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洛克王国仙灵独角兽【视频】消防救生绳结打法汇总!-潍坊奎文消防

【视频】消防救生绳结打法汇总弹弹岛战纪!-潍坊奎文消防亚北音留




火灾发生后,当疏散通道被火魔封堵摘花的英文,被困楼层的人们利用绳子从窗户逃生是最佳选择。不过,多田薰能不能快速打结、结是否牢固也是安全逃生的关键环节之一。为了让大家掌握基本的打结方式,面对火灾有备无患,请你们千万要记做哦。
双渔人结(Double Fisherman's Knot)


顾名思义就是在单渔人结(Fisherman’s Knot)的基础上进行的改变,方法只需要在打结前多一次缠绕就行了。具体方法如图所示。
优点:双渔人结较之单渔人结来讲廖光义,明显增加了强度超级同居时代,而且可以使用在不同粗细的绳子上。
缺点:结形较大泵打一成语。
用途:用于连接两根绳子或者制作绳圈,制作绳圈时通常可配合普鲁士抓结在登高作业过程中使用。
普鲁士抓结(Prusik Knot)


普鲁士抓结最早出现的抓结彦晞,也是通用的抓结蓝蝶之谜,不仅可以实现自我保护和沿绳上升秘境重生,最大的优点是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单手打出。普鲁士抓结的牢固性非常好,可以实现双向制动,但缺点是受力之后不好解开,调整不灵活。
1,用辅绳制作一个绳圈,绳圈的长度在50厘米-100厘米之间,使用时避开连接处绳结,不要让其收到挤压;

2水北天南,将辅绳在主绳上,连续缠绕3-4圈;

3,收紧调整即可。

普鲁士抓结(Prusik Knot)是19世纪初普式加鲁博士(医生)Dr Karl Prusik首用,因为使用范围广,一般说到抓结就是指这个结。普鲁士抓结通常配合菊绳双渔人结绳套使用超级边锋。具体操作方法如图所示家乐士。
抓结的用途:
1. 用来沿主绳攀登,作用和上升器一样;
2. 沿绳下降时作保险用;
3. 救援时成为Z滑轮组的数个主要部分。
注意:
1. 绳套菊绳直径一定要比主绳直径小,绳套菊绳直径最少5mm,主绳直径不能少过9mm今夜哪里有鬼,以防万一,绳套菊绳直径一般6mm,主绳直径9.8-14mm;
2. 绕的转数为3次;
3. 菊绳直径大些,如7mm绕的转数要少些,一般2次洛克王国仙灵独角兽,但效果不比用6mm好。
坐膝悬垂结
当被困人员利用“8”字环和“D”形钩通过滑绳进行自救时,系在腰部的绳索就必须打上坐膝悬垂结。








法式抓结、克式抓结、巴克曼抓结
这4个绳结不仅广泛用于攀树运动
救援队,单绳上升或下降,也经常使用到
法式抓结

法式抓结可以实现在主绳上面紧急制动来自我保护,当它在突然受力的情况下,会紧紧的抓住主绳,来达到制动的效果。法式抓结在受力后,并不算牢固,一般用于辅助保护,但它的优点是调整起来比较灵活。
1,用辅绳制作一个绳圈山本美月,绳圈的长度在50厘米左右,使用时避开连接处绳结,不要让其收到挤压;

2,将辅绳在主绳上,连续缠绕4-5圈;

3,最后,用一把主锁从两个绳圈中穿过八纮一宇,调整好绳结即可。

克式抓结

克式抓结可以代替上升器来实现在主绳上攀爬,主要用于紧急制动和自我保护。克式抓结是单向制动绳结,牢固性好。
【克式抓结打法】

2,将辅绳在主绳上,连续缠绕4-5圈;

3异想天开造句,将下方绳圈从上方绳圈中穿过,收紧调整好即可。

巴克曼抓结

巴克曼抓结操作顺畅,可代替上升器进行沿主绳长距离的上升,因为该绳结配合一把主锁打出,所以使用时可能容易滑动,必要时需要加一个副保护。巴克曼抓结的优点是灵活性好,但如果对该绳结不太熟悉的话,需谨慎使用,该绳结牢固性较弱。
【巴克曼抓结打法】
1蒋欣欣,用辅绳制作一个绳圈,绳圈的长度在100厘米左右仙狩,使用时避开连接处绳结,不要让其收到挤压;

2,将主锁和主绳挨在一起,绳圈绕着主绳及主锁穿过,连续缠绕5圈;

3,将上方绳头从主锁当中扣进去,收紧调整好即可。

【克式抓结&巴克曼抓结详细打法视频】
有了这四个抓结
借助一根绳索上升和下降张鲸,就都可以掌握啦嬴虔!
横渡训练中必备器材有:螺旋救助绳、保护绳、安全钩、滑轮等。

外国救援专家演示过绳结技术(视频)

消防救援滑轮组视频演示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洛克王国仙灵独角兽【视频】消防救生绳结打法汇总!-潍坊奎文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