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伊尔美整形一个草根的日常杂碎(7日23日)-新吾茶馆

一个草根的日常杂碎(7日23日)-新吾茶馆

7月23日
文/刘新吾 摄影/刘新吾
●从老妈那儿出来,田嫂子还在割草。过去我们铲草,提个筐子,铲满了,就得往家里送。现在割草,一路上的人,都开着电动三轮车。和田嫂子说今年的粮食怀疑与学问,她说这两天,队里也喊的康哩。不过,今年的麦子,瞎掉了。麦穗子绌着,颜色发黑,谁家的4分地,才康了3袋子。而去年,最少11袋子,有的人家,13袋子!
●其实车猫证书,这几次回家,我也在端相。有两回,还蹲下来,剥了几粒粮食,放在嘴里。年成好的麦子,颜色黄黄的,麦穗子饱鼓鼓的。打场时,麦灰也少怪形前传。麦灰叮人,怕的人多,尤其是刚毕业的学生。有的人忍不住,便挖。越挖,腿脚越痒。挖到后来,就是个烂索索。前面经过收割机时,我还特别注意了下三轮上的粮食!
●过那处庄子,下了地。吴锡豪这边地上,有几个女子,在地里劳作。我问单另的一位:你们这地里,种的什么?她说:种的花儿!我说:花儿我知道,是什么花儿?她说:哎呀,我也忘掉了,开出来,是一种小黄花。我说:种这些花,有什么收入?她说:摘了卖!庄子边上,有处绿色,很新鲜。走近了看,是育哈的小松树!
●往回走,碰到祁同学。他今天,走的够远。我说:我从桥上一圈儿,那边修了个广场,栽了很多树,挺不错。他说:你不怕把腿走坏?我就是腿疼的很,才不敢走了。两人喧上回来,他对这两排沙枣树,并不看好。理由是应该像北京,要栽,就栽高档些的树。沙枣树没档次,也太脏了。他说沙枣树,该栽到沙漠边上!
●徐六在天祝,却给我找了个麻烦事。她同行的老公,要一个先进事迹演讲稿,让我给写一下。她这个同行,我已经给写过一次材料了。不答应吧偶像料理王,老婆大人发话,这不对。答应吧,她要的时间紧,今天给材料,明天要。犹豫了下,只好答复,最少得3天时间。最后,她还是把材料发了过来。写东西阿杰鲁,我最怕的就这个!
●过去,一些领导让我写东西,就是这样。他们似乎把这个写,看得很容易。一篇怀念词之类的,头天下午说贷小秘,第2天早上用。仿佛我没别的事,大等着给他写这个。太多时候,我总在想,这么容易,你自己为啥不写出来。这个稿子接下,昨晚电话里,徐六就问,出来了没?我没客气:你以为这是吃饭,端起来就张嘴!
●早上起来,没写作业,就弄这个演讲稿伊尔美整形。既然答应了,就得赶时间。好在,他发过来了4个材料,有素材董芳霄。这几个材料,其中有一个,就是我写的。作为一个电力人变装美少年,又是一般职工,多年来,一直帮助那些贫穷的、残疾的、孤寡的人,确实不容易。这是正能量,值得弘扬。爱是一粒火花,照亮了自己,也温暖了别人!
●微信胡杨编辑部里,樊馆转过来了一篇文章,《在石羊河畔》,作者王振谋。看了下,乐啦!这不是上次培训,政协李主席说的那个老者嘛!老者现年81岁,民勤县东坝镇中岔村人,退休干部,曾任新疆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部长、乌鲁木齐市政协副主席等职。文章颇有政治高度,很能与时俱进,不亏是宣传部长出身!
●好男人是个快手瞧瞧返利网,第2天,就把这篇文章,发到了文化馆公众号。文化馆这个平台,自从开通后,他一直主持。他几乎把民勤籍写散文的作家,一网打尽。看他更新公众号时间,多在晚上零点以后。他的这种奉献精神,我很佩服。民勤文学,太需要像他这样的人了。此平台,时间虽短,已经成了民勤文学的一张名片!
●做梦,在一位故人家里。他是书法家,却对我说:你把那幅对纸,写一下。我走过去,他家大案子上,都裁好了铜钱癣,却是白纸。我拿过一条子婚里婚外,翻开一个大16K的册子,上面有几幅对联,就先了最前面的一幅。写上条子,用的是行书。写到最后一个字,距离扣算得不怎么好。再看上面的字,竟然特别像西夏文,认不得!
●看着自己写的字,很有些吃惊。每个字上,不知咋的,就有了鸟儿的造型。那种飘飘欲飞的姿态,特别逼真。无法解释,怎么就有了这类效果!正发呆,故人妻子喊:饭熟了,揪面片,先吃饭吧!故人兄弟也在,说:这条子没扣算好,放过去,重新写一条子。这会儿,再看册子上的对联。刚才这幅,怎么也找不到啦!
●在一个场合,阳光明亮,被一个文化人抢白一顿。他说:你现在,我看的被政府收买了。什么城市美化、亮化,什么万人徒步,就知道唱赞歌,你为啥不写一下,乡村的道路,只有两米五宽,农民几年了,一点儿收入也没有。我笑了笑,说:人微言轻,说了也不起作用。他这样的人,也就抢白一下我,还能做什么呢!
●男人喝了些酒,慷慨而谈。他说:有些人当了官,纯粹的穷汉发富,小人得志。你牛逼什么,你拿权,能拿上几年?火荣贵多牛逼,他任上,谁敢说他的不是?他骂人,火气大得很,谁敢顶?现在呢,那些曾经的官员们孙嘉诚,哪个不落井下石?你当官,干不下几件好事,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说:算了,还是喝酒吧!


放眼古今中外,追踪社会热点;小记奇闻异事,挖掘生活哲理;凸现地方特色,展示民俗风情。原生态记录,纯绿色笔法。您的关注,就是对我的最大支持!谢谢啦!可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关注。或长按二维码,点识别后,进入关注!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伊尔美整形一个草根的日常杂碎(7日23日)-新吾茶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