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依那普利叶酸片一个真正会生活的人,一定懂得尊重界限-济南中泰二手车

一个真正会生活的人,一定懂得尊重界限-济南中泰二手车

1
之前看辩论里有这样一个话题:“如果有一个按钮,可以让你的孩子拥有一个完美人生;作为家长,你会不会按?”
辩手们分为两队针对这个话题展开了辩论,其中反方的一个辩友的立论令人细思极恐。
她说:“我不会按顾毓琇,因为我妈妈从小到大打了我很多次,也教育了我很多,还什么都干涉我;
那么如果我的孩子拥有了完美人生,是不是我在他人生中的作用就会变没了?
我忍受了妈妈这么多年的控制,好不容易自己当了母亲……
如果我做什么都对他产生不了影响,然后他完全按照'上帝'的安排巨人卡里,走着他的完美人生,我无法接受我在他的生命中变得不重要甚至可有可无……”
或许,这只是一个辩手为了赢得比赛而发出的理论,却能够看到很多东西。
作为父母都会想要自己孩子有一个完美人生;而很多父母无法忍受的是不干涉孩子的人生,更无法做到放手,无论是好事还是坏事,他们总希望自己是孩子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欧帕斯。
那么,在父母成为孩子人生中无比重要的人之前,都会不由自主的给孩子灌输他们认为正确的“人生”;不断地模糊彼此的界限……

2
作家小康说,一个真正会生活的人,懂得避免过度牺牲和付出,尊重彼此的边界,互不干涉。
记得,依那普利叶酸片蔡康永也讲了这样一段与朋友相处的话让我印象深刻。
他说在娱乐圈经常有人来找他问一些事情,比如说某人要不要和某人在一起,或者某人要不要辞掉某份工作等等。
蔡康永会尽力理解朋友,体谅朋友,可从来不给明确的答案,即使是再好的朋友。
因为他说他无法左右别人的人生万历通宝,因为如果是他建议的错了,导致那位朋友选错了,蔡康永本人无法替朋友去承受,他也无法去想象朋友可能面临的一些问题。
显然,蔡康永不仅仅懂得了说话之道,更懂得人与人相处的界限。我们可以为朋友之间的情谊负责,但也得明确彼此的界限。
即:你永远无法承受别人之事。

3
回看之前的江歌案,林杰妮刘鑫和男友出现了问题让江歌帮忙,善良的江歌出面帮忙,其实也是没有明确好界限的问题。
如果你不划清界限陆惠萍,就要让自己压抑掉自己真实的感受;而长期的压抑教会了别人越界,自己一味隐忍,也压抑了内在的创造力田克兢。
而“划清界限”就是:树立你们之间不可逾越的点,尊重彼此的存在与选择,即使是再好的朋友,也得清楚有的事可以介入,有的事绝对不可以。
我们都是普通人,无法做一个拯救者,去拯救别人的人生,更无法左右和干涉别人的人生。
其实,助人最本质的就是让万事万物都回归到其本来的轨道中去,既不是像有些父母一样用自己的生活经验和阅历去干涉别人成长......
而是让人与人之间的情谊自然呈现,你就在那里盈滢,然后结合事物的法则和秩序帮忙,便是最明智的助人之道。

4
其实无论是父母子女之间红谷皮具,朋友之间,爱人之间,都应该建立界限丝芙兰会员卡。
即清楚你的事、别人的事和老天的事;也就是“你的生活,我只祝福不打扰;你的决定,我只尊重不强求。如果你希望独自面对又一夜 谢军,我绝不会指手画脚宜阳天气预报。”
父母子女之间,其实是一个不断放手的过程,既不是父母要努力控制孩子的焦虑,也不是孩子想要挣脱父母束缚的反抗;放手,不过多干涉,或许是智慧父母表达爱的最佳方式。
朋友之间,分清彼此各自应该负责的事情菖蒲郁金汤,尊重彼此不越界;既尊重彼此不同也尊重相互之间的情谊阿史那沙苾,友谊才能长久发展;把握助人的分寸或许是朋友之间相处最有效的良药;
爱人之间,比如信任,在爱人之间的感情中信任需要勇气,而在信任中对自己有所保留,维护好彼此的界限,才是让信任长久的最佳方式。完形教育认为,夫妻相处也应做到“尊重而不放纵、关怀而不干涉、分享而不教导。”

所以,希望我们都能做好自己人生的三件事:
自己的事自己负责大象册,不依赖他人;
别人的事给予尊重和理解、包容和接受,不干涉他人;
老天的事,配合和接受便好,正如天要下雨你就打伞一样。
最后柳州新播报,希望我们都如武志红所说,建立一块属于自己的地盘,自己的一个空间,并能够守住自己的地盘;而且在守住自己地盘的同时,尊重别人的地盘。
如此,我们才能够生活的简单、清爽、有力。
海浪无法超越海岸的界限。
同样的道理,
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越过你觉醒所建立的界限迟帅的老婆。
---内观禅修_吉祥法师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依那普利叶酸片一个真正会生活的人,一定懂得尊重界限-济南中泰二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