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保卫萝卜天际6攻略一切都微如尘土 生死面前-遇见罗马遇见更好的自己

一切都微如尘土 生死面前-遇见罗马遇见更好的自己
生死面前 一切都微如尘土
文/豆豆同学

01
上午,同事提起来,楼下办公室里有位同事,逛街的时候,突然 大出血,检查发现,是子宫出了问题。最后,为了保命,切除了整个子宫。
一时间,办公室里全是感慨,感叹生命的脆弱,病魔的无情。
我想,人生最无力的时候,应该就是面对生死的时候。因为我们都是凡骨肉胎,在生死面前,我们是最脆弱的,什么事情都做不了。
第一次对死亡感到恐惧,是我姥爷去世的时候。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死亡,也是第一次经历亲人离我而去。
那一瞬间,浑身充斥着对死亡的恐惧。我最亲爱的姥爷,我连他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成了我终生无法弥补的遗憾。
也是从那时候起,我开始意识到死亡这两个字具有多么大的杀伤力。
即使我们再努力,即使我们再优秀狗蛋奇兵,只要死亡来临,一切都将清盘,归整为零。
突如其来的死亡,留给我们太多的遗憾三明芭乐网,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还有很多心愿未了。
但是死亡来了,一切都得停止。
《射雕英雄传》中,《九阴真经》的创始者黄裳,为报仇雪恨,隐居僻壤,苦心钻研武功绝学,最终练成盖世神功。
那时,他满怀信心,觉得自己一定可以打败仇家潜江资讯网,报仇雪恨梅海岭。结果,二十多年后,李允熹等他修炼完毕,再去找仇人报仇时,却发现他的对手早已被死亡夺走生命,就算没有被死亡打败,也已经因病卧床不起。
他一刻,不知道他是什么心情。
看到自己的仇人都被死神带走,让他看清了,在生死面前,报仇什么的都已经微如尘土。于是,他亲自捧起汤碗,心平气和地给曾经的一个仇人,喂了一碗粥。
02
就连武功如此强大的人,都奈何不了生死甜甜的秘密。更何况,普通如你我的世人。
我们都明白这个社会是不公平的。然而,在生死面前,我们的的确确是公平的。不论你贫穷还是富有,死亡来临,你就得跟他走,金钱、地位都买不了你的寿命。
于是很多人感叹,那个刚富起来的人,还没来得及享福就去世了,真是命薄啊。没办法,生死由不得你。
我们本能地对死亡感到恐惧,这是从人类原始的基因里遗传下来的。
于是,从很早开始,就有人开始追求长生不老。秦朝时,派徐福东渡,后来,又有人为了长生炼丹。
然而,不管怎么折腾,不管怎么发挥主动性,我们从来都奈何不了死亡,大限将至之时,说啥都不好使。
03
前些天,看到一个微信推送,是马航失联后,一个妻子对丈夫的思念记录。我前前后后看了三遍,看到泣不成声,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那种绝望,那种窒息的痛楚。
不管再怎么难过,不管再怎么呼喊,离开了我们的亲人,再也回不来。你不吃饭折腾也好,不睡觉发疯也好,爱你的人,就算心疼你,他也不能回来拥抱你、安慰你。
哪怕思念入骨,带来锥心之痛,你也只能一个人承受,因为他回不来了,不是不心疼你,不是不爱你,只是他真的回不来了。
这就是生死,这就是人生最无法接受的告别——突如其来的死别。
因为,不管你想做什么,都没有机会了。你想爱他也好,怨他也罢,死亡来了,一切都不存在了。
越长越大,你才会发现,你能把握的东西,真的是少之又少保卫萝卜天际6攻略猎与杀。爱情也好,亲情也罢,太多东西的离开,我们伤心恶魔恋人,难过,痛不欲生。
所以,董卿在《朗读者》中告诉我们:面对告别,最好的方式就是好好告别。
04
是的,好好告别。
可是我们哪里知道我们会离别,从此,山高水远车姬,再不相见?我们哪里知道我们什么时候分别,猝不及防再见范特西,毫无准备?抑或是我们哪里知道一瞬间的功夫我们就阴阳两隔,就像做了一场梦?
对,我们不知道。但我们知道,每个人来这世上走一遭,注定还是要跟这个世界分别的。
我们知道一切都会离开,父母会离开,子女会离开,相识的同窗、朋友都会离开。
说烂了的一句话:相逢即是有缘,不无道理。珍惜每一份相遇王文银,在相逢的日子里认真过好每一天,这是对生命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
珍惜每一次相遇,认真过好每一天。等到我们知道必须分别的时候,回忆涌现,会感到惆怅。但因为认真地相处过,爱过李珠妍,即使转身时带着泪珠,我们也不会遗憾,更不会后悔。我们不会哭喊着自己愧对父母,不会哭喊着我还爱着你黑莓q5。
因为我们知道:我们迟早要分别,每一次遇见的开始,每一次相逢的开始 ,其实都是在告别。
我们要做的,能做的,就是珍惜我们相逢的时光,等到分别的时候,轻轻地说一声:感谢生命里遇见你,陪我走过这一段路,让我成长。
或许相逢的回忆并不美好,没关系,一切都会过去。放下,原谅就好。因为我们就活这短短一生,为什么要为那些伤害自己的人惩罚自己。
我们都要记卜昌森住:生死面前,其他都是小事。
事再大,都大不过生死。
——END——
嗨肇源贴吧, 期待你来扫我,
开启一段美妙的旅程。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保卫萝卜天际6攻略一切都微如尘土 生死面前-遇见罗马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