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亚人第二季一位产后17天妻子的日记:男人爱不爱你,做完月子就知道了……-孕期伴侣

一位产后17天妻子的日记:男人爱不爱你,做完月子就知道了……-孕期伴侣

一位产后刚满17天的妈妈,写了这样一段独白。最后一句话是:我已经很久没有笑过了,能讲个笑话给我听吗?韩艺博

图片来源:@神奇的吐槽君
“某一次喂奶没坐好,下面剧痛了一下田恩沛,发现撕裂伤口扯开线了,那是我第一次流泪,委屈,害怕。我赶紧跟老公说了,他只是急吼吼地让我不要哭了,会回奶”
“从前我是一个特别臭美的人神棍机甲,现在黑眼圈,眼袋,无神的眼睛,有点乱的头发,走形的身材,跟怀孕前完全是两个人……”
“我的身体还可以支撑,我的内心有点撑不下去了吴桥吧,好想大哭,也只能拼命忍化学金排住,这是做母亲的责任,也是我自己选择的路……”
哪怕无数次想象过一个女人生孩子和坐月子的满腹委屈和心酸,但还是在看到这些苍白的记录后感到心疼。
婚姻好不好霸宠正牌王妃,生个孩子就知道;老公好不好,坐个月子就知道。

还记得榆林难产孕妇跳楼的事情吗?
要不是那条新闻,也许还有很多人根本不清楚,生孩子到底有多痛。

生孩子到底有多痛?
它能让孕妇痛到无法支撑身体,能持续疼痛10.5个小时,能疼痛难忍直接晕过去……
根据官方评判,如果人类所有疼痛能从0级划分到10级,那么生孩子的疼痛远远不止10级。

可这还不是最可怕的。
因为生产的疼痛,从来不是从孩子呱呱坠地的一瞬间停止的,它是从怀孕到生产再到坐月子的漫长的过程。
怀孕的时候,先是饱尝孕吐之苦,有时候饭都吃不下只能靠打营养针支撑,小腿肿成大象,走路都锥心刺骨。
好不容易熬到生产,还可能面对羊水栓塞、先兆子痫、子宫破裂,更有甚者会遭遇难产海陆丰虎狮,白白熬上近10个小时的生不如死,最后还得挨一刀。
等生完了,就开始坐月子,也就是42天的产褥期。宫缩的阵痛,涨奶开奶的折磨,喂奶的身心痛苦一次性纸碗,甚至还可能受到产后抑郁的侵蚀……这些会让你觉得,把肚子切开又缝上的疼痛压根儿不值一提十六字令三首。
成为妈妈神道苍天霸血,真的是一件特别特别伟大的事情。
可再怎么伟大,也无法抵消为了成为母亲而必须遭受的痛苦和磨难。
每一个带着无限关切出生的孩子背后,其实都有一个差点在鬼门关走了一遭的母亲。

只可惜,同样遭受了磨难的妈妈们,生产后的悲欢却各不相同。
之前看过一篇文章,里面提到我国产后抑郁的发生率为13.1%-16.3%。
这个数据的背后楚奇楚童,是无数位刚刚成为妈妈的女性,在经历完身体上最难熬的寒冬之后,又经历着心理上的残酷折磨。
你知道对于刚刚成为母亲、尤其是还在坐月子的女人来说,最残酷的是什么吗?
是自己担心会不会子宫脱落怕得要死,老公冷冰冰地说,“哭什么,别回奶!”;
是自己因为满肚子的委屈和无措,很久都没有笑过,反而被婆家指责冯颖琪,“产后抑郁就是矫情”;
是自己半夜爬起来喂奶,没有睡过一天好觉,丈夫无动于衷,“谁生个孩子不是这样”;
是我明明承受了那么多,差一点就要崩溃了八乙女光,死掉了,但最亲的你却从未替我想过。
这个时候,丈夫的每一次不耐烦,每一句不懂得,每一次不体谅老沙新浪博客,都像是插进女人心头的一把刀。
“我可悲地发现自从生了孩子我就好像变成一个废人,吃什么要经过别人同意,能做什么也要经过别人同意,我的存在只是为了喂奶r的同音词。”
当一个女人豁出半条命去生了一个孩子,克服了无数的恐惧、胆怯和心酸,到头来却发现,自己得不到作为女人应有的关心和体贴,存在的意义就只是为了喂奶。
难道还有比这,更让一个新手妈妈绝望和难过的吗?

作家牛油果曾在文章里写,“月子烟台一职,才是婚姻的照妖镜”。
深以为然。
从生孩子到坐月子,最能看出嫁的是人是狗,也最能看出婚姻的真正温度。
之前采访过一对年轻夫妻,妻子从怀孕开始亚人第二季,丈夫就变着法的为她做饭,哄她开心。生产之后,丈夫每天掐着点半夜爬起来给孩子喂奶,学着换尿布,学着测温度,哪怕什么都不懂,也努力学着当一位好爸爸。
妻子后来说了这样一句话长治赶集网,“以后就算吵架,我也会始终记得,在我最不知所措和害怕恐惧的时候,他是怎样一点点扶着我往前走的。”
夫妻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大概就是,当我一个人踟蹰前进的时候,拥有的不是孤单和漫长,而是有一双温暖的手风雨官道,和始终温柔的眼睛。
嫁没嫁对人,生个孩子就知道;老公好不好,坐个月子就知道约翰巴斯隆。
因为对一个女人来说,最脆弱和无助的时光,莫过于生孩子和坐月子。如果这个时候你对她好,她会乘以百倍回报你,成为体贴的妻子,温柔的妈妈。
如果这个时候你对她不好,那么等她以后满血复活,也许就更不需要你了。
一个女人,不怕冒着生命危险,生下跟你姓的孩子。她只怕,得不到应有的疼爱和支持。
所以作家李爱玲才会说,“对一个女人不好她未必恨你,但要在月子里,你试试?”
希望所有男人,在女人最需要你的时候,别错过,更别做错。
一个男人,若是把自己的妻子逼得独自熬过生孩子和坐月子,那才算是彻底败了。
·END·
〖欢迎转发、评论和点赞〗
查看更多往期精彩内容,
请关注孕期伴侣公众号:上下滚动,了解更多
她生了2个儿子,公公说这个家没有你说话的份......
待产包清单【秋冬版】,从妈妈到宝宝都一样不落!
对宝宝我们上一秒亲妈,下一秒后妈,但宝宝最爱妈妈!
据说当妈后的日子,都是这样的!
震撼:受精卵的形成犹如科幻大片,我们的诞生如此不易
顺产很恐怖?来点正能量,分享我半小时超快顺产经历
你生娃时豆沙网,老公在干啥?看到这些回答,我笑着笑着就哭了……
2017年上半年离婚数据出炉,全职妈妈成出轨率最高人群,你怎么看?
童年的我面对性侵一无所知,万幸逃脱
宝宝的成长总是在不经意间,你是否都陪在身边孙健康!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亚人第二季一位产后17天妻子的日记:男人爱不爱你,做完月子就知道了……-孕期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