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乱世宏图一位有作为皇帝,被篡改了姓氏,史书在遮掩一个不可告人故事-天地史话

一位有作为皇帝,被篡改了姓氏,史书在遮掩一个不可告人故事-天地史话
皇帝是中国古代的最高统治者,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中国历史5千年,秦始皇建立皇帝制度,先后出现了几十个王朝,几百个皇帝。
姓氏几千年传承,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每个人都看重自己的姓氏袁子芸。然而有一个皇帝的姓氏却被悄悄的篡改,史书上在遮掩一个不可告人的故事。

唐朝之后强占勾心娇妻,中国陷入了五代十国的乱世,仅仅53年,中央政权竟然换了15个皇帝蚂蚁危机,如同走马灯一样,各地还有众多割据势力。五代的最后一代后周建立者是郭威毛泽连,继任的是周世宗柴荣,这两位都是五代时期的明君。后来江山被赵匡胤替代,建立了宋朝。可是,历史上的周世宗名字叫郭荣,不叫柴荣。

后周太祖郭威(904年-954年),18岁时乱世宏图,投奔泽潞节度使李继韬担任亲兵,后来又编入后唐庄宗李存勖亲军,在军旅生涯中逐渐成为将领。
郭威妻柴氏原本是后唐庄宗的嫔御,后唐庄宗死后被遣送回家,嫁给了郭威。柴氏娘家是河北邢州富豪,柴氏将自己的家产资助当时还是小军官的郭威,帮助他发展仕途。柴氏一直无子,自己哥哥柴守礼有5个儿子3个女儿,于是过继侄子柴荣做自己的儿子,改名郭荣(921年-959年)。
郭荣从小在郭威抚育下长大,郭威后来娶了两个妾,又生了次子郭侗和三子郭信,以及3个女儿。

947年后汉建立,郭威因助刘知远称帝有功,升为枢密副使,成为统帅大军的将领黄剑鱼,位至宰相。948年,后汉高祖刘知远病逝后,郭威和苏逢吉成为托孤大臣,辅佐其子后汉隐帝刘承祐(930年―951年)继位。
郭威被任命为枢密使,掌管全国的兵权。郭威先平定了河中节度使李守贞等人的叛乱,又移师北伐,大败契丹,以功进封邺都留守、天雄军节度使,兼枢密使,河北诸州郡皆听郭威节制。
刘承祐18岁继位后,在舅舅李业等人的鼓动下,950年将杨邠、史弘肇等老臣一同诛杀。刘承祐又派人去邺城谋杀郭威,激起群愤,郭威起兵反叛。刘承祐把郭威在京的家属全部杀死,继子郭荣的3个儿子也被杀。
推翻后汉隐帝刘承祐,951年郭威正式称帝,史称后周艾文礼。

后周太祖郭威革除唐末以来的积弊,重用有才德的文臣,改变后梁以来军人政权的丑恶形象。郭威治理国家进行了改革,主要包括:提倡节约俭朴;整顿吏治纲纪;减轻压迫和剥削;招抚流民,组织生产;治理河患晋越快递,灌溉良田;准备统一,开展统一战争。郭威的政治、经济改革和统一战争,收到了显着的效果。
后汉隐帝刘承祐杀死了郭威的2个儿子等所有亲属,仅剩下了随他从军的长子郭荣。954年,郭威病故,周世宗郭荣继位。

后周世宗郭荣(921年-959年)被史家称为”五代第一明君”。吴幼坚他继续了周太祖郭威的改革,延续了后周经济和文化的发展将军烟。
郭荣在位六年,百姓富庶,减少赋税,后周国力一步一步的走向强盛。郭荣处理宗教问题的策略、发展商业和城市等方面的做为,对后来宋朝产生深远影响。郭荣西征后蜀,南攻南唐奠定了后来宋朝统一基础。
959年,郭荣病故,儿子郭宗训(953年―973年)是后周建立后生的儿子,年仅6岁登基,史称后周恭帝。
仅仅半年后,郭荣的把兄弟殿前都点检赵匡胤(927年-976年)就发动兵变,把后周天下变成了大宋天下。

新旧《五代史》都记载五代后周世宗郭荣“本姓柴氏”。那么,他继位后,有没有改姓柴呢?历史上曹操本姓夏侯,曹操没有改成夏侯操增肥丸,柴荣也不会。理由如下:
首先,郭威诏命郭荣为开封尹、封晋王,确定了他的皇储地位。作为皇储,他奉祀的必定是郭家宗祠,否则宗法不容。
其次,郭荣是从小因亲情而过继,与郭威父子感情极好,太祖弥留时让亲外甥李重进向郭荣下拜以定君臣名分。郭荣登基后追封遇难皇属,是“先封太祖诸子”,再封自己的儿子,以此表达孝诚。
第三,郭荣当皇帝后,封生父柴守礼为金紫光禄大夫,以舅舅的礼仪对待柴守礼,为了避免生父见自己下跪,郭荣让他到西京洛阳养老,一直到死,再未见过面。
第四,史料里。不管正史野史,没有任何关于后周世宗复姓的直接记载。
第五,避讳上。后周追尊郭威的几代祖先,后周世宗时期,南唐主李璟投降后为了避郭威高祖父郭璟的讳,改名李景。
宋朝建立后,宋太祖有意把郭荣改成柴荣,以彰显郭威传位给柴荣,柴荣传位给赵匡胤苏拉玛楷模,都是异姓传位,而不是篡位歌幂吧。宋太宗赵光义篡了亲兄长赵匡胤的皇位,从文字与舆论两方面对后周历史进行大篡改,以解释他篡位的合法性。人家连异姓间都可衣钵相传,我这个弟弟也可以继承哥哥的位置百变魔图,不是更应该吗?
宋朝虽然封郭荣的儿子郭宗训为郑王粪草当自强,实际上这个废帝20岁就离奇死去。其他三个儿子为避祸,分别改姓宁、卢、潘,后周皇帝郭荣已经没有了后人。宋仁宗时,从柴守礼的后代中找到个柴咏,封为崇义公来继承后周香火。柴咏认为祭祀郭氏这个皇族会引起宋朝皇帝麻烦,于是将后周世宗改回原名柴荣。
其后,民间曾经盛传的后周世宗事迹逐渐被赵匡胤传说(三下南唐、三下河东等)所遮蔽;郭荣也变成了柴荣。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乱世宏图一位有作为皇帝,被篡改了姓氏,史书在遮掩一个不可告人故事-天地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