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火华哥【视频】江北绿肺里毁林挖土铺铁轨,老山景区能这样开发吗?-NBS直播12345

【视频】江北绿肺里毁林挖土铺铁轨,老山景区能这样开发吗?-NBS直播12345数九歌


老山是南京北大门一块独特的风景区,为了保护好这块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当地政府部门每年都会花大力气予以投入米旗蛋糕官网。然而,在保护的同时,依然有人不顾法律的约束,铤而走险,在干一些损害林业资源的事王廷钧,而这些人和单位居然与老山风景区的管理者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市民徐先生将记者带到一片施工场地,它位于老山风景区里黑路林区。徐先生说火华哥,眼前这片施工场地原本是一片林区。

徐先生说,眼前这些铺设好的铁轨同样地处林区。记者看到这些铺设好的铁轨都已锈迹斑斑,不像是为了通行火车使用的胡忠信。


徐先生担心,这样的项目一旦继续下去,老山的原始生态必将遭到严重损害。
从施工单位这里记者了解到,里黑路的施工工程名叫东山大峡谷景观改造工程,刘虞佳建设单位是老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他隶属于老山景区管理办公室。老山管办作为老山景区的管理者,承担老山景区的规划、建设、保护和管理的职责。
那么,作为老山景区的管理者,他对景区里如此大面积施工是否知晓呢禹成贤?


记者从浦口区发改局了解到,东山大峡谷景观改造工程的确经过浦口区发改局的审批,但在该局的批复意见中明确写着:“接文后,请抓紧落实环保、节能等条件后根达亚文明,再报我局审批”。同时,还注明:“本批复并非我局批准该项目的最终行政许可决定,不应视为项目开工建设的依据”。也就是说晋越快递,东山大峡谷项目要想开工建设,还必须报请规划、国土、建设以及环保等部门的行政审批。
那么,项目开工近一年了,而这些手续玉雕吧,建设方都办了吗?面对记者的问题,老山管办的工作人员并没有正面回应,紧接着便给出了这样的回复。


其实,浦口区农业局去年12月27日就给老山景区管理办公室发过处罚决定书。该决定书认定,老山管办未办理林地征占用合法手续,进行老山里黑路林区“东山大峡谷“景观改造工程建设,占用林地面积1486平方米。并对此违法行为做出了两点处罚:第一是限期恢复原状,第二是罚款人民币22290元。
通过徐先生提供给记者的柴鸥罚款凭证复印件来看新野政务网,老山管办应该履行了缴纳罚款的义务。


违法占有的林地是否恢复,在现场看一看便知。记者回到里黑路,这处铺设好的铁轨依旧在那里,没有被挪动过。表面似乎恢复了黄土,而实际情况却让人大吃一惊。


这就是所谓的回复原状吗?

如此恢复原状易唯思,执法部门是否知晓呢?记者来到浦口区农业局森林警察大队询问情况。

这份处罚决定书下发于去年12月27日,很快就要超出半年诉讼期了,对此二两娘子,这位大队长说他们已经向浦口法院沟通此事了。


事实上,对东山大峡谷项目开出罚单的执法部门不止浦口区农业局一家。
浦口区环保局也于今年2月3号向老山旅游发展公司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书中提到东山大峡谷项目未经环保部门审批长生洪荒,应当立即停工,并恢复原状,同时罚款6200元。然而,这样的处罚似乎也没能让建设方将工地恢复原状。

东山大峡谷景观改造工程除了违法侵占林地、在环保方面未批先建之外,是否还有其他违法行为呢?这是浦口区规划局给徐先生的回复函美人吟简谱,其中明确东山大峡谷项目没有得到规划部门的审批。


而在国土部门,这个项目同样没有取得用地手续。


随后记者来到浦口区国土局执法监察大队。

截止记者发稿前,浦口区国土局执法人员给徐先生打来电话说,他们会向市国土局汇报此事,并于近日去现场检查。了解更多内容,请点击收看完整视频。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火华哥【视频】江北绿肺里毁林挖土铺铁轨,老山景区能这样开发吗?-NBS直播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