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海米冬瓜【视频】江山如画,如画江山。舒城江山在庐镇,庐镇江山在江山。!-舒城身边事

【视频】江山如画,如画江山。舒城江山在庐镇,海米冬瓜庐镇江山在江山朱英辉。!-舒城身边事

请点击上方↑↑↑“舒城身边事”免费订阅本刊



精彩视频,不可不看。

舒城县庐镇乡江山村,地处舒城西南边陲,与桐城市唐湾镇仅一山之隔。相传古时有江姓人在此居吴翩翩住,俗称江家山。全国解放以后小龙人主题曲,因设行政单位需要,遂称江山村,一直沿用至今。
春日走进江山村,满眼春的景象让你目不暇接惊艳不已,除此之外,还有三个奇绝之处,一定会让你欣喜万分,惊诧不已,一是满眼的火火的映山红,二是村口奇美的小瀑布,三是500多年的雌雄合体的古银杏树重生粟小米。
江山村是哪种不用你忽悠,来了就想再来,来了就不想离去的秀美山村。
进村的第一座桥,我们称她叫江山第一桥。

江山村的一个绝美之处------村口的黄石岩瀑布




什么叫好水,看看这就知道了。

大片的杜鹃花



山埠村民组

华庄村民组村口的大石头。

华庄村民组



520年雌雄合体的古银杏树


村民和游客在古树下游玩






纯朴的村民

老磨盘让我们想起那刚刚走远的岁月。


房前屋后的春花。


村民家中的根雕。


唐姓人居多的江山村民组



进村的小桥,原先还是江山第一桥呢。

村部所在的村庄

江山村民风淳朴,勤劳善良,崇尚文化。清末民初,墅师数人,私塾一座,民国十九年“唐氏享堂”重修落成后,村贤唐少虎劈为书馆,自任学董,延请名师,招收远近学童,开设国文呱呱歌舞汇,算术,自然常识,体育,美术课程倾国娇妻,选用部颁教材,规定作息,为舒城西南山区文化兴起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解放后,“唐氏享堂”改为“江山小学”,至1997年秋迁出艾德熊。数十年辛苦耕耘,数百人寒窗苦读,从该校走出的学生有博士2名,硕士4名,90多名大学本科生,从事教育工作近百人。
江山村的唐氏享堂






保存完好的古长案。


江山村物产丰富,盛产大合柿,茶叶,油茶,板栗,姜正阳松树,杉树,毛竹等。尤其江山大合柿蜚声遐迩。
兰花香茗

江山村的山茶很香午子仙毫。这是山埠组村民彭鹤群在制茶。


可以私人定制的高山茶,定制微信:tangji13757125909

有着传说故事的公鸡石。

莫道江山村街恶鬼保镖小,三言二语道不尽。我们会再来、再来、再来的。
感谢江山村唐继根主任的导游和介绍末世小地主。
站在村口瀑布边的唐继根主任

来源:看舒城 作者:张为?广告推广合作 QQ:1471729609?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海米冬瓜【视频】江山如画,如画江山。舒城江山在庐镇,庐镇江山在江山。!-舒城身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