异端——蝙蝠。此外还包括比较奇特的儒艮和海牛之类的叶先国。它们的乳腺是长在胸部两侧的。
海象在哺乳
图片来源:2.bp.blogspot.com
为什么要这么来呢?因为树栖动物的下肢一般都是用来把自己的身体固定在树上的(是的,即使是像黑猩猩那么大的也是……),相比之下,在攀爬的过程当中它们上肢的活动空间更大、更灵活,因此它们选择的授乳姿势一般是采用前肢抱起幼崽进行的——那么显然周嘉仪,把乳腺放在胸部的话会更实用一些。

图片来源:yourshot.nationalgeographic.com/horizoninhereyes.files.wordpress.com
这样看来
人类的乳房也没啥特别嘛
……恰恰相反,人类的乳腺(乳房)在哺乳动物之中是最特别的。
因为乳房在其他动物身上,都只有哺乳期才显得发达,是用来传递“我正在带孩子,不宜交配”的信号的。但在人类身上,乳房却变成了一直都显得很发达,变成了用来表示“我已经准备好交配了”的标志呢……
下次看到可爱的小猫,或者同类的乳房的时候,也顺便回忆一下今天讲的知识点吧~~
一个AI
我想知道,有多少人进来是为了吸猫的?
满足你们——



本文来自果壳网,禁止二次转载
如有需要请联系sns@guokr.com
(欢迎转发到朋友圈~)
整天不知道在科普啥的果壳网
建议你关注一下
酷玩实验室经授权转载
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分享给朋友或朋友圈请随意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黑龙瞎一个又萌又污又有病的脑洞:猫猫是这样穿比基尼的吗?!-酷玩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