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月亮坪的秘密【视频】浙江旅游“奥斯卡”来了!开化喜获两项大奖,为家乡疯狂打call!-开化旅游

【视频】浙江旅游“奥斯卡”来了!开化喜获两项大奖地道战歌词,为家乡疯狂打call!-开化旅游月亮坪的秘密



由浙江省旅游联合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浙江在线、江南游报共同主办的“2017浙江旅游总评榜”经过近三个月时间的投票和专家评审长相依简谱,近日,浙江旅游总评榜结果公布,开化喜获两项大奖,
开化县齐溪镇龙门村、音坑乡下淤村
获评“2017浙江旅游总评榜之年度美丽景区村”
开化县汉唐香府
获评“2017年度游客喜爱的民宿医药梦网。”

2017浙江旅游总评榜之年度美丽景区村
齐溪镇
龙门村

▲九溪龙门

龙门村地处钱塘江的源头—浙江和安徽两省边界处南碇岛,是浙西通往徽州的交通要道,自古是明、清古驿道上的一个重要人文汇集地,至今已有500多年历史。这里四面环山何健威,依山傍水,清澈的龙门溪由九条小溪汇聚而成,呈“S”型穿村而过,阎晶晶站在山顶俯瞰,整个村庄犹如一个太极八卦图。村内深潭两岸峭壁直矗,形视龙门,故有“九溪龙门”之称。九溪龙门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3.5%,富氧离子含量高达20000个/立方厘米凌霜降,拥有桃坞回春、隐龙谷、老龙源等自然景点。

村庄保留较完整的古建筑有84处端午金曲捞,其中清代建筑9处,民国建筑23处,鸣凤堂、溥源堂是县级文物保护单位蒋羽熙图片。村里还大力挖掘孝道文化、龟(长寿)文化、太极文化、红色文化、生态食材文化、诚信文化等。

现在,龙门村已创成“国家AAA级景区”,浙江省养生养老示范基地,并荣获“2014年度中国最美乡村20强”、“中国特色村”、“中国特色民俗村”、“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第四批中国传统古村落”、“浙江省乡村旅游示范村”、“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浙江省森林村庄”、“浙江省省级农家乐特色村”等多项荣誉。
音坑乡
下淤村

▲金溪桃韵——下淤村

 下淤村于2014年成功创建了下淤水岸国家3A级景区村,2015年被国家旅游局首批命名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2016年被评为中国十大美丽乡村的称号,同时下淤村也是浙江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美丽宜居示范村、国家级生态村,今年成功创建为浙江省AAA级景区村豪情笑江湖。

近年来,下淤村以省级A级景区村创建为契机,乡村休闲旅游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通过加大旅游配套设施的投入,旅游环境有了很大改善。旅游产品不断丰富,景区已开发水上乐园,观光自行车,儿童乐活、民宿(农家乐)户外自助烧烤,汉唐香府传统五道文化体验馆等旅游产品。

游客人气不断提升,民宿农家乐,观光自行车,户外烧烤生意兴隆。营业收入比往年大有增收。2017年,已引进乡村旅游人次10万人次以上,旅游营业性收入突破1000万以上。旅游产业成为下淤村民增收致富的新亮点。下淤村用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理论。

2017浙江旅游总评榜之年度游客喜爱的民宿
音坑乡
汉唐香府

▲汉唐香府
清净雅致小隐别院,坐落在江边的汉唐香府,长长的敞开式阳台将江对岸的江景尽收眼里。小屋浓重的书香味,瞬间让人思绪抽空,繁杂的内心就此沉淀。目前有客房5间,西冷落款的《汉唐香府》的白底书法匾额尤为醒目。

跨门进屋,浓浓墨香味已从屋内飘散出来,原来这出自会客厅里几位文人骚客笔墨功夫西游。汉唐香府因为“香”每间屋子也显得尤为有格调。屋内的摆设可以看出主人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短刀行。小屋內隔间看似简单干净的设施匙吻鲟,值得一提的是细心的主人在屋内会客室地板上都铺上一层草编席文艺时代。客房里每间屋子内都摆放着玩香器具和植物点缀白宝山案。

一起为开化疯狂打call吧阿法林!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月亮坪的秘密【视频】浙江旅游“奥斯卡”来了!开化喜获两项大奖,为家乡疯狂打call!-开化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