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凯瑟琳·赫本一份绿色希望 ——武进区大力探索“生态稻田”综合种养模式 一亩生态稻田-生态武进

一份绿色希望 ——武进区大力探索“生态稻田”综合种养模式 一亩生态稻田-生态武进

风吹稻花香两岸
一河碧水映蓝天
在武进区雪堰镇盖茨堡之役,就有这样一块地方,生态环境优良,他们将村里低效闲置的良田充分有效激活,统一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种植狮王斗鱼,以科技带领农业梦精记1,探索“生态稻田”模式,通过生产体系改革重塑农业发展活力。

雪堰新康村“生态稻田”基地鸟瞰图
■新康村位于雪堰镇西北部,该村拥有1600亩流转农田上官凤儿,水系通畅烙印残妻,臧健和阡陌纵横。
■为防范河水污染,涵养生态稻田梦见雪崩,武进区农业局为新康村“生态水稻”种植提供技术指导铁网蛛丝,在这片土地上大胆探索住吉会,尝试稻田养鸭、养虾等生态种养循环模式京钓网,用鸭粪、残饵等作为稻田养份汪晓菲,提高水稻品质和附加值,稻田中饲养的肉鸭也是肉质鲜美、营养丰富,而生产的优质大米也可以为村里带来丰厚的经济效益舞钢政府网。

新康村稻鸭共作现场拍摄照片
■以秸秆粉碎作为猪栏垫料,猪粪发酵全量还田异虫咒2,构建“猪-肥-稻”闭路循环,形成零排放的综合种养循环模式。
■为了有效减少农田氮磷流失对周边河道水质的影响,在这里还将构建“果园-水田-湿地塘”的有效生态连接。
■通过丰富景观型生态沟渠植物群落,分段设置强化净化拦截过滤装置等措施,实现农田尾水氮磷等物质去除最大化。
■结合轮作休耕制度,将“稻-麦”轮作改为“稻-绿肥”轮作,综合采用化肥减施技术,凯瑟琳·赫本实现氮磷的减量减排。

尾水生态种植区效果图
■今年,武进区改革工作要点之一就是要在生态农业生产体系改革上进一步探索,补齐短板,打造亮点。
■进一步突出武进农业用地生态效益淘大象,引导土地生态、生产、景观综合作用机制,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乡村生活环境改善。
■新康村就是今年武进区全力打造的典型核心示范村。
■目前灰虎网,新康村“生态水稻”生产基地正在加快施工中,一年后,新康村水稻生产必将实现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调教诛仙。
■今后武进区这片土地上鲁芬,也会因为绿色生态体系的完善,焕发出崭新活力。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凯瑟琳·赫本一份绿色希望 ——武进区大力探索“生态稻田”综合种养模式 一亩生态稻田-生态武进》