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亚当·兰伯特一个是参谋长,一个是司令官,两人合作多年歼灭十多万日军!-士兵之恋

一个是参谋长,一个是司令官,两人合作多年歼灭十多万日军傩戏面具!-士兵之恋
抗日战争中歼灭日军最多的将领是谁?我们都知道是薛岳。姚启凤他指挥下的长沙会战,是十四年全国抗战中中日双方出动兵力最多、规模最大、历时最长的一次大会战。其自创运用的天炉战法,曾一举歼灭日军十万之众。薛岳因而被称为长沙之虎,也就成了抗战历史上歼灭日军最多的将领。期间站在薛岳身后的,除了广大中国军民之外,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人物,那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吴逸志。

八年抗战时期,当时全国分为了几大战区。长沙会战是发生在第九战区,薛岳曾经一度担任这个战区的司令长官,吴逸志当时的职务是战区参谋长。能够配合默契取得不俗的战绩,立下奇功,没有深度的默契合作是不可能的,事实上,这也不是两人第一次见面。
吴逸志和薛岳都是广东人,两人算是同乡,也曾经是同学。吴逸志早些年在广州黄埔陆军小学就读,后来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保定军校。当时在吴逸志所在的保定军校第六期中,后来涌现了不少著名的军事将领,叶挺、薛岳、余汉谋等人都和吴逸志是同窗。在保定军校毕业后,吴逸志就和薛岳屡次共事九界修神。

薛岳做机枪连连长的时候,吴逸志是中尉排长;薛岳做大元帅府警卫团营长的时候,吴逸志是连长;薛岳后来升任师长的时候,吴逸志就是薛岳的参谋长对氨基苯酚。在众多的将领之中,为何吴逸志得以和薛岳如此默契呢?说起来和两个人的性格有关钓鱼台七号院。
《亮剑》中李云龙和赵刚的性格截然相反,一个火爆脾气,一个镇静的知识分子;一个是打起仗来不要命的团长起尾注,一个是谨慎行事为大局考虑的政委。两个人经历了初期的不快之后却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谊宝丰能源,率领独立团让日军屡屡受挫。薛岳和吴逸志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
吴逸志出生于书香门第之家流通王。他的父亲曾是贡生,博通经史,其母善良贤淑。受此影响金喻良缘,即使投笔从戎之后,吴逸志也一向儒将风范,亚当·兰伯特儒雅淡定。相比起来军人机密,从小绰号老虎仔的薛岳刚好与此相反,脾气暴躁。在外人看来脾气不对口的两个人,在现实中却像李云龙、赵刚一般得以相辅相成大创生活馆。

当南京沦陷后薛岳出任第九战区司令长官的时候,吴逸志就来到第九战区出任参谋长渣婚之后。东征北伐时期超级囚徒,就同甘共苦、情同手足的两个人。江西德安万家岭战役,就歼灭日寇精锐部队一个师团,轰动全国红金龙晓楼。
第一次长沙会战期间,薛岳和以吴逸志为首的参谋部采用后退决战的方针,迫使日军回到战前态势;第二次会战诱敌深入新婚弃妻,予敌以大量杀伤,迫使日军狼狈败退;最终在第三次会战中制定的天炉战法,一举歼灭日军十万之众,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战果。期间吴逸志也不失儒将风范,先后数次提笔挥毫悬腕,写下了数篇诗文加以纪念。而生前除了大量诗文外陌森太阳镜,吴逸志还写就了许多军事著作,堪称一代儒将。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亚当·兰伯特一个是参谋长,一个是司令官,两人合作多年歼灭十多万日军!-士兵之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