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杀手房东俏房客下载【视频】泗县出土“镇水神兽”,牵出一段隐藏近60年的故事……-直播宿州官微

【视频】泗县出土“镇水神兽”,牵出一段隐藏近60年的故事……-直播宿州官微



话不多说
先来张


镇楼
dnf玛巴斯!





这尊刚刚出土的“镇水神兽”石刻
它的长度在1.2米左右
高度和宽度分别在0.5米左右
头顶有一对犄角王效兰,头部有点像龙
但是比龙头要扁平些
头部上方雕刻有毛发

从后面看上去又有点像狮子
但是身后半部分
特别是四条腿和尾巴上都遍布龙鳞片


说起“镇水神兽”石刻的历史,还要从上世纪60年代说起叶泳湘。

当时泗县城东十里井段的运河上,有一处古老的“东八里桥”范世琦女友,桥上的镇水石兽等精美石雕被破坏。当时运河岸边有一位名叫崔孟铭的老中医,不忍目睹精美石刻被破坏,发动乡邻,把已推进河里的镇水神兽抬到僻静处,夜里偷偷地掩埋起来。1985年,崔孟铭临终时,才告诉孙子崔文柱、孙媳妇乔恒英偷埋镇水神兽的事。



时间就像这古老的运河水在流淌,但是,崔文柱、乔恒英夫妻俩对镇水神兽的保护一刻也没松懈,特别是最近10多年来,随着古运河的清理整治和修路,每一次的“大动作”都让夫妻俩的心悬在嗓子眼川东游击队。




从去年以来,泗县古运河边的曹苗社区内的村庄全部被拆迁,尽管崔文柱、乔恒英夫妻俩搬到城里居住,但是对“镇水神兽”的保护更加上心。4月29日早晨,崔文柱的儿子崔猛从河边经过今日天下通,发现几名可疑人员在运河边挖什么东西,原来竟是两个盗墓贼两公婆八条心!崔猛立即向泗县文物部门报了警。接到崔文柱的儿子崔猛报警后,泗县文物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北票吧,两名文物盗挖者惊慌逃跑。




为了更好地保护文物婺城教育网,泗县文广新局果断启动紧急方案,决定火速把“镇水神兽”挖掘出来。经过几个小时的挖掘吕小敏,终于在当天(4月29号)下午4点多将这尊“镇水神兽”挖掘出土。


这种石兽属于龙的九子之一,杀手房东俏房客下载叫做蚣蝮的神兽阜康陨石,据传说,阎晶晶蚣蝮又名帆蚣,据说是龙王最喜之子阴起石。相传很久很久以前蚣蝮的祖先因为触犯天条狗运战神,被贬下凡,被压在巨大沉重的龟壳下看守运河1000年。
千年后,避水兽的祖先终于获得自由,脱离了龟壳李美旋。人们为了纪念其家族护河有功,按其的模样雕成石像放在河边的石礅上,并说这样就能镇住河水超级男声,防止洪水侵袭,寓意四方平安之意财神咒,水性非常好,修桥之时,放于桥头或桥身汴京炸鸡。
崔先生、乔女士悉心看护三十余载的“神兽”
最终在泗县文物局安家落户
崔先生、乔女士一家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观看视频

上一期
“助力直播宿州”
中奖名单

恭喜网友:小美迪O(∩_∩)O
(获得价值30元电子加油券一张)

恭喜网友:尹家海
(获得价值498吊坠一个)

中奖的朋友可在留言板留下联系方式(我们会对私人信息进行保密),我们将会在每周五统计本周获奖的小伙伴统一发放奖品。


关注《直播宿州》官微
并在头条文章下
留言+“助力直播宿州”
即可参与抢加油券活动
和翡翠吊坠
我们将选取
第3位留言
(获得价值498吊坠一个)
第8位留言
(获得价值30元电子加油券一张)
(按留言时间排序)
(必须留言+助力直播宿州)
还在等什么~
心动不如马上行动!

必须是在头条文章下留言才能参与活动
必须是在头条文章下留言才能参与活动
必须是在头条文章下留言才能参与活动
声明:凡转用本平台的内容请注明来源 否则我们将举报投诉
往期热点回顾
白发人送黑发人!关于宿州三中学生李某突发死亡情况说明
太过分了!养老金也敢拖欠……
颤抖!这些人要被“示众”了鹰的重生!
只因微信加了这个人,就被骗了5万多!套路!全是套路!
萧县:醉酒驾车导致三车相撞 全程赤裸上身不省人事
大店镇惊现蓝色龙虾,价值上百万罗敷行?专家说······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杀手房东俏房客下载【视频】泗县出土“镇水神兽”,牵出一段隐藏近60年的故事……-直播宿州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