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盐菟丝子【视频】泸州男孩夺金,川南梦之队收获亚运这个项目金银牌!-看见泸州

【视频】泸州男孩夺金,川南梦之队收获亚运这个项目金银牌!-看见泸州

喜报
在昨日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跳水男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泸州籍运动员杨健终以579.10分获得冠军,内江籍运动员邱波以总成绩566.60分获得亚军,韩国选手胡赫朗以总成绩477.55分获得季军。


决赛一开始,冠亚军争夺就在中国运动员杨健和邱波之间展开。邱波,出生于四川内江,中国男子跳水队运动员,经在世锦赛荣膺三连冠。杨健从最开始落后到反超比分,并两次跳出了超过100分的单跳得分万芳亭公园,以出色的发挥获得冠军。


至此,雅加达亚运会跳水比赛全部结束。中国跳水队就包揽本届亚运会全部10枚金牌,征战亚运44年以来从未丢掉过冠军。
中国跳水队的神纪录:他们从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包揽了12届亚运会的全部80枚金牌!真真不折不扣的梦之队!

恭喜杨健!我们泸州的骄傲!

杨健第五跳
最后一轮比赛产科医鸿鸟,杨健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1的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动作,这是此次决赛的最高难度,也是他的杀手锏,杨健发挥出色,得到了110.70分,总成绩579.10分夺得冠军,这样中国队包揽本届赛事全部10金,以10金6银收官缺盐的症状。岩崎峰子

杨 健
杨健,泸州人,中国男子跳水队运动员。曾荣获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意大利站、罗斯托克站男子十米跳台、男子双人10米跳台双冠王。
2014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伦敦站,他以总分616.50分问鼎冠军绿尾大蚕蛾,同时创下了该项目的历史最高分雨后春笋造句。在2014年第19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中,他摘得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男子单人十米跳台冠军。在第十三届全运会跳水比赛中英文版吻别,杨健获得男子10米跳台单人、双人比赛银牌,以及团体银牌。
参加了雅加达亚运会泸州运动员还有两位:钟晓倩(田径)、陈可怡(橄榄球)。
钟晓倩
今年21岁的钟晓倩是泸州第一位参加亚运会的田径运动员,盐菟丝子能够站在亚运会田径赛场上代表中国队出战,她已经创造了泸州田径的历史。

▲钟晓倩(右)正在比赛中
在8月30日晚进行的雅加达亚运会田径比赛女子1500米决赛中,巴林选手包揽了冠亚军,而泸州田径运动员钟晓倩在比赛中获得第六名里海虎,紧随另一名中国选手郑小倩冲过终点。

钟晓倩
钟晓倩2012年进入泸州市业余体校训练,2014年先后进入四川省田径专业队和国家田径青少年队。
在2015年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田径项目女子3000米障碍赛决赛中获得冠军;2017年全运会军统之花,获得1500米第四名;2018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亚运会选拔赛)女子1500米决赛获得第二名,成功入选亚运会国家田径队中长跑项目集训名单痋人。
此次代表中国队出战亚运会,钟晓倩成为泸州市第一位参加亚运会田径项目的运动员。
陈可怡
泸州运动员陈可怡代表中国队参加今年亚运会女子七人制橄榄球比赛。在小组赛中,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但9月1日的决赛中,中国队以5比7不敌日本队,最终获得本次亚运会女子七人制橄榄球亚军。


陈可怡
陈可怡,14岁接触橄榄球,17岁进入中国女子橄榄球队顺联网,从当初的“新手”变为现在国家队的主力,曾多次代表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参加各类国际大赛并获得冠军。
今年4月6日,在中国香港举行的2018—2019年世界女子7人制橄榄球系列资格赛中,中国女子橄榄球队获得冠军。陈可怡在中国对阵南非的决赛中发挥出色,3次达阵、独得17分。
>>温故而知新:王 萍
泸州人的第一块亚运会金牌

1990年,王萍亚运夺冠
王萍
追根溯源,泸州人最早的光荣记忆,应该是1990年北京亚运。泸州姑娘王萍夺得女子武术全能冠军。《泸州日报》也激动地作了现场直播——摄影记者找了台最好的彩电用胶片相机翻拍电视画面龙记帝景湾。刘 刚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的泸州人

最帅的那个就是刘刚,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留影
刘刚
他和王萍一样参加了1990年亚运会,虽然没有获奖,但他却是第一个打进奥运的泸州人。刘刚参加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还是没拿到奖牌,但刘刚算那时候中国他那个拳击级别最能打的人了,一共获得4次51公斤级冠军。
邹 凯奥运五金王

邹 凯
2008年,北京奥运会懒懒小兽妃,邹凯一举拿下了男团、自由操、单杠三块金牌,一届奥运会收获三金的佳绩也与84年的体操王子李宁比肩。 2012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子自由操的比赛中,邹凯夺得自由操金牌,成为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个获得5枚金牌的运动员。
2013年全国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夺得男子单杠金牌,这是邹凯在3届全运会拿到的11块金牌白景琦原型,成为全运会史上首位金牌数超过10枚的选手。
2014年9月24日,仁川亚运会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中国选手邹凯以15.533分的成绩夺冠。同年9月25日在仁川亚运会体操男子单杠比赛中单恋高校,邹凯以15.80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更多好看的体育历史点击↓
观察丨拳头和跟斗:泸州人为何都是这种体育天赋?
最后
再次恭喜杨健!
恭喜川南梦之队!
为家乡的体育健儿疯狂打call!
- END -
更多精彩:
●机场搬迁后,蓝田机场怎么办?官方回复来了!
●坐等买票 | 刚刚,云龙机场通过行业验收!第一站你想飞哪里?
●也是醉了李小玢!泸州这家大商场卖的黄豆芽不合格,你买过吗?
●结果明日揭晓丨泸州云龙机场启动行业验收!
●沿路途经这5个站点丨泸渝泸荣段高速10月将实现左幅贯通刘室三牧!

文| 谢蕤 许世智
编辑丨郭建 责编丨杨茜 谢蕤
泸州日报新媒体出品
请发邮件至:lzrbkjlz@163.com
QQ群:389250002 电话:3100837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欢迎分享朋友圈

后台回复关键字“看泸君”,即可加入读者群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盐菟丝子【视频】泸州男孩夺金,川南梦之队收获亚运这个项目金银牌!-看见泸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