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严宽林心如一代诗宗杨万里,一个能打仗平叛的从心诗人-杨梅课堂

一代诗宗杨万里,一个能打仗平叛的从心诗人-杨梅课堂

在南宋,有一个一生作了两万多首诗的诗人,创造了语言浅近明白、清新自然并且富有幽默情趣的“诚斋体”,与陆游、尤袤、范成大并称“南宋四大家”,还被誉为一代诗宗,他就是杨万里。
可是如果你认为杨万里只是一个会写“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文弱书生,那你就太小看他了玄女经2。
他的一生可谓是既任性又让人敬佩。

27岁那年,杨万里中了进士不久后,宋孝宗即位,南宋政局发生了重大变化,又赶上大旱,国家穷得不能行曾子馀,不仅百姓手里交不上税,国库还异常的空。
这个时候,杨万里还只是一个基层的县令,却一眼看破其中端倪,深知是中间群官层层盘剥所至。
于是当场下令释放因为交不起税被关起来的百姓,并且禁止逮捕、鞭打百姓,然后给每户都发了一张通知单,放宽其税额和期限。
结果百姓感动之余都好好工作天天向上刘楷俊,不出一个月曼哈顿博士,就把欠得税全部交清了。
杨万里虽然在这个小县城只任职了半年谢宗芬,却初次实践了他的不扰民政策mk仔,觉得自己棒棒的。

同样觉得他很棒的还有当时的右丞相虞允文。
虞允文听说了杨万里的事迹后,贼赏识他,说东南竟然还有这样的人才,得把他招到京城好好报效祖国。
于是杨万里摇身一变成为了皇城中的国子博士,没事儿给学生上上课,帮别人做做政治咨询,本是一个舒服得可以养老的职位张婉如。
奈何杨万里一身正气,特别耿直,喜欢时不时上俩折子,怼怼奸臣。
经常怼人难免有时候怼得太过忘乎所以,忘了讲究方式方法,有一次竟然说某个奸臣是赵高,那皇帝岂不就是秦二世?要知道伴君如伴虎,皇帝当场就不高兴了,说你给我滚。
然后我们的大诗人杨万里就去了一个穷乡僻壤提点刑狱,结果好巧不巧地又碰见叛贼作乱。
但是杨万里是个真正的书生,不仅武功不高,去平叛还有极大可能没战两下就为国捐躯了。
杨万里只是犹豫了两下就去了,还被皇帝夸赞说是仁者之勇。
或许是上天也被感动了,没想到杨万里用兵稳妥药鼎仙途,并且为人正直深得士卒爱戴,竟然把叛将给打回去了。
皇帝由此对杨万里刮目相看,当即召回身边打算重用。

可是这个时候杨万里大概是觉得这些成就达成就行了靖沧浪,没必要反复达成,于是辞职回家退休写诗了,留给后世一世美名,可谓是任性又自在,并且在逝世后还被朝廷追赠为“光禄大夫”。
那么把时钟回拨,在发生这一切之前花二军,严宽林心如杨万里在干嘛?他是如何获得这一身成就的?
原来杨万里的父亲在他小时候有一大爱好就是买书,家里收藏了数千卷书,杨万里从小就也热爱读书,十分勤奋,龙套王并且还从师高守道、王庭珪等人伊家鲜。
所以打铁还需自身硬,从小打下坚实基础,长大才能做自己想要做的事,遵从自己的心意而活。
95.6%的用户看完本文后,还关注了以下精彩公众号
妈妈育儿范分享最丰富的育儿知识,陪伴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关注幸福妈妈手册育儿百科、饮食搭配、瘦身秘籍让你变身超级妈妈关注教你教育儿童关注儿童成长黄蜂鱼,提供最专业的教育指导关注妈妈亲子营历史故事、学唐诗、学诗词、读历史学做人关注揭秘人性的那些弱点充满力量、充满智慧教你如何勇敢克服自己关注疯狂心计学
教你如何掌握心计学为自己创造机会,获得成功关注疯狂瘦身一级瘦身专家教你专业减肥瘦身技巧关注动感音乐台一首好歌胡昕胡磊,一段故事,相聚在动感音乐点歌台关注人际口才训练口才决定人生! 每天更新免费学习!关注懂点易经和风水学梳理现代都市人的人生万象,解答生活困扰关注学做气质女人美容、化妆、时尚、搭配宦海龙腾,女人的魅力指南关注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严宽林心如一代诗宗杨万里,一个能打仗平叛的从心诗人-杨梅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