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三横一竖倒月钩一个用画笔书写爱的精灵-慕华汇

一个用画笔书写爱的精灵-慕华汇
4月15日旅德设计师廖新怡女士的个人作品展“彩色的梦”(Bunte Tr?ume)在拜仁州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市中心一家具有数载历史的Das Mo艺术空间开幕了。

展览现马文才你欠抽场(图片来自廖新怡)
此次个展分别展出了三部分作品:城市速写、城市人物肖像和城市文化丝巾设计小小格斗6。旅德独立策展人张昭女士在个展前言中说:“看着她的作品,无论是城市速写、人物肖像还是丝巾设计早婚番外,我感觉到的是她将我们生活着的日常用设计师的语言由立体转化成了一个更为凝练并且色彩斑斓的二维世界。而这个世界是以她内心感悟的角度出发被解构、被重组,然后用一种全新的视觉体验展现于我们面前。设计二字的精妙也正体现于此处。”

Schnellervorlauf公司总经理、英戈尔施塔特市艺术家协会副主席Sigrid Diewald女士致开幕词(图片来自廖新怡)
开幕当天方美芳,首先由此次个展大力支持并提供赞助的Schnellervorlauf公司总经理、英戈尔施塔特市艺术家协会副主席Sigrid Diewald 女士致开幕词。然后市议员Brigitte Mader女士代表市长为个展致辞。最后廖新怡女士向到场所有嘉宾致感谢词便携式药田。讲话结束之后,宾客们在抒情的现场音乐演奏中自由观画、交流。

市议员Brigitte Mader女士代表市长为个展致辞(图片来自廖新怡)
对于“城市速写”和“城市人物肖像”这两组作品,策展人张昭评论说:“拿着画笔的新怡,在这座城市的历史积淀之上,全身心地将自己融入其中。异国的街道、行人;新结识的朋友;擦肩而过听到的既陌生又在每天努力想把它说得更好的语言……所有的一切都成为了她认真记录的对象。……然后从无数的画稿、照片和感触中东宁要塞,她又抽离出了那些自己强烈想要表达的图像。所以她把三个颇具天赋的音乐女孩与花朵融合为一体别惹小孩。她们之间不同的性格用不同颜色和形态的花语来诠释。有的热情奔放亮点经济,鲜艳盛大;有的温婉沉静,默默释放着淡淡的幽香;还有的同样安静内敛,亦如山间清澈的小溪,细细流淌生生不息。除此以外,姜贞羽我们在她的‘人物肖像’系列作品里还可以看见傲骨的学者、独立的女社会活动家、餐馆里笑容可掬的美食家。以及形形色色的那些把各自生活都努力经营着的,那么一群可爱的人们,而他们并不遥远深入恶土,即在你我之间。”

廖新怡女士向到场所有嘉宾致感谢词(图片来自廖新怡)
作为平面设计师的廖新怡,此次个展首次展示了她在全新领域里的尝试——丝巾设计。4款丝巾中的图案均由英戈尔施塔特市标志性建筑物或城市街道名称组成矽肺宁片。
“……丝巾的设计让新怡开启了跨界尝试的初体验。热爱Ingolstadt这座城市的新怡,起初也曾徘徊于文化差异和艺术表达这个看似深不见底的鸿沟之前异世蔷薇。她希望选择一种柔和的方式将两者交织在一起,同时可以通过设计体现它的实用价值。让设计服务于生活,这是每一位设计师的初心。于是代表着中国的丝绸和Ingolstadt的城市标志性建筑物两相结合,最终实现了新怡的这个设想。四款丝巾在图案设计上虽然各具特色,但雅致的色调、精心考量的搭配和布局让它们彼此依存,自成系列。”(节选自个展前言《好梦》陈文卫,作者:张昭)

展览现场三横一竖倒月钩(图片来自廖新怡)
对于这种跨界尝试,廖新怡自述到:作为一个设计师,首先需要的是一个好的主题想法。然后再去寻找合适的载体。在我心中不会预设一个固定的界限去限制自己的表达方式。我想尽可能地放飞自己的想象力,去做更有趣的创意,也希望在未来能够找到更多可以合作的项目。
当日亲莅开幕现场的嘉宾还有英戈尔施塔特市文化局领导代表JürgenK?hler先生、巴伐利亚中国中心代表董长华女士。以及此次活动的赞助人:英戈尔施塔特市议员VeronikaPeters女士和XeTabyte公司总经理李栋先生仙武道纪。

展览现场(图片来自廖新怡)
我们相信,在自己热爱并且全情投入的事业里,廖新怡的设计和创意一定还会走得更远抓美网。无论是平面设计,还是插画,又或者是服装或其他,在无数种可能性的面前,更广阔、更跳脱的永远是她灵动的想象力靳羽西年龄。她用眼睛捕捉美好的瞬间,用心灵体会生命的温情血溅加拉曼,用设计师的语言为我们描绘一个又一个多彩的梦米斯金娜。
她,廖新怡,就是那个用画笔书写爱的精灵!
慕尼黑华人协会网站:tangsalon.com
加入慕尼黑华人协会道明庄, 通过以下方式关注协会公众号:
1. 点击文章标题下的【慕华汇】字样查看公众号----->点击最下方的【关注】键;
2. 在微信【通讯录】页面点击右上角“+”,查找公众号------>键入协会公众
号的名称【慕华汇】或微信号:mu_hua_hui;
3. 扫描公众号二维码:

图文编辑:小昭
校稿审核:青衿
2018年04月26日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三横一竖倒月钩一个用画笔书写爱的精灵-慕华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