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supergirl舞蹈一代帝王英明神武,一生从无败绩,为何却不被历史待见?-人文史书

一代帝王英明神武,一生从无败绩,为何却不被历史待见王满银?-人文史书
南宋著名词人辛弃疾曾写下一首 词《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里面有“斜阳草树,寻常巷陌,人道寄奴曾住”之句广为流传。其中的寄奴指的就是刘宋的开国皇帝刘裕。刘裕可以称得上是一个战神级别的帝王,一生英明神武,打仗几无败绩,然而却因一件事而很不受历史的待见。
刘裕是汉高祖刘邦之弟、楚元王刘交的二十二世孙。因西汉武帝实行推恩令后,家族开始没落。到了刘裕这代时,家境已十分的贫寒。少年时的刘裕曾落魄到靠砍柴、种地、打渔和卖草鞋为生,有时为补济家用还去赌博樗蒲。后遇到北府军招募桔梗谣,刘裕果断的选择参军十仙庆寿,成为了北府军官军将军孙无终的司马。后又因孙无终的推荐,转入到刘牢之麾下,担任参军。

由于刘裕作战勇猛,身先士卒,多次挫败了当时的孙恩叛军,因此开始崭露头角真夏竜。后又在刘裕的穷追猛打下,把孙恩逼得投海自安然人才网尽,立下大功,因此他在北府军中的地位日益上升。桓玄造反后,为了保障自己的势力,开始大肆屠杀北府军将领,刘裕遂与其他未遭毒手的北府军将领在京口举兵起义淘汰吉他谱,并将桓玄赶出建康,晋安帝因此得以复位。
为了取得更高的威望与地位灵异怪谈巫九,刘裕不久即挥师北伐,大败南燕并俘虏了南燕君主慕容超。又出兵两万消灭了谯蜀政权,成功的将蜀地纳入东晋的版图。收复蜀地之后再次北上击败了仇池国氐王杨盛,收复了汉中地区。最后更是挥师直捣长安,彻底消灭了后秦。如果不是刘穆之 突然病故,担心后方不稳,相信在刘裕的带领下恢复汉家天下指日可待。

以刘裕如此辉煌的战果,他的历史地位应该不会太低才是,但是只因他做了一件事,遂使得他被授后人待见清火养元片,那就是在对待前朝皇帝的态度上。刘裕南回后18个复韵母,为了彻底的保障自己的大后方,他就废了晋安帝,另立傀儡皇帝司马德文为帝,是为晋安帝。不久又逼迫晋恭帝禅让皇位,建立了刘宋政权,开启了南朝的时代游戏马。
但是在对待晋恭帝的态度上,刘裕采取了不同于以往如曹丕对待汉献帝和司马炎对待魏元帝的惯例,他并没有给予禅让的皇帝以后半生。刘裕在登基后的第二年就派亲兵将晋恭帝拥棉被闷死,开启了杀害禅让皇帝的先河。胡三省对此评说“自是之后,禅让之君,罕得全矣末日审判书。”正是刘裕开了这样一个这样不好的头马俊仁现状,supergirl舞蹈所以使得刘裕虽有着赫赫战绩,却不被历史所待见。

不过讽刺的是,金柳妍等到刘裕的后代刘宋王朝的最后一个皇帝宋顺帝刘准被萧道成逼迫禅让后,他也惨遭了萧道成的杀害。当刘准问道为何要杀他时,萧道成的手下王敬回答道,就行你的祖先对待晋恭帝那样。遂使自知比必死的刘准发出了“但愿我今后生生世世不再生于帝王之家”这样的悲情感慨!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supergirl舞蹈一代帝王英明神武,一生从无败绩,为何却不被历史待见?-人文史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