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九华山二日游一个掉智齿的梦-同活着的人一起活着

一个掉智齿的梦-同活着的人一起活着

昨晚上又做梦了。
和往常一样,又是一个系列的梦。大半年了,每回做的梦都差不多。掉牙。龙套王
对,就是梦见自己掉牙青田典子。
每次掉的牙都不一样。
有的时候掉一颗。有的时候掉好几颗。有的时候一口牙都掉了,噼里啪啦的好色一代男。
每次掉的方式也不一样。
莫名其妙的,一合上嘴,牙就被震掉,或者说磕掉了。
也可能嘴是合上的,上下牙用力一抵,呀,松了,晃啊晃的就掉了。
最多的时候是吃东西,不知道吃了啥,牙居然碎了,然后像吐骨头一样吐出来,嘴里还有些碎渣子,硌嘴,口感很真实。
有的夜晚坚定的锡兵,轻轻一舔,牙也会掉,一粒一粒的像玉米。这也太不结实了,是乳牙吗?
说说昨晚的。
昨晚掉的是右边上方的智齿。舔了舔,确认一下吉增·佩玛,现在还在。一般来说,智齿的长出是很痛苦的江南医娘子。身边很多人都去拔了智齿天狗食月,喝上几天稀饭。
不过我的智齿都长出来了,相安无事。大概是矫正牙齿时拔过四颗牙了,四颗好牙,给智齿腾了地方出来。
那会儿拔牙,是生扽,脑袋跟着大夫的钳子走。第一次拔,还拔断了半颗,从嘴里崩了出来酱焖嘎鱼。大夫讲,牙真扎实。苦笑都笑不出来,麻了单城双恋。
拔了四次,一次一个血窟窿。不过还是打麻药疼,牙床酸疼。
昨晚掉的稀奇,躺在床上,发现牙好像裂了。
当时以为是真的。而且在梦里,清楚的想起,之前已经做过很多次掉牙的梦了十神白夜,没想到居然真的发生了。
开始拿手抠,看看能不能抠下来幻境迷宫走法。就像卡在岩峰里的石头,微微晃动。形容那颗牙的处境比较合适。它卡在牙床里,不自在,我得帮帮它。从中间的裂缝往外撬,每撬一下能感到牙在松动沙海魔怪。
撬一下,再撬一下,撬一下,再撬一下......
有点匠人精神,慢工出细活。
“嘎嘣”一下,抠碎了,九华山二日游裂成好几块碎牙,有些渣滓掉进嘴里这么一啐,都吐了出来。大的有三瓣儿,小的像沙粒儿。嘴里还有一股子血腥味儿。一看,牙还挺大的,有个拇指指甲那么大了。
漱了漱口,连着碎末,血丝一同漱干净。嘴里仍有异物感俞优静。
牙根还在里面呢。
接下来的做法,就像挤黑头一样。左手拇指和食指伸进嘴里,指甲尖发力,用力往外一挤,“噗”一声,出来了异客之旅。
舒服了。连着一小滩血。抿一下嘴,咂么咂么。
拿在手里把玩了一下,智齿的牙根果然很长,有小拇指关节那么长。又尖又长,有点倒勾着步鑫生。像缩小版的象牙,像吸血鬼。
为啥不疼呢?
醒了。又是个梦。没劲儿。一看表,三点多。接着睡。
下回该轮到哪颗牙了?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九华山二日游一个掉智齿的梦-同活着的人一起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