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程序员的自我修养【视频】浪漫奔放的西班牙之恋-中国音乐人

【视频】浪漫奔放的西班牙之恋-中国音乐人霸武凌天




在西班牙,有人用三件必做之事来概括“西班牙式”的完美生活:泡在酒吧喝酒、游博物馆看画、抱着吉他加入到奔放的弗拉明戈舞当中!
吉他致命性圈,在西班牙人的生活中高椅古村 ,如同弗拉门戈舞一样不可或缺。 在过去50年中,罗梅罗家族以其精湛绝伦的演奏技巧九十九顶毡房,天衣无缝的默契配合创建了一个蜚声世界的音乐品牌悲伤的双曲线,更树立了一个难以超越的古典吉他史上的里程碑纸贵金迷。罗梅罗家族被看作是“古典吉他的守护使者”、被称为“西班牙吉他王国的皇室家族”,它是现代音乐史上的一个骄傲与奇狂爱仪式迹。

在西班牙土生土长的罗梅罗家族,不仅有着所有吉他演奏家应该具备的完美技巧与流畅的音乐表达力,并且在音色、力度、速度上形成了自成一家的特色。可以说,罗梅罗家族的风格和技巧沿袭了最地道的西班牙传统流派,他们的音色浑厚饱满,独特的触弦方式使得音色无比讲究珍妮肤,在应对高难度的作品时,他们弹奏起来仍是驾轻就熟、游刃有余,细细品味,就能体会出其中那浓郁的西班牙味道。塔琳托娅在娴熟的技巧之外,罗梅罗家族更以西班牙人与生俱来的活泼与热情董蓉蓉,充满奔放活力的天性来诠释西班牙音乐程序员的自我修养。
视频放送
视频是罗梅罗家族演奏的由塞雷多尼奥·罗梅罗创作的《马拉加舞曲》

▲ 罗梅罗
《阿兰胡埃斯协奏曲》(Concierto de Aranjuez)自1939年诞生起旋即刮起古典吉他旋风,经久不衰地俘获人心,在吉他曲目中独占鳌头居于榜首。西班牙盲人作曲家华金·罗德里戈(Joaquin Rodrigo)以华丽悠扬的旋律,高超难度的技巧谱成草根富豪。我们经常从各种乐器演奏或歌曲演唱形式中听到它那醉人的旋律,以及随处散发的浪漫色彩与奔放活力。吉他表情丰富的倾诉天子寻龙,管弦乐器高昂激情回应,共同挽起一首激越的生命之歌盗贼遗产。

▲ 达妮埃尔·里卡丽(Danielle Licari 1943—)法兰西著名香颂吟唱歌手,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凭藉一首《Concerto pour une Voix》(天使之声协奏曲)红遍欧美俹簁。

每日一曲 | 美丽的西班牙女郎三牛念什么,热情而奔放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程序员的自我修养【视频】浪漫奔放的西班牙之恋-中国音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