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光明女神蝶一个男人成为废柴的9大原因-健康练广场舞

一个男人成为废柴的9大原因-健康练广场舞

导读
考虑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犹豫一万次,不如实践一次!华丽的跌倒,胜过无谓的徘徊!现在的人都很焦虑,但又眼高手低不肯脚踏实地,如何避免自己日后成为一名没有用的“废柴”?请看以下这9条你是否中枪,如果不幸中枪,请努力改变!
废柴,是一个网络上近些年来比较火的词汇,一般用来自嘲自己毫无用处,实际上这个词多用来表示正能量,但是还是具有其贬义的意义,这里的“废柴”单单指后者。
据哈佛大学的研究结果表明,一个人成为废柴往往有以下九大原因。
1
犹豫不决
比鲁莽更糟糕的是犹豫不决。
像墙头草一样摇摆不定的人,无论其他方面多么强大,在生命的竞赛中总是容易被那些坚定的人挤到一边。
雷厉风行难免会犯错,但比什么也不敢做强。怀特·黑德说:“畏惧错误就是毁灭进步。”
2
拖延
计划很丰满,执行很骨感。
很多时候拖延就是逃避问题和懒惰。把横在面前的困难放大,望而却步,抱着能拖一天是一天的心态找各种借口逃避:
“无聊的工作”,
“苛刻的老板”,
“我太忙”,
“隔一天再做也没关系”……
随之而来,我们会陷入“工作越来越无趣”,“人生越来越无聊”的泥潭中。愈加懒惰,愈加消极,会掉入懊悔过去和幻想未来的陷阱中。
时间累积会产生更加强烈的负罪感和自我否定,让人越来越焦虑。
著名思想家罗曼·罗兰说:“懒惰是很奇怪的东西,它让你以为那是安逸,是休息,是福气;但实际上它所给你的是无聊,是倦怠,是消沉。”
3
三分钟热度
世界上有80%的失败都源于半途而废。
“三分钟热度”的人不过是从来没有体验到坚持做一件事成功后带来的喜悦,因为坚持的过程总是枯燥又充满挫折的光明女神蝶,人的天性又是好逸恶劳。
“每一年的开始,笔记本的前几页都写满了宏伟的计划,后面几乎都是空白……” “购买了一本好书,可惜的是到现在都还没开始读……”
“下决心健身减肥,差不多在5天之后就放弃了……”
几乎所有的人都有过“雄心勃勃地制定计划,心灰意冷地放弃计划”的经历。
4
害怕拒绝
厚重而脆弱的自尊。
大多数时候,我们在人际关系中感受到的“痛”,都和“感到被拒绝”有关。
有时这种拒绝是很显然的,比如爱人突然的离去;或者被朋友背板和疏远。
而有时这种拒绝也可以是很细微的,比如你给了对方一个微笑的眼神,对方却移开了目光;或者你鼓起勇气给对方发了一个条微信,对方却过很久才简短回复。
一个能放下自尊去做事情的人,是专注目标成果导向的人;而把自尊心放在第一位的人,在人际交往做事情的时候,总关注他人对自己的态度。马翠霞
所以,一个人越是百无一用的时候,越执念于那些无足轻重的底线与自尊心。
5
自我设限
杀死自己的潜能力。
他们经常这样说:我想做A,但是我怕做不到,因为B,C,D,E种原因。
他们还没去做之前,就先否定自己,并给自己找了一堆不付出努力的理由。所有的平庸与低成就都是自我设限的结果。
在自己的心里默认一个“高度”,这个“心理高度”常常暗示自己:这件事情我肯定没办法做好,就做到差不多就可以了。
这种心理暗示可以帮你阻挡任务失败带来的挫败感,暂时维护你的自我价值感,但是,却剥夺了你“往上再走一步”的成功机会。
拉罗什富科说:平庸的人总是在抱怨自己不懂的东西。
6
逃避现实
白日梦患者。
逃避现实的人有5个特征:
1. 经常做白日梦——逃避现实者更愿意营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小世界。
2. 喜欢随心所欲,无拘无束的生活——说白了就是向往游手好闲的生活。
3. 沉迷游戏或是魔幻小说——它们可以引领你走进那个神奇浩繁的世界,让你逃避日常现实生活。
4. 觉得现实世界很残酷——这是逃避现实者的常见特征,在追寻白日梦的时候常常会遭受来自现实生活的打击。
5. 无法面对不确定的环境——因为在你营造的白日梦里,你才能找到确定感和安全感。
人的悲剧在于眼高手低。大多数人激动时佛挡杀佛,幻想中睥睨天下,日常生活中却没法鼓起勇气和每个周末早上都要拿电钻钻墙的邻居很好谈一谈。
7
总找借口
错不在我索命逍遥楼。
人一旦犯了错,第一反应常常是自我辩护。
我回忆了三十几年来认识的喜欢找借口的人,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没有强烈的事业心,没有执着的追求,人生没有一个坚定的信念。
所以,遇到压力、遇到困难,他们就不承担,也不想承担;遇到风险、遇到挑战,就退缩。不承担,要退缩,就迫使他们找借口。
因为找借口是最容易办到的事情,这是掩饰自己无知的方法,然后从中寻找自我安慰。
8
恐惧
谨小慎微的懦弱。
他们在工作中总有这样的感受:害怕被领导批评、害怕别人觉得自己无能、害怕被别人知道自己的缺点、在意他人的评价、害怕犯错、害怕自己的付出得不到回报。
我想起一句话:我不敢下苦功琢磨自己,怕终于知道自己并非珠玉;然而心中又存着一丝希冀,便又不肯甘心与瓦砾为伍。
其实就是心智的弱小,不愿意面对挫折感。
王朔曾经跟他女儿说:“煲汤比写诗重要,自己的手艺比男人重要,头发和胸和腰和屁股比脸蛋重要,内心强大比什么都重要。”
9
拒绝学习
你不是寂寞,只是不想学习张耐山。
学习需要费脑子,自我成长需要不断和自己作斗争,多痛苦啊!还不如舒舒服服躺在家玩手机看电影。
然后等看到同龄人薪资比你高、生活过的比你好时,你又在朋友圈感叹时运不济。
“我从未见过,每天从早忙到玩,拖着疲惫身子回家的人过空虚寂寞冷。大多数人的空虚寂寞冷,基本上都是吃饱了没事干闲的”。
刘晓庆说过,中国女人放弃自己太早了。大意是说,中国的女人,年过二十五不再谈青春,年过三十不再谈年轻,年过四十不再谈姿色,年纪轻轻就放弃了对美好形象地追求。
哦,是的,我们深刻检讨,认真反省,洗心革面,重新做女人。
But-
我们可不可以对着那些挂着啤酒肚、油光锃亮、脑满肠肥、脸喝成酱肝色、边剔牙边露出志得意满的神气的男人说,你,你,你们,你们这些男人,你们放弃自己太早了!
如果说很多中国女人在婚后,生育后,走上了放弃自己的道路,那么中国男人,从娘胎里一出来,就一脚踏进了自暴自弃的泥潭,当然,本文仅指形象。
中国的男人,一生下来,好像就不需要形象似的,衣服的主要作用是蔽体,理发的主要功能是凉快,捎带着昭示下性别。生了女儿的妈妈们,还寻思着打扮打扮,梳个小辫,穿个花裙儿,生了儿子,就乐的偷懒不用费心捯饬啦。
话说年轻之美,清水芙蓉,无须雕饰,我们很容易原谅一个小男孩的邋遢和不得体,三十岁以前,也还好吧。过了三十岁的男人,先不说大裤衩、拖鞋、四根巾汗衫多么让人不忍直视沈思豪,就单说这吹了气一样大起来的肚子,就直接可以把你的年龄层次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目前这项殊荣的斩获年龄明显有提前的趋势。
女人再不爱打扮,大抵也知道保持一个年轻的容颜和好的身材的重要性。即使不是每个人都能为之严格奋斗,最起码,身不能至,但绝对人人心向往之。而男人们则不一定,中国男人似乎觉得美只是女人的事情,而男人只需要有钱有权,就能拥有一切,就像雷政富那样的异形症获得者,也能让赵红霞这样的高官杀手级绝色美女主动投怀送抱。
这个观念的落脚点在男人,但其形成的历史渊源,以及使其得以盛行的社会土壤绝对不仅仅在于中国男人。中国传统的男权社会的历史渊源,让男人处在一个至高无上的地位,他们不需要用漂亮的外表取悦女人;改革开放以来,物质文明建设地迅猛发展,以及伴随着的精神文明建设的流于形式、不着边际、甚至南辕北辙(其实吧,一个连信仰都没有五洲会,价值观都没倒腾明白的国家,谈精神文明建设,真是不知道从何谈起,既没有基础,也没有目标,只能一哎到底),这种大环境下,再加上一群拜金的年轻姑娘对有钱有权的丑八怪的极力追捧,造就了中国男人对于形象的彻底漠视。
当然,大多数男男女女,都还是正常的。但大环境如此,在这种价值观的影响下,即使是正常家庭的美貌小丈夫,也放弃了对自己美好身体的追求。哎,真是太!可!惜!了!
中国的现状,再也不是男人女人同龄结婚,十年后,男人依然年轻,而女人已经老了。正好相反!现在的女人,活得越来越励志,越来越愿意花时间和精力来保养自己,打扮自己,充实自己。放眼望去,身材苗条,妆容精致,穿着优雅的女人身边,常常站着一个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男人,面容模糊(胡子眉毛有时候长的没界限了,不好意思只能这么形容),身材走样,衣着混搭,举止大爷。我有一个美女朋友,说她老公在公共场合从来不愿意拖着她的手,她问他为什么,这位好男人诚恳地说:我觉得我的形象实在和你搭不上。还有一个美女朋友的老公直接说,我觉得和你出去,我只能被当成你的司机。好吧,这二位都大有希望,最起码认识到了自己的差距,祝福他们!但大多数男人还没醒过来呢!
不是你不明白,这时代变化快。那个靠一张黑金卡就可以引无数美女尽折腰的时代过去了。姑娘们现在都能自给自足,物质独立,不愁吃喝了,也开了眼界,见识了奥巴马,普金这样的身居要职还天天健身的男人,还会被你一句我忙,我有钱,所以我可以丑,就蒙得团团转了吗?
一个美女说得特别直接,她遇到大叔搭讪,区别恶意搭讪和善意社交的唯一标准,就是颜!长的和吴彦祖似的,当然是善意,长得和雷政富那样的,就直接报警了!
虽然,不是每个男人都能长得像刘德华一样好看,但起码桂希恩,你可以面容整洁,身材匀称吾家娇妻,衣着得体,举止绅士。一句话送给你,没有丑男人,只有懒男人。
聪明的男人已经在行动了。最近发现身边很多男性朋友开始健身,美容,打扮了。一个标准高富帅已经心甘情愿地贴上了美女太太送上的面膜;一位著名天使投资人,天生丽质华商书院,少年时超像林志颖,当我见到工作后发福的他,直呼红颜易老,不胜唏嘘。最近他开始重塑形象,连续140天记录自己的健身之路,瘦了几十斤燕赵刑警,啤酒肚没有了,皮肤变好了,人一下年轻了十岁。他投资了150多个项目,但我觉得,这才是他最成功的投资项目宋迪维。没有什么,比一个健康,美好的自己,更值得投资!
好吧,连万科总裁郁亮都成功瘦身,开始在时尚杂志搔首弄姿了!你,还准备,窝在沙发上,开着电视睡莲花语,刷着手机,养着啤酒肚,穿着懒汉衫,等着你的美貌太太把你一脚踢出门吗五洲交通股吧?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光明女神蝶一个男人成为废柴的9大原因-健康练广场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