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佛本是道吧一切只是因为热爱! 看时尚集团总裁苏芒的成功秘笈—-雨过天晴

一切只是因为热爱! 看时尚集团总裁苏芒的成功秘笈—-雨过天晴
一.她是谁?
提起"时尚",你会想到什么呢?
美美的衣服,世界几大时装周,PRADA,LV,奢侈品,时尚杂志?
如果仅仅是时尚杂志你会想到那一本?
我的脑海中首先出现的是《时尚芭莎》
提起这本杂志,我想很多年轻人肯定不会陌生,尤其是女孩子,说起《时尚芭莎》有个人的名字肯定是和它连在一起的,不可分割。
没错,这个人就是《时尚芭莎》的创办人,也是如今时尚集团总裁,中国时尚界的领军人物苏芒.(当时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苏芒还未从时尚集团辞职)

在时尚界,苏芒绝对是绕不开的一个名字。在世界各大时装周, 很多颁奖典礼的现场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大牌明星环绕身边,香槟美酒佳肴曹世如,世界各大奢侈品牌对她来说已是家常便饭。在一次访谈节目中,有编导拍了她家的一部分衣帽间,据说她的衣橱是所有女孩的梦想衣橱,世界知名奢侈品牌的鞋子、包包堆满了一地中国反邪教网,因为太忙,很多包包都没有拆封杨尚坤,散在地上,看到这样的场景风云之天下会,我不禁感叹:天哪欧罗巴报告,上辈子得是拯救了银河系吧,上天对她太好了.

对于这样的女孩子:有美貌,有能力,又有钱,且又受人尊敬。谁不好奇呢,我想听听她的故事,所以闲暇之余看了关于她的一些采访,最近又出了一本书《为热爱而活》,我也毫不犹豫的下了单,李宇菲用了一天时间读完了整本书,除了佩服我都不知道如何表达我的感受,真的有人可以爱工作爱到这种地步啊。她曾说过,她要把自己的生命留在公司里,如此的热爱,如此的敬业,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二.她在时尚界的影响力有多大?

关于她在时尚圈的影响力有多大蒙牛核桃奶,举个例子你就知道了,事情风波来源于2007年的"秋裤门"事件,很多明星听说苏芒说时尚的人不能穿秋裤,他们就偷偷的把秋裤卷起来,不敢穿了。当然当年的秋裤门事件里面的"穿不穿秋裤"风波是玩笑话,苏芒在很多公开场合曾说过,她当时是和老板开玩笑的话被大家当真了。

事情大概是这样的,她和老板去美国出差,因为天气冷,老板带了秋裤,她知道美国那边的穿着习惯,不想让老板带秋裤,为了强调事情的严重性,她故意和老板说,西方人非常歧视穿秋裤的人超能家庭,因为这个事,在网上引起了一阵风波,也给她本人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她说并不反对别人穿秋裤,也没说时尚的人就不能穿秋裤,请大家不要误会。虽然只是给领导开玩笑的话,但她一开口,明星都不敢穿秋裤,这足已体现了她在时尚圈的影响力。三.工作在她生命中的位置有多重?

1.典型的工作狂
苏芒是一个典型的工作狂,从1994年加入时尚杂志到如今成为时尚帝国的掌门人,可以说她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每天工作十四五个小时,为了工作,累的常常忘记吃饭,她睡觉时间很少,每天五六个小时是常态,有时只有两三个小时。有人问她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的,她说,工作和生活对她来说并不冲突,佛本是道吧也不用分的那么清楚,她觉得她的工作特别美好,每天睁开眼就想去上班。
有人问她如何理解时尚,她说时尚并不是代表奢侈品,名牌,时尚是帮你发现美,欣赏美。她非常爱她的工作,每天她都有心惊肉跳的感觉,每天都有干不完的拼劲,虽然每天下班都累得要命,但它仍乐此不疲。对于工作,他特别喜欢巴菲特的态度:
巴菲特对他的子女说:如果我不能每天吹着口哨去上班了,那你们就该告诉我,我该退休了.
2.公司就是家!

工作对于苏芒已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对她来说,工作就是生活,她把公司经常说成"家",对她来说,公司就是家,永远比别人多做一点点。苏芒刚进时尚的时候,什么都做:记者,编辑,打扫卫生,广告销售等,无论做什么工作,她都要求自己一定要做最优秀的员工,所以,广告销售她是销售最好的员工,也是提拔最快的最年轻的广告总监。
苏芒说,她不是最聪明的人孔子家谱,梦想也不只她一个人有,凭什么你能实现呢,没有捷径,那就多做啊,永远比别人多做一点点。
她非常感谢她的工作,让她每天都和最好的在一起:最好的设计师,最好的服装编辑,最漂亮的衣服,鞋子,还有女孩羡慕的一切。

我特别欣赏和佩服的苏芒竟是她的坦诚,她说,她从小就是特别有虚荣心的孩子,又特别爱美,
(愿意承认自己有虚荣心的女孩子真的不多占豪新浪博客,更何况是拥有明星光环的公司高层呢)。
1997年当初基本工资也只有800块的她竟然花5700块钱买了一个LV包包,她说那时老板也不会舍得花那么多钱买这么贵的包包,她觉得这个包不是用钱衡量的,而是她承载着对美的,精良的品味的极致追求。
因为从事时尚行业的缘故,苏芒对极致二字非常深有体会,这也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中,一切都要尽力做到极致。正是因为这种做事风格的影响,时尚杂志能稳坐在中国时尚杂志的顶端位置也就不足为奇了。

3.要把生命留在公司里.
苏芒的生日,同事们给她了一个大大的惊喜,录了一小段视频送给她:同事的,领导的满满的祝福,特别是时尚集团创始人刘江先生对苏芒给予很高的评价,苏芒看后感动的哭到不行。她说特别幸运遇到这么有爱的同事,他们因为共同的梦想一起拼搏,奋进。
她说:我要把生命留在公司里。这是何等的敬业,又是何等的热爱她的工作。所以,她现在拥有的一切,光彩夺目的光环,不是一朝一夕,平白无故获得的飞跃长生,而是竭尽全力之后,生活对于她的回报与厚爱。苏芒说迷航1642,因为她的工作是创造美的职业,她以从事这个伟业为荣。四.如何判断现在所做的是工作还是事业?

关于工作方面,有人问苏芒:如何判断自己的工作是工作还是事业呢,她这么说:
如果你早晨起来穿戴美美的兴冲冲奔向公司,晚上不知不觉干到很晚心里还满是快乐,工作的时候你感到进步,起劲,踏实,你算是找到自己的真命事业了五.永远不要忘记读书!

苏芒在《为热爱而活》说:事业给了我们最狂的风,读书给了我们最静的崇川教育网海。做到管理层之后,苏芒除了更忙还是更忙,但是只要有时间,她就会见缝插针,碎片化的读书。我们也许不能简单的做读书人,却必须有颗读书心,读书应该成为你生命的一部分卫辉一中,而不是有时间就读没时间就放着。王石每天都会看书,苏芒问他,你这么忙,哪里还有时间看书呢?他说,读书已经成为习惯,每天就算再晚,不读书就睡不着。

看到这个小故事后真的很惭愧,我虽然喜欢读书,在朋友同事眼里也勉强算是个小读书人。但也绝对做不到每天都读,理由都是:算了,今天太晚了,明天再看吧。其实潜意识里觉得读书也不差一天两天,今天不读也没多大影响啊。如今不知道有多少人有这样的想法,有些人可能觉得在如今挣钱为上的时代,读书并不多重要,有那个读书的时间还不如多想办法挣点钱呢?读书是重要而不紧急的事,它改变着你的思维方式,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你的谈吐,让你变得与众不同。所以从长远来看,多读书绝对是一件收益最高的投资。
六.衣服和身材对于女人的意义,苏芒这么说
1.如何看待衣服对女人的影响?
苏芒说,衣服对于女人,绝对比容貌更重要,它体现着你的修养,你的气质,你的品味。

2.关于身材
控制不了体重,怎能掌控人生?管不住嘴还能管住什么呢。他们公司的同事们开玩笑说时尚的反义词不是丑,是胖,健康的身体不需要太多肥肉,多好的衣服都需要一个好身材,永远保持年轻的体态总是年轻美丽的前提。

在一个访谈节目中有人问苏芒:你是干吃不胖的人吗?怎么样保持那么好的身材的?苏芒说,不是,她是一吃就胖的人,就是靠着锻炼和控制,才保持现在的身材。

所以,你看,凡是成大事的人,优秀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质:超强的自控力。 读过苏芒的书,看过她的访谈,听过她的故事。我觉得一切的成就都来源于热爱,不仅仅是热爱她的工作,她也热爱生活,热爱身边一切美好的事物。她说,只有热爱,才会帮你从一无所有到驰骋一生,从默默无闻变成被记住的名字,是啊,热爱是成功的根源,也祝愿每个人都能找到真正所爱。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佛本是道吧一切只是因为热爱! 看时尚集团总裁苏芒的成功秘笈—-雨过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