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傻瓜国际音标一分钟读懂香港自由行(上篇)──出入境-香江城堡

一分钟读懂香港自由行(上篇)──出入境-香江城堡

从香港太平山顶俯瞰中环、九龙及维多利亚港
香港回归都二十年了三伏贴配方,你还没去过利维爱?
曾经作为繁荣经济的代名词,影视文化影响了内地几代人,回归后成为一国两制的特别行政区,现在都是我们自己的土地了,手续很简单高佳敏,赶紧去逛逛吧!
港澳通行证
首先要办理港澳通行证兰馨雀舌,带上身份证到公安(分)局或指定派出所,照相→填表→缴费→录入指纹,最快十分钟就搞定。现在的窗口服务很人性化了,照相都会征求你的意见,不会再出现呆若木鸡的证件照。首次签注可与通行证一并办理,一般选择香港自由行即个人旅游(G)签注超级领悟,一年之内可入港2次、入澳1次,每次不超过7天。办完手续后需等10天才能领取港澳通行证位面高手 ,可选择窗口自取或EMS快递。注意只有拿到港澳通行证才能订机票,因为内地赴港机票需要通行证号码,身份证号码是无效的。赴港旅游全程期间磐安人才网,身份证也没什么用处,建议压箱底备用猴弈。

新版港澳通行证正面

港澳通行证背面个人旅游签注信息
内地出境
去香港最快捷的方式是飞机,往返机票有较大折扣。港澳台航班登机通道通常与国际航班在一起,与国内航班相比,主要是多了一个边检手续,即:值机柜台换登机牌→边检→安检→登机。注意即便是先在网上打印了登机牌,仍需到值机柜台换取正式登机牌侯聚森。新近办理的港澳通行证,可以自助通关完成边检,按扫描证件→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过闸机,无需到人工边检柜台排队等候。安检就没有什么特殊的了,只是感觉比较细致傻瓜国际音标死得其所造句,把我的行李翻了个底朝天。不考虑排队等候,感觉办理登机手续所需时间与国内航班差别不大。

首都机场边检自助通关通道
香港入境
到达香港后,需要在机场柜台办理入境手续,就是人工查验一下港澳通行证秘境重生,并无语言交流。同时发给你一个小纸条梁小静,上面提示你必须7天内离境,逗留期间不得从事打工、开办业务、上学等。在港期间,包括离境、内地入境,并没有再用到这个纸条,不过还是按照要求一直保留着。

香港机场入境标签正面和背面
香港机场系在新界大屿山填海而成,距离市区约30公里。机场到市区有多条巴士线路大西洋战役,每条线路沿途均设多个站点,乘坐舒适,费用低廉,较为方便。

香港机场全景

香港机场巴士
香港离境及内地入境
从香港返回内地就简单一些了,在香港机场登机都无需出境边检手续,跟国内航班登机过程差不多。到首都机场落地后,需通过入境边检,仍可走自助闸机通道。慕承和然后会看到中国海关的温馨提示:请主动申报纳税。如果行李不多冲关大峡谷,一般走无申报通道,将行李过一下扫描机器,就到达出口了。
【上篇完】
欢迎转发扩散和互动交流,因微信关闭留言功能,若您有任何意见建议,请直接向公众号发送消息,与作者一对一交流,我们将及时回复关婉珊。
请关注一分钟读懂香港自由行后续系列
中篇──去哪儿
下篇──吃住行
长按二维码关注识别香江城堡


专注原创优质短视频
分享旅游美食慢生活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傻瓜国际音标一分钟读懂香港自由行(上篇)──出入境-香江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